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2019-06-27 11:35:24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有望于7月16日正式上市。在全新一代轩逸上市后,现款轩逸或将化身为新一代轩逸·经典,继续与全新轩逸保持同堂销售策略。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日常我们在路上看到轩逸的概率非常高,无论是私家车还是网约车。虽然很常见,但你可以这么想想,一台许久没有换代的车型,直到现在仍然保持了相当高的市场竞争力。就拿今年5月份来说,轩逸在轿车销量榜里牢牢占据前列。近日,我们从官方得知,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有望于7月16日正式上市。在全新一代轩逸上市后,现款轩逸或将化身为新一代轩逸·经典,继续与全新轩逸保持同堂销售策略。

轩逸历史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一开始的轩逸并非脚轩逸SYLPHY,而是“Bluebird”,也就是蓝鸟,此蓝鸟非彼蓝鸟,除了沿用名字,如今国内在售的LANNIA 蓝鸟跟以前的Bluebird 蓝鸟无论类别还是定位都完全不同,可以理解为“SYLPHY”就是“Bluebird”的继承车型。进入2000年买日产推出全新换代车型Bluebird SYLPHY,代替之前的 “Bluebird”系列。轩逸这个名字正是出现在中国消费者视野中是在2006年,也就是第十二代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我们终于看到了全新一代轩逸。

车型简介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全新一代轩逸采用了与全新天籁相似的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外观运动感相比上代车型要强了许多。标志性V型中网尺寸进一步加大,两侧搭配锐利的前大灯组,整个前脸显得棱角分明。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车身侧面,分段式腰线设计比较别致,配备全新样式的双五辐轮圈,整体运动感得到提升。全新轩逸对车身比例进行了调整,相比现款它更长更宽也更低,目的就是希望营造出低趴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分别为4641/1815/1447/2712mm,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加长了10mm、12mm,与此同时,它宽度增加了55mm。相比之下,它的车身高度降低了56mm。与对手相比,调整后的全新轩逸轴距更为突出。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相比前脸,全新轩逸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并没有复杂以及凌厉的线条。尾灯采用灯带设计,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不错的提升了视觉效果。

离标杆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轩逸7月16日上市

  进入车内,全新轩逸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同样焕然一新。这里并非说它有多夸张的设计,而是相比现款而言,它的设计更符合时下的潮流,包括中控台造型、内饰配色以及诸如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之一,轩逸的用料和工艺表现出应有的水准。细节方面,全新轩逸的方向盘以及仪表盘都进行升级。跟现款比,无论是质感还是科技感均有显著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轩逸搭载的是第三代HR16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均有小幅度的提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传动方面依然是熟悉的CVT无极变速箱。 从数据来看,它的最大功率相比现款提升了13马力,而扭矩则微调了1牛·米。

编辑点评

  我觉得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是给全新轩逸带来最直观的变化,外观升级还是可以拿高分的,整体拿捏得比较好,既表达了个性又不会让人感觉特别张扬,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花十万出头就能买一辆小天籁,这还是不错的。另外,内饰质感、配置的升级以及第三代HR16发动机的搭载,相比现款还是有非常大的提升,没有定速巡航、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等也会影响一部分人的判断,毕竟在这个级别前有狼后有虎,竞争十分激烈。想成为真正的标杆车型,轩逸仍需不断去优化自己。至于大家关心的价格方面,全新轩逸预计将会在7月中下旬正式上市,希望可以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责编:张云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