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2019-05-29 15:26:17 新浪汽车

在大五座SUV车型中,冠道一直是个独特的存在。那2019款冠道到底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SUV车型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一直是不可撼动的,在这个庞大的消费人群中,绝大多数消费者看中的是SUV的大空间以及良好的通过性,不过在选择这类车型的时候,7座绝不是唯一的选择,若对于第三排座位需求不大,并希望灵活利用充裕的车内空间,那么大五座SUV绝对是不二之选。同时,对于年轻的“超级奶爸”来说,大五座也是个有面儿且能顾家的好选择。当然,随着市场年轻化的趋势,就连MPV车型也往个性年轻发展,那什么样的大五座车型既能表现“超级奶爸”的力量个性,也能顾家又安全呢?

  中大型SUV是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汉兰达、锐界和昂科威的火热程度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其实,在大五座SUV车型中,冠道一直是个独特的存在。拥有独特的外观造型,出色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较强的动力系统,加上广汽本田的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冠道一直有着出众的口碑和销量,截至2019年5月已累计销量约20万辆。

个性十足,异军突起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广汽本田冠道以2015年上海车展亮相的本田Concept D概念车为原型打造,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中大型SUV。冠道的前脸造型采用家族式的飞翼设计,运用了很多充满力量的线条,发动机盖前沿隆起明显,使得车头看起来厚重有力。车头的“力量感”向两边扩散,延伸至两侧轮拱,仿佛一个健身爱好者发达的肩部肌肉。

  中网与大灯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大灯的内部造型是像羽翼一样的设计,动感十足。日间行车灯采用灯带设计,并且表面被切割成密集的镜面,有如水晶般的感觉,不仅精致,科技感也很突出。除此之外,冠道配备LED前大灯,远近光均为LED光源,并具备远近光智能切换。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冠道的车身侧面则显得更加激进,车身腰线位置较高,腰线下方的车身部分在画面里占比较高,使整体效果看起来更有厚重感。溜背的车尾造型让它有着轿跑的味道,但又不会牺牲后排头部空间。后轮拱的肌肉感一点都不亚于前轮拱,加上车身侧面明显的凹陷条,将前后轮拱连为一体,各种线条雕刻出的“肌肉感”相当明显。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尾部的造型相对简单,以笔直的横向线条为主。“小鸭尾”的加入为简单的尾部增加了一丝活跃的感觉,对于一个大块头来说,视觉上的气势很重要。尾灯同样采用灯带式设计,造型特别,辨识度不错。

  整体来看,冠道虽然有着较大的“身形”,但是由于采用了不少运动感强烈的设计元素,例如中网与大灯相连的飞翼式前脸造型、尾部的溜背线条等,这些元素的存在让冠道的外观看起来并不死板。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冠道的整体内饰设计简单大方,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功能区域的布局清晰明了,大面积使用搪塑工艺的软性材质,搭配哑光设计的木纹饰板和淡黄色的氛围灯,整体质感不错,而双色搭配的内饰设计又让它不失时尚动感。坐在车里,你可以感受到冠道特有的“高级感”。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另外,冠道的内饰整体设计颇具未来感,8英寸中控屏幕有5种角度可以调节,接通电源的那一刻,屏幕升起,瞬间科技感“满槽”。同时,多媒体系统拥有丰富的功能,支持Apple Carplay,370TURBO车型上还配备HUD抬头显示。触控式音量调节没有出现在冠道身上,取而代之的是实用度更高手感更好的旋钮设计,这值得点赞。两段式中央扶手可以前后推拉,也可以对向打开,操作起来很有高级感。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富有科技感的还有冠道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宽大且厚实,还配备主副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座椅记忆等功能,后排也具备独立控温的后区空调、座椅加热、遮阳帘等配置,舒适度非常不错。

  乘坐空间方面,毫无疑问冠道的内部空间是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使用的。冠道的后排空间尤其出色,我相信身高不超过180cm的朋友们,坐在后排都可以同时使用“葛优躺”及“二郎腿”两项技能。此外,后排中央地板纯平,即使是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腿部压力也会小很多。这样的空间表现,在五座中大型SUV里绝对是佼佼者了。

动力系统 亮点颇多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冠道在动力上提供1.5T和2.0T两种选择。尾标为240TURBO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直喷VTEC TURBO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93马力(142kW)/5600rpm,最大扭矩达到243牛·米/2000-5000rpm,账面数据很出色!另外,它只要92#汽油就能满足需求。尾标为370TURBO的车型使用2.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其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这样的数据已经达到了性能车发动机的水准,另外它还提供四驱系统。

