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广汽传祺GM6竞争力分析 宜家宜商

广汽传祺GM6竞争力分析 宜家宜商
2019-01-10 02:45:17 新浪汽车

近两年比亚迪宋MAX、别克GL6的相继上市给这一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入门级家用MPV市场开始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广汽传祺GM6近来也加入了这一市场的竞争当中。

广汽传祺GM6竞争力分析 宜家宜商
车型 广汽传祺GM6 比亚迪宋MAX 别克GL6
发动机 1.5T 1.5T 1.3T
最大功率(kW) 126 113 120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5200  5500
最大扭矩(N·m) 265 240  23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700-4000 1750-3500 1800-4400
广汽传祺GM6竞争力分析 宜家宜商

  在配置对比方面,三款车型定价区间各有不同。我们取GM6低配车型与价格相当的比亚迪宋MAX高配车型进行对,同时取GM6高配车型与GL6中配车型进行对比。

低配车型配置对比

  由于两款车均提供6座及7座布局,我们两款车型均取7座版本。比亚迪宋MAX次顶配自动智联尊享版与GM6次低配车型自动精英型指导售价相当。

车型 宋MAX自动智联尊享版7座 GM6自动精英型7座
指导售价(万元) 11.99 11.98
差异配置 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盲区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行车记录仪、仿皮座椅、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空气净化 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织物座椅、第二排独立座椅、行李箱12V电源接口、大灯延时关闭
广汽传祺GM6竞争力分析 宜家宜商

  用GM6次低配车型与宋MAX次顶配车型进行对比,在配置上自然宋MAX占据了很多优势。而与此同时。GM6仍然有全液晶仪表盘、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优势实用配置。与宋MAX相比,GM6更大的车身尺寸,2+2+3的更灵活座椅布局才是其核心的竞争优势。

高配车型配置对比

  由于别克GL6仅提供5座及6座布局,我们两款车型均取6座版本。广汽传祺GM6自动尊贵版与别克GL6互联豪华版指导售价相当。

车型 GM6自动尊贵版6座 GL6互联豪华版6座
指导售价(万元) 15.98 15.79
差异配置 360°全景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行李箱12V电源接口、矩阵式LED大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感应雨刷、分区空调、空气净化 多连杆后悬架、发动机启停、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
广汽传祺GM6竞争力分析 宜家宜商

  同样的,GM6高配车型对比GL6中配车型在配置上占据了很大优势。而不同的是,与GL6的对比中,GM6同样占据了空间及座椅布局灵活性的优势。GL6占优的仅后独立悬挂及品牌等少量优势项目。

总结

  在新兴的入门级家用MPV市场,目前各个品牌布局的车型并不多,竞品之间尚未形成针锋相对的局面。各个品牌车型之间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同样也有着各自的忠实消费人群。GM6更大的空间及更加灵活的车内布局为其带来了很大的优势面,而简约大方的设计也让这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同时也能兼顾一定的商务出行用途,这是另外两款竞品相对弱势的方面,不过这一市场尚远未达到饱和,相互之间的竞争也并非那般强烈。

(责编:郭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