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全新宝马3系明年国内投产 你想要的它都有

全新宝马3系明年国内投产 你想要的它都有
2018-12-12 12:10:12 新浪汽车

近期,有消息称宝马加快了全新宝马3系国产化的步伐,新车将于明年5月在宝马铁西工厂正式投产。这也预示着国内专属的长轴版车型很快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全新宝马3系明年国内投产 你想要的它都有

  新浪汽车讯 此前,全新宝马3系已正式在巴黎车展亮相,长轴版车型的路试谍照也屡次曝光。近期有消息称宝马加快了全新宝马3系国产化的步伐,新车将于明年5月在宝马铁西工厂正式投产。这也预示着国内专属的长轴版车型很快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新车亮点:

  1、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

  2、车身尺寸进一步提升

  3、提供更丰富的动力总成

从宝马CLAR平台说起
全新宝马3系明年国内投产 你想要的它都有

  宝马一直标榜运动性能,除了优秀的发动机调校和来自ZF的变速箱外,50:50的前后配重比例也是其引以为傲的技术,当然还有不能忽略的CLAR平台。CLAR(cluster architecture)是宝马集团推出的后驱车平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后驱和轻量化。目前3系、5系、7系三大系列会使用CLAR平台,基于这三大车系的衍生车型,也将会使用CLAR平台打造,包括新X3、X5等等。

宝马7系车架使用了碳纤维材料夹层宝马7系车架使用了碳纤维材料夹层

  后驱不难理解,但对于轻量化就显得有些深奥,简言之就是降低车身重量。宝马通过采用大量碳纤维材质来降低车身重量,将碳纤维材质包在钢质夹层之内,让车辆构架整体上刚性更高。比如宝马7系含金量最足的地方,就是使用了碳纤维结构的底盘和车架,因此减重超过130kg。圈里有句话“马力提升10匹不如重量减轻10kg”,由此可以看出轻量化对于性能提升的重要性。

采用最新家族设计 提供更丰富动力总成
1
2
3
全新宝马3系内饰(海外版)全新宝马3系内饰(海外版)

  全新宝马3系国产化的内饰预计与海外版内饰保持一致,采用全新的液晶仪表盘,超大中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此外车机系统预计搭载最新的iDrive7.0系统,人机交互流畅度以及功能将会更加丰富。

  全新宝马3系国产后预计将提供更丰富的动力总成,包括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涡轮增压的高/低功率发动机。传动方面,预计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新一代宝马3系加快了国产化的步伐,而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长轴距版无疑更能吸引消费者。从目前了解到的消息来看,长轴版继承了宝马3系海外版动感、时尚的外观,同时兼顾了大空间的实用性,并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性能多方面的需求,它的推出对于3系产品力的提升有不小的帮助。作为征战豪华中级车市场多年的宝马3系,相信会凭借产品的更新换代再创辉煌。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