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2019-08-21 09:48:54 新浪汽车综合

本月18日红旗又发布一款SUV,还是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这车就是红旗E-HS3。从命名方式就能看出,该车的定位要比HS5、HS7低,但注意首字母是E,则是一台纯电动SUV,所以价格又比红旗HS5高一点,指导价为22.58万-26.58万

  一直以来,在我们印象中的自主品牌大多都是凭借着SUV车型才能在市场中火爆,比如哈弗、宝骏;可是一汽红旗不同,该品牌2019年之前都只生产轿车,专注于高端豪华轿车市场,可是它在今年却接连推出HS5、HS7两款SUV车型,开始进军SUV市场,这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时尚兼霸气,而HS7还搭载自主研发的V6发动机,证明了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上依旧很强,而且HS5、HS7自上市以来的销量也比较不错,HS5在7月份售出3475台、HS7售出775台,对红旗而言,算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就在本月18日红旗又发布一款SUV,还是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这车就是红旗E-HS3。从命名方式就能看出,该车的定位要比HS5、HS7低,但注意首字母是E,则是一台纯电动SUV,所以价格又比红旗HS5高一点,指导价为22.58万-26.58万,只提供旗悦两驱版和旗领四驱版,与宋Pro EV电动版一样都是紧凑SUV,但因为红旗品牌原因,所以售价上较之17.98万起步的宋Pro EV并没有太大优势,而相比于相近价位的奥迪Q3,该车又是新能源车型,市场受众多少有些区别。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E-HS3对于红旗而言非常重要,作为家族第一款电动车,它代表红旗也开始逐渐涉足于“未来汽车”这一领域,能为红旗在日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奠基坚实的基础,今后产品能不能大卖,都得靠E-HS3前期打下的口碑是否出色。同理,该车肩负的任务如此艰巨,自然也得承受更大的压力,因此红旗自然不会让E-HS3的产品力不足,反而会让它极具性价比,所以接下来,就来看看E-HS3的实际表现如何。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先聊外观,该车和上市更早的HS5、HS7一样,都使用红旗风格浓郁的家族式SUV设计,引擎盖上仍然保留红旗最新样式的红色突起立标,格栅的造型辨识度很高,但中网内部并不像HS5、HS7一样有着红色饰条,而且对饰条增加蓝色元素,以此来突出该车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同时只有装饰性作用,实际中网使用封闭处理,大灯的造型比较犀利,正面看过去只觉得棱角分明,内部灯源自然是LED。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来到侧面,因为使用高腰线的处理方式,再加上B柱位置的车顶突起更加明显,以及本身的三围尺寸只有4490/1874/1613mm,因此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紧凑,不像是紧凑型SUV反而更像是小型SUV,再加上更加圆滑的线条处理,看起来没有灼灼逼人的气势,也更有居家氛围一些,别看车身比较小,可是轴距一点都不小,达到同级罕有的2750mm,宋Pro新能源才2712mm,奥迪Q3更是只有2680mm,在紧凑型SUV里E-HS3的空间足以称霸。整车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突出之处,也能由此看出红旗设计师对这款车型的定位,更侧重于家庭使用。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坐进车内,红旗E-HS3也用上了当下最主流的设计元素,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和触摸操控屏构建出的“三屏”,科技感比奥迪Q3还强,同时车内覆盖了很大面积的深色木纹饰板,搭配上一定的皮革包裹与镀铬点缀,因此在视觉上有不错的高级感,符合红旗本身的定位。至于配置 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Bose音响等都标配,而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HUD抬头、内置行车记录仪、车内氛围灯则是旗领版的独享。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至于核心动力,入门的旗悦版为两驱,使用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340牛米,综合续航里程为407k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秒;而旗领版在动力上有所不同,电动机由一个提升至前后双电机,电池容量没有改变,和旗悦版一样,仍为52.5kWh,因此续航里程降低到344km,不过双电机四驱对于性能方面的提升也同样明显,总功率提升到了228kW,总扭矩提升到680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缩短到了6秒,成绩喜人,作为红旗的首款电动车,这样的表现很给力。

首款纯电动 红旗E-HS3售价22.58万起

  总之,红旗E-HS3身为纯电动车型,产品力表现不比传统的燃油豪华车差,哪怕是对比奥迪Q3,22.58万起售的E-HS3也更有优势一些,甘愿为它放弃购买Q3的消费者肯定不在少数,不过E-HS3的短板也同样明显,综合续航里程比较少,基本限制长途出行,虽然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大多都只用于城市代步,但“里程焦虑”仍然是每一位电动车车主都会遇到的问题,所以在这一点上,红旗E-HS3仍然有待提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