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2019-08-17 20:31:47 新浪汽车综合

凯迪拉克 XT6 能否完成「错位单打」?

  凯迪拉克 XT6 能否完成‘错位单打’?

  说到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那必须有凯迪拉克的一席之地。

  提到曾经的凯迪拉克,你会想到什么?估计是老电影里那些芝加哥、底特律的‘社会大哥’叱咤风云的场景吧。但如今的美国社会也早已被硅谷的精英阶级所占据,所以凯迪拉克用它们自己的方式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社会。

就像今天的主角凯迪拉克 XT6 一样,它的定位是一辆‘新美式’SUV。那么它新在哪里?最明显的就是凯迪拉克在设计和配置上所追逐的潮流与趋势。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凯迪拉克 XT6 这辆车:

凯迪拉克 XT6 是一辆中大型 SUV,车身尺寸(mm):长 5056×宽 1964×高 1780,轴距(mm):2863;

共有 5 款车型,售价区间:41.97 万元-54.97 万元;

搭载 2.0T 可变缸发动机配 9AT 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 177kW/5000rpm,百公里加速 8.7 秒。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与以往标志性的‘泪眼大灯’不同,凯迪拉克 XT6 这次选用了矩阵式 LED 前大灯+光导式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这个设计灵感来自凯迪拉克 ESCALA 概念车。通过空间优化和座舱前移的设计,凯迪拉克 XT6 的座舱占比超过了 70%。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凯迪拉克 ESCALA 概念车)

  凯迪拉克 XT6 共有两种外观版本区别:风尚版、运动版。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在于进气格栅的样式,风尚版选用的是‘星爆式’中网,而运动版选用的是黑色的‘网状’中网。

  在 vlog 中,我对凯迪拉克 XT6、奥迪 Q7 以及沃尔沃 XC90 进行了车内空间上的对比。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凯迪拉克 XT6 使用了 2+2+2 的 6 座布局,在第一排和第二排的空间表现令人满意,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还有很大的富余。

  第三排的空间对于我来说‘刚刚够用’,应付中短途出行问题不大,唯独头部受到全景天窗卷帘器的影响有些局促。在同级别车型中,在空间方面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在科技配置上,凯迪拉克 XT6 还是很有诚意的。像是流媒体后视镜、全彩 HUD、Bose® Performance 至臻音响、多种照明模式的矩阵式 LED 大灯、CUE 3.5 版本车机系统、红外夜视系统以及 20 项安全配置等等,其中有 10 项核心配置全系标配。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在体验中,我印象最深的是 Bose® Performance 至臻音响。凯迪拉克 XT6 搭载了 14 个扬声器,Centerpoint 2 虚拟环绕声技术可以将一些双声道的音乐转换成多声道的环绕声输出,在车内你可以享受到非常立体的声场效果。AudioPilot 2 噪音补偿可以弥补一些在噪音环境中缺失的声音细节。ANC 主动降噪技术可以在侦测到噪音后输出反向音波来抑制噪音。凯迪拉克 XT6 可以带来非常好的音乐享受,而且整车的 NVH 效果也是非常的好。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凯迪拉克 XT6 搭载了 Tripower 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在不同的驾驶模式和驾驶场景下可以完成四缸与两缸的切换。

  在四缸性能模式下,发动机会满负荷输出。在四缸经济模式下,进气门半开。在两缸超经济模式下,第 2、3 缸会进入闭缸模式,从而减少燃油消耗、提高发动机效率。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 XT6 作为凯迪拉克的全球 SUV 战略产品,补足了 XT5 与凯雷德之间的产品空缺,构建了凯迪拉克的新美式豪华 SUV 矩阵,在产品设计、车型配置上凯迪拉克 XT6 也带来极大的诚意。

凯迪拉克 XT6到底怎么样?

  对于中国市场,凯迪拉克 XT6 面对不少竞品,比如进口车型:奥迪 Q7、沃尔沃 XC90 以及宝马 X5,合资车型:大众途昂、丰田普拉多。

  奥迪 Q7、沃尔沃 XC90 等进口车型与凯迪拉克 XT6 从尺寸上可以算作同级别车型,但很多人认为 Q7 和 XC90 要比 XT6 的定位更高一些,而 XT6 的优势或许在于同级唯一的 6 座布局。另一方面,那些尺寸比 XT6 更小、但是价格相仿的车型,如奥迪 Q5L 或宝马 X3 等,可能也会和 XT6 形成错位竞争。这时,XT6 的优势变成了更高的车型定位和更丰富的配置。究竟 XT6 在市场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一两个月之后,销量会给出答案。

  最后想问一句,中大型 SUV 你会怎么选?

  (本文来自于网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