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上市3个月卖出6314台,星越成功了吗

上市3个月卖出6314台,星越成功了吗
2019-08-12 11:21:21 新浪汽车综合

作为新兴的跨界轿跑SUV领域,随着星越的推出以后,自主品牌三大轿跑已经正式登陆完毕,要说长安(CS85 coupe)、长城(F7x)、吉利(星越)各家的轿跑SUV谁最值得期待,说吉利不为过吧?星越作为三款车型中最晚上市车型,从预热到正式上市,就一直受到市场的热议与好评。

吉利经过多年顺风顺水的发展,确实是自主品牌当之无愧的第一,属于吉利旗下的星越在关注度上自然颇高,此外星越也确实给力,在设计上无可厚非,算是吉利的匠心之作,背后还有沃尔沃的技术加持,三大跨界轿跑SUV,星越可以说是名气最高的车型。

 

此前的预热让这款还未上市的车型已经准备好爆款的准备,不然吉利也不会针对星越暗夜骑士版进行限量抢购,暗夜骑士版在当初的吉利官网仅仅推出2019台,预示着2019这个年份,而且还需要在线抢购,过时不候的模式。

 

不过随着星越正式推出以后,这款备受期待的车型并未迎来预期的销量增长,首月星越拿下1109台,第二月仅给出2171台的答卷,最新的7月份则是3034台,这个销量怎么说呢?算不上多么突出,但是后劲却比较足,属于芝麻开花节节高。

 

作为首款CMA架构下打造的车型,这是吉利旗下的任何车型都享受不到的待遇,即便是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也没有使用CMA结构,只能说吉利将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星越。除了CMA架构,吉利在外观、内饰、细节上设计,都可谓是大家风范,动力表现上也极为亮眼,2.0T+8AT组合,也算是首次展示。

 

定位上也是走的跨界轿跑SUV领域,继承了SUV的优点,也衍生除了轿跑的感觉,这种设计在宝马X6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按理说年轻消费者对于这种风格应该极为喜欢,此外,跨界轿跑在市面并未太多竞品,算是一个有待开发的蓝海领域,星越的定位很清晰明确。

 

同时考虑到星越13.58万—19.58万的售价区间和这样高阶的定位,星越无疑是成功的。星越所处的时间、背景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星越的销量依然在稳步增长,从环比的角度来看星越增长幅度不小!

5月、6月、7月,这样的月份对车市而言并不是多么有优势的月份,一年之中的淡季,星越就占了两个月,6月、7月本就就是低迷的月份,任何品牌任何车型在这样的月份之下,销量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就算是5月份,星越刚上市,经销商想必在铺货之中,何来销量可言?

 

同时2019本就不是一个友好的年份,从2018年开始,车市寒冬就席卷整个车界,在如此大背景之下,就是连神企大众都不得不面对下滑的趋势,其他车企更是下滑严重,星越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对于星越来说前景极其不利。

 

星越的官方定价在13.58-19.58万之间,其中混动车型在13.58-14.88万,还是一台三缸机,混动版并不是星越的主打,只是应付积分政策而已,星越真正主打的是15.58-19.58万区间的2.0T燃油版,这个定价已经完全赶超合资车的范畴,基本与众多合资车重叠,如此定价也预示着星越将受到合资车最直面的打压,但是星越依然上了,销量也证明星越成功了,1000+,2000+,3000+,随着口碑的扩散,销量在逐渐起来。

 

星越在我看来成功了,销量已经预示着星越成功了,你可以说销量不高,但是结合当下的时间、背景、定价来说,星越还能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已经难能可贵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