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十万级小型SUV标杆 全新名爵ZS对比吉利缤越

十万级小型SUV标杆 全新名爵ZS对比吉利缤越
2019-12-11 14:47:07 新浪汽车原创

全新名爵ZS就是近期上市的一款小型SUV,新车售价区间为7.88-11.28万元,并且官方全系还有4000元的现金优惠。作为名爵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新车在产品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那么它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十万元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力已经非常激烈,而吉利缤越是吉利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所推出的一款小型SUV。售价区间为7.98-12.98万元,售价与名爵ZS有较高的重叠。外观方面,采用了吉利家族设计语言,涟漪式的中网造型让它很有辨识度。

  车尾设计明显偏向运动化,例如车顶夸张的扰流板以及运动版车型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系统,级别是普通版车型,也配备的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这在小型SUV里绝对是非常少见的设计。

  缤越在车内布局上体现出了较强的层次感,材质和颜色搭配都显得很精致。平底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排挡杆等细节,都能在第一时间传达它吸引年轻用户的用意。另外,缤越也将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车身尺寸对比
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名爵ZS 吉利缤越
长度(mm) 4323 4300
宽度(mm) 1809 1800
高度(mm) 1653 1609
轴距(mm) 2585 2600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定位小型SUV的全新名爵ZS和吉利缤越尺寸非常相近。全新名爵ZS的长度和宽度更有优势,而吉利缤越的轴距更长。但是从实际的乘坐体验中,两者的乘坐空间表现都非常出色。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都非常宽敞。

动力系统对比
竞品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全新名爵ZS 吉利缤越
发动机 1.5L 1.3T 1.0T 1.5T
最大功率(KW) 88 120 100 130
最大扭矩(N·m 150 230 205 255
变速箱 5MT CVT 6AT 6MT 7速双离合

  动力参数对比来看,全新名爵ZS和吉利缤越都有两种动力组合。其中全新名爵ZS还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由一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30N·m。表面看上去,全新名爵ZS的排量和最大功率比竞品车型的涡轮增压车型要小,但是它的升功率却达到了125马力,也就是说,平均每升输出的功率非常高的,动力性能也就更强。所以说,小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另外,在传动系统上,全新名爵ZS的爱信6AT无论是可靠性还是平顺性都非常优秀,在硬件实力上表现惊人。

配置对比
十万级小型SUV标杆 全新名爵ZS对比吉利缤越

  配置方面,全新名爵ZS的入门车型售价为7.88万元(180DVVT 手动Base),吉利缤越的入门版车型试驾为7.98万元(200T 手动射手),作为基础打底车型,我们先来对比一下它们的配置差异。

入门版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 全新名爵ZS 180DVVT 手动Base 吉利缤越 200T 手动射手
售价(万元) 7.88 7.98
差异化配置 胎压显示、3.5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斑马智行3.0互联系统、LED大灯 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后排杯架、8英寸中控屏、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

  在入门版车型配置对比方面,除了车身稳定系统、主副驾驶气囊、倒车影像等基础配置外。吉利缤越配备了例如无钥匙进入/启动等舒适型配置。而全新名爵ZS标配的10.1英寸多媒体屏幕以及标配的斑马智行3.0系统上更占优势,可以说在入门版车型配置方面各有千秋。

十万级小型SUV标杆 全新名爵ZS对比吉利缤越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全新名爵ZS 260TGI 自动Trophy Pro L2+版是最有性价比的车型,该配置也是车系的最顶配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11.28万元,优惠后的实际成交价为10.88万元。根据相似价位,我们选取吉利缤越的中配“运动款 260T DCT游侠版(售价10.98万元)”作为对比。

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全新名爵ZS 260TGI 自动Trophy Pro L2+版 吉利缤越 运动款 260T DCT游侠版
售价(万元) 11.28 10.98
差异化配置 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加热、OTA升级、自适应远近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雨刷、后排出风口、17英寸轮圈 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18英寸轮圈

  从与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对比来看,全新名爵ZS配备了真皮的运动风格座椅、1.19㎡的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等舒适性配置;缤越的舒适性配置相比来看就不够丰富了。

  最重要的是,售价十万元的全新名爵ZS配备就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MG PILOT L2+)的车型。拥有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功能,可实现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另外还有车道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以及全景影像等越级配置。而缤越需要售价11.98万元的运动款 260T DCT Battle版车型才会配备。

总结

  通过对比来看,全新名爵ZS作为同级别车型的新产品,在性价比上表现的非常出色。整体来看,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动力性能,表现的都足够有竞争力。而且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的下放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了辅助驾驶功能的便利性,作为十万元价位的小型SUV车型,对消费者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