  而冠道240TURBO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可谓是本田目前最新技术的集合体,直喷系统、进排气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结构)、缸盖内置水冷式排气歧管、高滚流进气道等都涵盖在内。其中,直喷系统的高压多孔喷油器设置在进气门之间,可实现快速燃烧,让发动机可以产生媲美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扭矩,并通过进一步降低摩擦,让发动机在最大扭矩下的动力感更加畅快。

  双VTC结构可以同时打开进气、排气气门,利用气道的压力差促进排气。另外,它通过在低、中转速下进气道压力较高的区域进行扫气,降低燃烧室的温度。高滚流进气道,通过优化缸盖的孔口形状,让燃烧变得更加稳定,即使在低温起动时,它也能通过产生高滚流(纵向涡流),保证快速、适当的燃烧。另外,通过设置高压缩比,优化点火时间,在高负荷情况下,发动机也能确保燃烧的稳定性。

  至于缸盖内置水冷式排气歧管,利用水套冷却从燃烧室排出的高温废气,使涡轮导入气体温度降低约100℃,而降低高负荷状态下的废气温度则主要是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它还采用了高效的中冷器管道,以便提升涡轮增压器的反应速度;还更换了低阻力涡轮叶片来降低排放废气的阻力,并使空气更容易吸入气缸,以便提高输出功率。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配备换挡拨片),采用高强度传动带,改良了液力变矩器特性,齿速比降低了17%。另外,除了本田车型上经常看到的ECON模式以外,广汽本田还特意为它配备了“S”运动模式。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悬架方面,冠道240TURBO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后悬架均采用铝制下摆臂。与之配合的是SFRD振幅响应减振器,可以根据路面的情况,通过调节活塞油道,实现最优的减振器阻尼特性。另外,它还配备了VGR速比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该转向系统在转向操作侧与辅助侧分别设置了一个小齿轮,目的是为了让它既可以线性地反应细微的操作,又同时兼顾正确的响应转向信息。

  不仅如此,冠道240TURBO搭载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可以减少因轰鸣振动带来的噪音,不仅在车身各项部件上追加了吸音、隔音材质,以便有效地提升整车的静谧性能;降噪轮圈、双层嵌膜隔音玻离也可以实现更好的车内静音效果。

家人放心的“安全感”
心思细腻的大块头 2019款广汽本田冠道解析

  作为强有力的家用“大五座”车型,安全配置方面必不可少。冠道240TURBO采用了轻量化高刚性车身,高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2.2%。全方位防护的安全气囊系统保障每位乘客乘车安全,并且配备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除此之外,冠道还配备胎压监测、盲点监测、VSA车辆稳定系统;370TURBO上还配备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其实在这里我重点想说的是冠道配备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说到主动刹车,我们一般都能联想到沃尔沃,确实,沃尔沃在主动刹车系统方面的普及很早,但本田也很早地就投放了它们的主动刹车系统。如今配备在广汽本田冠道上的CMBS系统是本田最新一代产品,在原有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基础上,还配备了一个单目摄像头作为视觉传感器,以便更好地对路况信息进行识别工作,可实现30Km/h以下自动刹车并避免碰撞的主动安全功能。

总结

  在我看来,冠道的性格跟它定位的人群一样,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渴望着与众不同,有人觉得它个性十足,而有人却觉得它天性叛逆;不过,不管别人怎么看,冠道的确在同级别市场中独树一帜,凭借着动感的外观以及舒适的空间赢得一大批拥趸。冠道240TURBO车型与370TURBO车型一样的用料、做工、空间,而22万元起售价也更进一步的提升了它的市场竞争力。240TURBO整体配置算得上丰富,后视镜电动折叠、倒车影像、电动尾门、盲点监测、以及国内消费者们十分钟爱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在中高配车款中均有体现,8英寸彩色触控屏、三温区独立空调更是全系标配。

  如果你预算25万左右,选车时不妨考虑一下冠道240TURBO,近期广汽本田在金融购车方面推出喜悦金融礼优惠政策,即购买冠道全系产品,可享受最高36期0利率置换最高享万元置换补贴(限牌城市)以及老客户增换购/转介绍享千元售后服务综合抵用券。并且这个价位想找一辆有如此大空间的SUV屈指可数;有这么丰富配置、开起来比较平顺,给你一种很舒适、很高级驾乘感受的SUV也是屈指可数的。具体优惠,欢迎前往当地广汽本田特约店咨询。

(责编:张云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