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2019-12-23 08:00:00 新浪汽车原创

上汽MAXUS针对MPV市场推出了一款旗舰车型——全新旗舰MPV G20,新车售价区间为18.68-28.98万元,它将全方位满足各类高端商务用车需求。

  别克GL8是较早投入中国市场的MPV车型,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受消费者认可。作为一款定位商务型MPV,在酒店大堂、公司商务车停车场以及机场专车候客区等场所,经常能看见别克GL8的身影,可以说GL8已经成为国内商务接待MPV的标杆车型。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目前,GL8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瀑布式的进气格栅配合全新飞翼式造型,让它看上去非常大气。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让车侧看上去更加修长、动感。超过3米的轴距也能同时保证二、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车尾造型富有层次感,二、三排配备的隐私玻璃也能很好保证商务用车的私密性。而拥有57颗LED光源的尾灯在点亮后也拥有非常好的视觉效果以及辨识度。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内饰也采用了别克家族一贯的环抱式设计,通过运用木纹以及镀铬材质来营造豪华感。在座椅布局方面,GL8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式座椅,给第二排乘客更好的乘坐体验。

  不过,随着国内MPV市场的发展,在中大型MPV领域,已经不是一家独大。上汽MAXUS G20作为新投放的一款车型,势必将在这个市场中分一杯羹。在售价方面,上汽MAXUS的售价区间为18.68-28.98万元,别克GL8的售价区间为23.29-44.99万元。为了更好的对比,我们选取了价格相近的上汽MAXUS G20智尊版 (26.98万元)和别克 GL8 ES舒适型(28.99万元)两款车型,看看它们谁更具有性价比。

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上汽MAXUS G20智尊版 VI 上汽通用别克 GL8 ES舒适型 VI
长(mm) 5198 5203
宽(mm) 1980 1878
高(mm) 1928 1811
轴距(mm) 3198 3088

  通过车身尺寸对比来看,上汽MAXUS G20与别克GL8在车身长度上不分伯仲,在中大型商务MPV中均属于优秀水准。根据实际测量对比,上汽MAXUS G20前排的头部、腿部空间数据与GL8相当,但是在肩部空间上,上汽 MAXUS G20的宽度为1632mm,优于GL8的1510mm。

  第二排空间方面,得益于上汽 MAXUS G20更长的轴距,实测腿部空间为987mm、GL8的腿部空间为950mm。而且凭借1980mm的车身宽度,让它的第二排肩部空间也同前排一样出色,尤其是以第二排为主的MPV车型,能够放置更加宽大的独立座椅,乘坐感受更舒适。

  第三排空间方面,由于上汽 MAXUS G20的轴距要比GL8长110mm,所以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更加充裕,宽敞的肩部空间也能更轻松的坐下三名成年人。同时,能够保证三排乘客舒适乘坐的同时,还能拥有更大的后备箱容积。所以在空间方面,G20具有明显优势。

动力系统对比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竞品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上汽MAXUS G20智尊版 VI 上汽通用别克 GL8 ES舒适型 VI
发动机 2.0T 2.0T
最大功率(KW) 165 191
最大扭矩(N·m 350 350
变速箱 8AT 6AT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参数来看,两车的最大扭矩均为350牛米,而且MAXUS G20仅需加92号汽油即可。即便满载时,也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变速箱方面,上汽MAXUS G20率先搭载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别克GL8采用的还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置对比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配置对比
车型 上汽MAXUS G20智尊版 VI 上汽通用别克 GL8 ES舒适型 VI
售价(万元) 26.98 28.99
差异化配置 18英寸轮圈、全尺寸备胎、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分段式全景天窗、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真皮座椅、主/f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按摩/通风、第二排座椅腰部/腿托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12.3英寸多媒体屏幕、GPS导航、220V电源、后备箱12V电源接口、全LED大灯、LED前雾灯、64色氛围灯、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感应雨刷 17英寸轮圈、非全尺寸、前后排头部气帘、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远程启动、4.2英寸液晶仪表、7英寸多媒体屏幕、安吉星、卤素大灯、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车内PM2.5过滤

  通过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来看,上汽MAXUS G20智尊版配备了更加突显豪华感的真皮座椅、电动后备箱、64色氛围灯、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感应雨刷等。而且作为主打第二排的旗舰MPV,它还比GL8多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分段式全景天窗、第二排座椅腰部/腿托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让第二排乘客能够享受到VIP头等舱级的舒适度,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

  另外,在安全配置上,它还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LKA变道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LCA车辆变道辅助系统还是在AEB主动紧急刹车制动等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配置要全面超越GL8。而且上汽MAXUS G20智尊版的售价要比GL8 ES 舒适型低2万元,综合来看,更具有性价比。

争做新标杆 上汽MAXUS G20竞争力分析

  而且用户只需通过官网或关注“我行MAXUS” 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中间位置“来选车”里的“蜘蛛智选”,或通过打开“上汽MAXUS”APP,找到“蜘蛛智选”入口,即可进入蜘蛛智选定制首页进行选车。并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专属的车型,在配置的选择上会更加灵活,避免自身不需要的鸡肋配置。

总结

  总的来看,作为国内商务MPV领域的后来者,凭借大气的外观、安全且豪华的配置以及C2B智能定制方案等,上汽MAXUS G20让它的综合实力非常出众,具备强大的黑马潜力。参考它18.68-28.98万元的售价区间,综合性价比非常出色。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