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2019-08-17 12:37:25 新浪汽车综合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福特在1964年推出了初代野马车型,并且大获成功;而雪佛兰紧随其后在1966年推出了初代的科迈罗,从这开始这两款类似的车型就开始了他们持续到了现在的竞争,而到了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这种竞争变得愈发激烈,也让很多消费者们犯了难。所以今天我们将会从技术、性能、设计和安全上逐步分析,让你做出自己的选择。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技术区别

  福特野马在逐渐变得科技化,福特在努力地为它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在最近的2018年的车型更新之后,它可以获得一个可配置驱动程序的12英寸数字仪表集群,一个可以运行福特信息娱乐系统的8英寸屏幕,以及语音控制的导航系统。还有大量的辅助驾驶设备,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前向碰撞警告,碰撞前协助行人检测,和反向传感系统,不过这些大多数都需要花费额外的费用。如果你想享受音乐,它也提供了Shaker Pro音频系统。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而相比于野马,科迈罗就显得稍微落后。科迈罗到目前为止也有一个完全数字化的仪表集群,不过它也有着充足的辅助功能和技术支持,它有云连接的信息娱乐系统、无线充电板、平视显示器、青少年驾驶功能,一个司机信息显示,集成到仪表集群,后方停车协助,车道改变警报,和侧盲区警报,还有雪佛兰的性能数据记录器和一个4G LTE Wi-Fi热点,不过这些并不是在所有车型上都存在的,需要获得更多的技术,只有花费额外的费用或者选择更高级的车型。

  性能比较

  作为著名的性能车型,野马和科迈罗都提供了强大且丰富的发动机选项。基础的福特野马配备了一款涡轮增压的2.3升四缸发动机,可以产生310马力和350磅的扭矩,标配了一个六速的手动变速器来驱动后轮,或者可以花费额外的费用来解锁一个十速的自动变速器。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而移到下一个等级,福特野马获得了一个5.0升的V8引擎,它以每分钟7,000转和420磅英尺的速度生产460马力,这个八缸引擎配备了和涡轮四缸相同的传动配置,福特的数据显示,他可以在4秒内达到0到100km/h的加速。

  而在更为强大的Shelby车型上,GT 350和GT350R获得了一个5.2升的V8发动机,可以产生526马力和429磅英尺的扭矩,这两辆车都配备了六速手动变速器来匹配其强劲的动力,而且350 R还获得了如完全用碳纤维制造的车轮等额外的升级。不过它们还不能算是最顶级的野马汽车,最强的野马这个荣誉目前属于GT500,强大的760马力和625磅扭矩让其他野马望而却步。

  而科迈罗方面,基础版的车型获得的是轮增压2.0升四缸发动机,可以产生275马力和295磅的扭矩,同样也是后轮驱动和六速手动变速器,然后可以用额外的费用解锁八速自动变速器;你还可以选择一个3.6升的V6发动机,可以产生335马力和284磅的扭矩,也是标配的六速手动变速器或者额外的十速自动变速器。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而更高一级的科迈罗 SS则是获得了6.2升的V8发动机,可以产生455马力和455磅英尺的扭矩,这样的引擎加持下让它可以在4.1秒内完成0到100的加速。而这仅仅是个开始,还有为赛道设计的科迈罗ZL1,获得了6.2 升的增压引擎,可以产生650马力和650磅英尺。这两款V8引擎的车型都配备了六速手动变速器和需要额外解锁的十速自动变速器。

  设计比较

  即便是2019年的车型,依然有着和初代相似的外观设计。设计师们在不断地改进汽车模型的时候一直保留着几个经典的视觉效果,不过却不是全面复古,而是在保留经典的情况下不断的进步和发展。走进内部你一眼就可以看见经典的三轴方向盘,圆形通风口和一个高大的中控台,虽然这是一辆四座车,但是后座的空间更加适合放东西或是孩童乘坐。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而雪佛兰公司也采用了相似的策略,在保留了经典造型的情况下想办法进步。那经典的可乐瓶形状的设计依然会使得成千上万的消费者每年为之痴迷,而在这基础之上整体造型变得更加锐利,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前端设计,内部和外部的设计风格十分统一,当你坐在车里握住方向盘,你会觉得你是在驾驶着一辆跑车,这也是科迈罗最吸引人的一点。

  安全配置

  每辆野马,不论是任何等级都配备了双前排,侧面,窗帘和膝盖安全气囊,以及一个轮胎压力监测、警报系统。在安全方面,福特十分上心给野马配备了远超其价格的安全配备,即使是一些价格是入门级野马两倍的车也没有提供这样的安全设备。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科迈罗的安全配置虽然无法和野马相比,但是同样的吸引人。选择一辆基础版的车型,你可以获得双正面,侧面和窗帘安全气囊,以及一个膝盖安全气囊。再加上一大堆的安全辅助功能。

  价格区别

  如果你想要获得一辆野马,那么你至少需要26,395美元(18.5万)/国内37万才能获得带2.3升EcoBoost发动机的基础车型。V8动力版本的起价为35,355美元(约25万),顶配版本则需要44,855美元(约31万)。而更强的的ShelbyGT 350和GT350R的定价分别为59,140美(41万)元和67,135美元(47万),而最强的GT500尚未公布定价信息。

  而配备了涡轮四缸引擎的科迈罗则起价为25,000美元(17.5万)/国内40万,V8版本则需要花费37,995美元(27万)。而ZL1车型则是62,995美元(46万),10速自动增压ZL1的最高价格为70,590美元(50万)。

  竞争车型

  而在市场上,除了野马和科迈罗之外,它们最大的竞争者来自道奇挑战者,这辆车比它们更大更重,所以在一些曲折道路上的驾驶体验不是很好,但是它却是更接近于20世纪60年代横穿美国的肌肉车的设计,而且不论是野马还是科迈罗都在最高动力方面比不过挑战者地狱猫,即便是最强的GT500也比不过它。

  
野马科迈罗对比,谁才是最强的肌肉车

  而其他的车型也颇有竞争力,比如相同价格且十分精良的马自达MX-5 Miata,或者是价格更昂贵的v8动力车型如奥迪A5,奔驰C级跑车,以及宝马4系。 

  肌肉车是让人血脉喷张的车型,也许会有其他车型在代理商超过它,但是肌肉车型代表的是舒适的速度体验,而野马和科迈罗正是肌肉车中的两大代表,两辆车型在诞生初期便不断的竞争和进步,为消费者们带来这越来越好的驾驶体验。希望这篇对比可以让你能够找到你最喜欢的车型。 

  (本文来自于网络)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