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2019-01-18 11:37:38 新浪汽车

本周的车圈可一点都不“安静”,今儿就带你们一起去“盘他”!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老话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已过年关也已不远,按理儿忙了一年,也该缓口气准备过年了,可这一周,车圈一点都不“安静”,从北美车展到宝马7系首发亮相,绝不给你一丝喘息的机会。忙着准备年货对新车没了解?别急,今儿就带你们一起去“盘他”!

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一提到官车,必定会想到黑色的奥迪A6L了,沉稳、神秘、恭敬有加,不过这次全新的A6L,可不准备再走“官”路了。“转型”其实并不容易,必要条件就是需要有比之前更吸引人的特质。在奔驰E级和宝马5系早已2016及2017年完成换代后,今年1月15日,全新一代奥迪A6L终于正式上市了。那在这个前有E级5系,后有沃尔沃S90L、凯迪拉克CT6的时代,A6L的转变如何呢?

全新一代奥迪A6L 指导售价
动力 车型 指导售价(万元)
2.0T低功(140kW)/前驱 40TFSI 豪华致雅型 41.78
40TFSI 豪华动感型 41.78
2.0T高功(165kW)/前驱 45TFSI 臻选致雅型 44.28
45TFSI 臻选动感型 44.28
2.0T高功(165kW)/四驱 45TFSI quattro 臻选致雅型 47.88
45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 51.88
45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 51.88
3.0T V6(250kW)/四驱 55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 55.48
55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 55.48
55TFSI quattro 旗舰致雅型 66.68
55TFSI quattro 旗舰动感型 66.68
全新奥迪A6L 致雅型全新奥迪A6L 致雅型
全新奥迪A6L 动感型全新奥迪A6L 动感型

  全新一代A6L推出的车型不少,搭载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 V6三种动力的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它基于奥迪最新的MLB Evo平台,外观方面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硕大的六边形中网、更加犀利的大灯造型加上硬朗的直线元素,活脱脱一个小A8。当然,为了满足更多的消费群体,全新一代A6L全系均提供了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风格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车身腰线采用向经典的quattro车型致敬的分段式设计,但整车尺寸没有变化,只是轴距增加了12mm。尾箱上沿“小鸭尾”造型也增加了不少运动氛围。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内饰上无论是设计风格、科技感还是品质上都有非常不错的提升,三屏设计可以说将车内的科技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带来了另一种对豪华的诠释。另外,全新奥迪A6L全系标配奥迪虚拟座舱、最新的MMI系统、奥迪整体式预防安全系统城市版等科技及安全配置。

  众所周知,上代A6L有着较大幅度的市场优惠,在销量上没吃什么亏,但综合产品力和早已换代的E级、5系相比便略显疲软了。现在好了,全新A6L来了,对于相爱相杀的这老哥仨来说,未来的市场表现究竟会怎样,还真是令人期待。

  拓展阅读: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 售价区间41.78-66.68万元

宝马多款旗舰车型首发亮相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新款宝马7系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说完E级、A6L和5系,我们紧接着迎来了宝马7系的改款车型全球首发,在代号W222的奔驰S级和刚问世不久的全新奥迪A8面前,中期改款宝马7系的推出,能否改变这哥仨在你心目中的排名呢?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最先看到的,还是标志性的“双肾”面积近一步增大,中间的镀铬装饰条也更加粗壮。这个比例确实夸张,但谁让宝马是通过进气格栅尺寸来划分车型级别的。另外,下方进气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配合两侧较为复杂的线条设计,运动气息有所提升。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车身侧面并无太大变化。车尾换装了全新内部结构的LED尾灯组,不同套装版在保险杠处有所区别。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内饰的变化就很小了,保留了现款车型的整体布局风格,有着非常浓厚的家族化特征。其最为抢眼的变化在于换装了一套最新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载了最新的iDrive 7.0多媒体系统。至于许多人关注的挡把部分,很遗憾,新款车型并没有配备X7上的水晶挡把,依旧提供的是传统的电子挡杆。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动力部分,新款宝马7系依旧是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和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40马力以及472马力。M760Li采用的是一台6.6T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610马力,峰值扭矩为8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3.7秒,传动方面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插电混动版745e/Le车型将替代现款740e/Le车型,前者将保留2.0T发动机,并对电动机和电池组进行升级,最终插电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也将提升至396马力,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也有望提升。

  全新宝马X7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与其它宝马车型一样,X7的两种版本分别被命名为Design Pure Excellence和M Sport Paket,标志性的双肾式前格栅尺寸面积巨大,且两个格栅之间的间距也变得更加紧密。激光大灯、更加扁平的天使眼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巨大的贯穿式U形下部进气口,整体造型十分夸张。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151/2000/1805mm,轴距达到3105mm,整体尺寸方面相比对手奔驰GLS,除了车身高度外,其它方面都有优势。内饰方面,宝马X7的内饰布局与全新一代X5如出一辙,不过由于旗舰车型的身份,在用料的选择上会更有档次。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动力方面,宝马X7将会提供xDrive 40和xDrive 50i两种动力配置车型,分别搭载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340马力/447牛·米)和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65马力/649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宝马全新一代8系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这一次亮相的8系,是最早推出的硬顶版车型,那敞篷版去哪了?别慌,今年下半年,宝马将推出共计5个版本的8系车型,包括双门轿跑车(Coupe)、四门轿跑车(Gran Coupe)以及相应的M版本,此外还有8系双门敞篷版(Cabrio)。全新8系基于CLAR架构进行打造,一体式双肾型进气格栅造型更具攻击性,前大灯组也将使用最新的激光天使眼风格,而尾部设计上,光带式LED尾灯组将拥有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

一周车讯 奥迪A6L上市/宝马7系首发亮相

  动力部分,M850i xDrive搭载4.4T V8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达到530马力和7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xDrive四驱系统、四轮转向,以及经过重点优化的后差速器和悬架系统,并可选装主动翻滚抑制系统。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7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0km/h。

  对于中期改款的7系来说,在外观方面有着较大幅度的变化,同时对产品进行了多方面调整、优化。当然,能够将如此重磅的车型放在中国进行首发亮相,也足以看出宝马对国内市场的重视。而X7则填补了宝马在大型SUV市场的空缺,帮助品牌构建了较为完整的SUV产品线。8系呢,时隔20年终于回归,纵然宝马在GT跑车市场拥有6系车型,但其定位相较于奔驰S级轿跑车型来说还是偏低了一些,这也表明表明宝马品牌即将向上挑战更高级别产品。

  拓展阅读:新款7系领携 宝马多款旗舰车型首发亮相

(责编:张云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