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旗舰SUV-Q8或国产?上汽奥迪国产规划

旗舰SUV-Q8或国产?上汽奥迪国产规划
2019-06-04 10:29:09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有上汽大众的内部资料流出。相关资料显示,上汽奥迪将国产A+ SUVe、A7L Limousine、B SUV、C SUV四款车型。

旗舰SUV-Q8或国产?上汽奥迪国产规划

  日前,有上汽大众的内部资料流出。相关资料显示,上汽奥迪将国产A+ SUVe、A7L Limousine、B SUV、C SUV四款车型。其中A+ SUVe将于今年进入KE(方案决策)阶段,另外3款车型也将在年内进入KF(或为方案可行性)阶段。

  据了解,主机厂的产品开发流程一般包括PM产品使命,PP项目前提,PD产品定义,PF项目可行性,KE方案决策,DE造型决策,DF造型冻结,BF采购认可,LF生产起步认可,VFF预批量认可,PVS试生产认可,0S零批量,SOP投产多个环节。目前来看,A+ SUVe在开发流程中处于更为靠前的位置,预计最快将于2020年在上汽大众的MEB工厂中量产下线。考虑到相似定位的e-tron将由一汽-大众国产,这款车有很大概率为刚刚完成亮相的Q4 e-tron车型。

旗舰SUV-Q8或国产?上汽奥迪国产规划

  不过,相比电动车,更令我关注的还是轿跑A7要国产并加长为A7L这件事儿。现款A7和A6都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前者轴距比后者长10mm达到了2934mm。以A6国产加长了100mm(本代与上一代产品)作为参考,预计A7L国产后也会加长100mm左右。而上汽大众辉昂也是基于MLB平台打造,A7L或在未来与其贡献生产。在A7L国产后,这款车或很吸引需要购买行政级轿车但希望座驾更具个性的企业主。

旗舰SUV-Q8或国产?上汽奥迪国产规划

  另外的B级和C级SUV就更令人好奇了。奥迪目前在国内销售的B级SUV是Q5L,但是介于这款车已经由一汽-大众奥迪投产,上汽奥迪很有可能会投产尚未揭露神秘面纱的Q6(也有可能叫Q5 Sportback)。考虑到上汽奥迪将投产Q4 e-tron、Q6这两款运动气息更足的产品,Q8也很有可能最终被划归上汽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则有可能获得Q7)。

  随着上汽奥迪的合作逐渐浮出水面,企业也有了一个还算OK的产品线。不过,考虑到最终奥迪只会出现一个销售渠道,未来的动向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责编:李子龙)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