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仙女们 你的戴森汽车正在路上 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仙女们 你的戴森汽车正在路上 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2019-02-20 15:26:33 新浪汽车

短小精悍、简约设计、科技感十足,这样的戴森汽车会是什么样子?

仙女们 你的戴森汽车正在路上 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大多数人认识戴森这个品牌,是从一把3000元的吹风机和火爆抖音的自动卷发器开始的。凭借自身黑科技、简约设计以及昂贵的售价,让一大群精致的“ju ju”女孩抵挡不了它的诱惑。追完吹风机、卷发棒、吸尘器,之后女孩们追什么?别急,你的戴森纯电动车正在路上。

戴森造车发展过程

  其实早在1990年,戴森团队便开始研制可用于捕捉柴油尾气颗粒的气旋过滤器。到了1993年,戴森团队研发出了一套柴油废弃处理系统,但由于当时环境保护问题没有太重视,这套处理系统也就夭折了。直到2013年,造车项目开始启动,这一时期戴森开始从劳斯莱斯、路虎、宾利、特斯拉、阿斯顿·马丁等车企挖角研发、技术等人才,组成了一个超过400人的研发团队。

仙女们 你的戴森汽车正在路上 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紧接着,2015年,戴森以9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固态电池公司Sakit3;2016年,戴森宣布投资14亿美元建设固态锂电池工厂;2017年戴森开始建设全球供应链控制中心;2018年8月份,戴森投资1.16亿英镑在英国南部建造超过10英里的测试轨道,用来评估车辆的性能。

  今年1月22日,戴森宣布聘请英菲尼迪前总裁罗兰·克鲁格执掌汽车业务,任命于4月份生效。通过对克鲁格的任命,戴森向外界证明其对于电动车项目是认真笃定的。那英菲前总裁、世界各大顶级车企的研发技术人才,加上戴森“小家电”自有的黑科技、简约设计,将会打造出什么样的“网红”车型,或者什么样的设计会让精致“ju ju”女孩继续为戴森买单呢?

大胆猜测一下

  既然罗兰·克鲁格加入戴森,我们不妨就以英菲尼迪的车型来大胆猜测一下戴森汽车会有怎样的设计。从2015年克鲁格开始领导英菲尼迪,在其任期内,“冲突美学”的设计理念屡屡提到。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在“力量”与“优雅”两大设计元素之间寻找突破和平衡。

仙女们 你的戴森汽车正在路上 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们把细节设计单拎出来看,首先是大灯组,无论是Q50L还是QX50,上挑的日间行车灯让它显得十分凶狠,虽然非常犀利让人印象深刻,但我并不认为这种“犀利的眼神”会放在戴森的车型上,毕竟这种直接的凶狠劲儿并不符合“ju ju”女孩儿。

仙女们 你的戴森汽车正在路上 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个人认为戴森汽车能在英菲尼迪车型上吸取到的一大设计便是车身线条了。还记得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的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概念车嘛?它的整个车身设计有着轿跑车身的修长轮廓,线条十分流畅,又不缺乏力量与科技感。我们换量产车看一下,以Q50L为例,凯迪拉克ATS-L作为Q50L的竞争对手,二者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ATS-L作为美式肌肉车,钻石切割棱角分明,车身线条硬朗,满满肌肉感。相比起凯迪拉克的直来直去,Q50L运用了更多的曲线来勾勒肌肉感,比如发动机盖微微的隆起,再比如C柱的弯月设计,都凸显了精致的感觉。如果将车类比为人,毫无疑问ATS-L更像是巨石强森,时刻展现着自己的肌肉,而Q50L则像是杰森斯坦森,平日西装革履,但打起来哥也不是吃素的。这也像大批女孩追求的,既不失优雅大气,也可特立独行。

仙女们 你的戴森汽车正在路上 它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们再来看看目前戴森的“小家电”产品,无论是吹风机、自动卷发器、吸尘器还是空气净化器,虽然个头都不大,但工作能力却毋庸置疑。小巧、科技感十足还自带黑科技,这些特点放在戴森汽车上会有什么样的展现呢?继续大胆猜测一下,也许它的车身并不算大,也不会那么圆润,整体看起来会十分个性,又不缺乏精悍。而作为电动车,电池、电机、电控技术最为重要。而前不久,戴森为汽车“数字电机”注册了商标给一款Dyson无刷永磁同步电机,数字电机绰号以前只用于Dyson家用产品,该商标最近在欧洲市场申请,适用于汽车和非公路行驶的机器。电动技术方面,戴森正致力于固态电池技术,这种化学使用比目前的液体电池拥有着更快充电和更多储能的优势。看来在黑科技方面,也会是我们很期待的一点。

编辑点评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戴森将在2020年生产首款纯电动性能跑车,限量10000辆。随后再将陆续推出两款价格更加亲民的纯电动车。虽然造车新势力纷纷扎堆在新能源领域,但要想新车技术达到特斯拉那样的水平绝非易事。而且从目前来看戴森没有任何与整车制造商合作的打算。这实际上也就意味着造车新玩家戴森要承担独立研发、独立生产、独立制造的风险。暂且不去担心它的风险,作为女孩纸,我可以去期待2021年戴森交给我们的是不是一个更符合女性审美要求的汽车产品。但是我这个女孩纸,可能一年前买不起戴森吹风机,一年后也买不起戴森汽车啦。

(责编:张云乾)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