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2019-02-27 14:18:33 新浪汽车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大众品牌第一个子品牌正式在大众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亮相。如此前传言,该品牌以捷达命名。根据规划,新品牌将在2019年上市3款车型,包括一款轿车和两款SUV车型。

捷达品牌LOGO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大众品牌第一个子品牌正式在大众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亮相。如此前传言,该品牌以捷达命名。而今年3月底,捷达品牌的中国发布活动也将正式启动,届时,这一全新品牌将携全新标识、全新品牌形象,和全新产品一起,与中国消费者正式见面。

大IP!捷达当仁不让

  把一个车型的名字独立成一个汽车品牌,捷达并不是先例。比如现代捷恩斯,原本只是一个车型的名字,但由于畅销,现代汽车又想开发高端汽车品牌,所以顺势而为,把捷恩斯独立成一个高端品牌。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从目前一汽-大众汽车发展来看,有奥迪作为高端品牌冲锋在前,大众主攻中端市场,大众汽车急需一个主打入门级市场的品牌。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捷达绝对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从1990年引入中国,近30年的时间可谓是走遍中国大江南北。

捷达品牌LOGO捷达品牌LOGO

  用现在时髦的话来说,捷达就是一个现成的大IP,它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称得上经济实惠、踏实可靠,因此把捷达独立成一个品牌,更符合预期的品牌定位,也可化解新品牌在进入市场初期接受度低的尴尬。

桑塔纳会成为下一个捷达品牌么?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您也许会问,捷达都成立品牌了,和捷达有着同样老资历的桑塔纳,未来是否也会成为独立的品牌?前面提到,一汽-大众的高中低品牌策略是为了满足未来发展需要,而上汽-大众目前已有斯柯达来主攻低端市场,中端品牌也有大众在支持,上汽-大众倒是急需一个高端品牌来提升形象,而上汽引入奥迪品牌的进程也在不断加快,(详情见《奥迪持股上汽大众1% “上汽奥迪”产品可期》《上汽奥迪项目再进一步 上汽大众投170亿建厂》 ),所以桑塔纳应该不会成为下一个捷达品牌,毕竟企业的内耗也不是上汽愿意看到的。

迎战自主挑战合资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一汽大众对捷达品牌的定位非常清晰,抢占低端入门级细分市场,而在这一领域,早已由自主品牌和部分合资品牌把持,所以捷达品牌在首推车型的规划上格外谨慎,主推两款SUV和一款轿车,全部来自MQB平台。众所周知,SUV特别是紧凑级SUV是目前大热车型,捷达押宝SUV车型也算是稳中求胜。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捷达品牌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紧凑型SUV,预计投放时间为今年9月份。根据此前我们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发现的官方注册的三款车型名,该款SUV车型代号为“VS5”,而轿车车型代号为“VA3”。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从此前消息来看,新车或将基于西雅特Ateca基础上打造,预测价格将在11万起步。而从曝光的官方图来看,新车主打运动风格,全新样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为黑色点阵样式,配合两侧LED日间行车灯更显活力。新车侧面腰线采用折痕式设计,展现更为立体动感的一面。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新车尾部,小鸭尾扰流板提升了几分俏皮,尾灯设计也更加菱角分明,采用了Y字形光源。底部保险杠加入了银色护板,进一步增加了力量感。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捷达品牌首款紧凑型轿车VS3是基于现款捷达打造,前脸设计与VS5极为相似,这或将成为捷达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至于车身尺寸和动力,猜测将与现款捷达车型保持同步,至于售价,现款捷达目前终端优惠在2万元,预测新车价格在5-8万元之间。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而关于另一款SUV  VS7车型,目前还没有更多消息,但从车型命名推断这将是一台定位高于VS5的SUV车型,或以西雅特在2018年巴黎车展上发布的中型SUV Tarraco为基础进行打造,预测售价将在18万以内。

捷达变身品牌 三大新车能否赢得满堂彩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三款车型预测售价覆盖5-18万区间,而在紧凑级家轿中,5-8万元的合资品牌并不多,所以VA3的上市定能为捷达品牌带来不错的口碑。而纵观紧凑级SUV领域,合资品牌则远超12万的入门价,所以入门紧凑级SUV若在11万起步,或将成为下一位爆款车。

  当然,除了售价,配置也是要考虑的因素,毕竟在5-18万元区间的自主品牌车型所搭载的配置,特别是科技配置远超合资车型。不过在捷达品牌发布会上,官方也透露出捷达品牌将以“成为高品质汽车品牌新典范”为愿景,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符合大众标准的高品质汽车生活”,想来新车配置也不会太让人失望。

  捷达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全新品牌,在大众体系经历了6年的酝酿与筹备,如今尘埃落定,无论从新车规划,还是战略布局上都有着胸有成竹的味道。而从三款车型上来看,新车风格延续了一贯大众化路线, 再加上品牌、平台背书,以及大众出色的营销手段,赢得满堂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总结

  捷达车型征战车市近30年,此次以全新品牌形象出现,可谓是一次重生。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管是捷达车还是捷达品牌,只要能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品质、更优的选择都是一种利好。未来,捷达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