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2018-12-26 08:58:59 新浪汽车

每月的销量排行榜中,我们总能在SUV销量榜发现自主品牌车型一骑绝尘。特别是哈弗系列,稳稳占据冠军宝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2018年那些表现优异、让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领克02外形设计不走寻常路
领克02

  领克从创建之初就为品牌规划一条国际化路线,先是今年3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欧洲市场。10月,领克03直接选择了在日本上市发布,同步销售海外。作为一个潮流高端品牌,领克尝试了一条不走寻常路的国际化路线,新潮的产品和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元素你能接受么?

领克02官方指导价
领克02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 纯Lite 12.28
1.5T DCT 纯Lite 13.28
耀 1.5T DCT 耀 14.28
1.5T DCT 耀Pro 15.68
1.5T DCT 劲 14.28
1.5T DCT 劲Pro 15.28
2.0T 自动 劲Pro 17.28
2.0T DCT 劲Pro AWD 19.28

  领克02是领克汽车推出的第二款全新车型,诞生于CMA平台。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都市对立美学”,特别是其分体式前大灯组已经成为领克品牌最重要的辨识度元素之一。

  领克02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从侧面看车身修长低矮,配合个性化的轮毂造型,显得非常运动。

  作为轿跑SUV,领克02的尾部更具流线感,尾灯造型同领克01区别不大,但是灯内结构有所调整,整体富有层次感,辨识度很高。

  领克02在内饰方面采用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控制旋钮以及物理控制按键均集中在中央区域。同时略显圆润的“矩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

  领克02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可选,分别为115kW和132kW,最大扭矩分别为235N·m和26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两驱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风光ix5超长质保深得人心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作为央视科技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的指定用车,风光ix5上市发布会可谓众星云集,邀请了《机智过人》众多嘉宾,包括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著名主持人高博、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徐颖、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和著名音乐制作人黄国伦前来助阵。当然除了明星,风光ix5的产品实力也十分过硬,具有高颜值、易操控、大空间的特点,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

东风风光ix5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20T 手动智尚型 9.98
220T 手动智慧型 10.98
220T CVT智尚型 10.98 
220T CVT智悦型 11.98
280TGDI CVT智慧型 12.98
280TGDI CVT智尊型 13.98
360TGDI CVT智尊型 14.98

  风光ix5延续东风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涵盖“整车+发动机”,为用户提供了较为全面的质保服务。此外,风光ix5还推出了包括流量无忧、金融无忧、置换无忧、安全无忧在内的“智行无忧”计划,广大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最高可享3年“0”息、最高可享5000元置换补贴、享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

《机智过人》节目组嘉宾助阵东风ix5上市发布会《机智过人》节目组嘉宾助阵东风ix5上市发布会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新车前脸贯穿式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下格栅也加入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层次感加强。此外,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新车将提供星空式格栅和贯穿式格栅两种选择,一款动感时尚,一款简约大方。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车身侧面,由于采用了轿跑车的设计,溜背曲线与动感的腰线相结合,呈现蓄势待发的姿态。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2790mm,达到中型suv的空间水准。不过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主要也是因为溜背设计所影响。

2018新车大盘点 值得国人骄傲的自主品牌SUV

  尾部整体造型比较饱满,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配合嵌入其中的镀铬饰条提升立体感。此外,转向灯采用流水式设计,LED日行灯则为条状造型,辨识度很高。

7

  风光ix5内饰很有科技感,采用智能三屏设计,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空调面板全触摸屏,三屏同步多任务交互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受。此外,新车还配以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电子挡杆、皮革电动座椅等提升运动感,而大量软皮材质的应用也提升了车内质感。

4

  配置上,新车配备了电动感应尾门、电动全景天窗,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也均出现在了风光ix5身上。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名为Lin OS 4.0的智能互联系统。可通过语音对车辆进行智能控制,包括语音控制天窗、座椅加热、尾门开闭等操作,同时还提供7*24小时在线守护。

8

  风光ix5提供2.0TGDI、1.5TGDI及1.5T三款发动机。其中,2.0TGDI拥有231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355N.m。传动方面,匹配6MT、CVT和6AT变速箱,动力可选性十分丰富。

总结

  国货当自强!随着自主品牌车企造车工艺的不断提升,我们看到了更加强大的产品实力。自主品牌汽车再也不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而是走出了国门,与国际接轨,在原创设计语言、内饰氛围、驾乘感受等诸多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未来的2019,我们期待自主品牌汽车能带给我们更强大的中国制造!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