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2018-11-21 17:17:03 新浪汽车

11月21日,全新梅赛德斯 -奔驰长轴距A级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MFA总装工厂正式下线,而其也荣载“第 200 万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之于誉。不就之前正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区间21.6-30.8万元,将于11月23日上市。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新浪汽车讯 2018年11月21日,全新梅赛德斯 -奔驰长轴距A级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MFA总装工厂正式下线,而其也荣载“第 200 万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之于誉。不就之前正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区间21.6-30.8万元,新车将于11月23日正式上市。

工厂简介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MFA总装工厂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其也作为全新长轴距A级车的诞生地,戴姆勒全球首个集前驱车、后与电动三大平台于一身的超柔性化工厂——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也将全面投产,以新时代制造语言重新定义 “智能 ·绿色”工厂的卓越标准。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新车介绍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外观方面,全新A级三厢版车型延续了海外两厢版车型的前脸造型,采用了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圆形盾标,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三角形样式。另外,发动机盖上线条凌厉并向中间延伸,整体充满力量感。而运动版车型前保险杠造型更为激进,看上去更加运动。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车身侧面比例协调,全新的腰线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全新A级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60mm。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车尾凹凸有致的线条勾勒出了圆润的尾部轮廓,后备箱盖上营造出的扰流板式的线条看上去更运动。而全新的LED灯组点亮后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后者居上?全新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正式下线

  全新A级内饰进行重新设计,整体以黑色调为主并辅以钢琴烤漆面板与大量银色装饰点缀。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一体式设计,为新车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涡轮叶片式圆形空调出风口造型别致,提升了整车内饰质感。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全景天窗,低配车型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均搭载7英寸多媒体屏幕,中配车型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将搭载7英寸+10.25英寸的组合。而中高配车型部将配备有双10.25英寸的连屏设计,并且搭载全新的MBUX智能系统,车内还提供10种色彩主题的64色环境氛围灯。另外,A 200 L运动轿车先型特别版车型还在上述配置基础上增加19英寸多辐AMG轮毂、全彩抬头显示、无线充电等配置。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全系搭载的是1.3T四缸发动机,拥有高、低两种不同的调校。其中A 18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9.1秒;A 200 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传动部分,全系将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竞品车型分析

  在豪华品牌紧凑型车中,奔驰A级可以算是后来者了,它的竞争对手华晨宝马1系和一汽-大众 奥迪A3均早已实现国产化。而日前,北京奔驰公布了全新A级三厢版车型的预售价,新车预计会推出5款车型,预售区间为21.6-30.8万元。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款全新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呢?

北京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A180L 轿车 21.6-23.6
A180L 运动型轿车
A200L 轿车 26.6-27.6
A200L 运动型轿车
A200L 运动型轿车 先行特别版 29.8-30.8
宝马1系

  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

  指导售价:19.98-31.78万元

  随着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下探,已经发展到了紧凑型车的级别。在2017年,华晨宝马1系运动轿车(1系三厢版)正式上市,新车为中国市场打造。采用宝马全新前驱UKL平台打造。在动力系统上,有1.5T三缸和高低功率的2.0T四缸发动机可供选择。新车的指导售价为19.98-31.78万元。上市后,它在消费者口中也是褒贬不一的。

  优势:

  1、宝马家族设计

  2、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动力匹配

  3、基础配置丰富

  劣势:

  1、国产版车型采用UKL前驱平台

  2、1.5T三缸发动机

  3、指导价略高

奥迪A3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指导售价:19.05-25.62万

  奥迪A3可以说是首个将豪华品牌入门级紧凑型车引入国产的车型了,即使第三代车型已经走入产品末期,但是凭借多年积攒的口碑以及不错的性价比,让它还是有着非常高的认可度的。

  优势:

  1、中期改款后全新的家族设计,部分车型配备S-Line运动套件

  2、1.4T/2.0T动力总成

  3、指导价有优势

  劣势:

  1、上市多年,临近产品末期

  2、配置较为寒酸,多为选装件

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 宝马1系三厢版 奥迪A3三厢版
长度(mm) 4622 4456 4462
宽度(mm) 1796 1803 1796
高度(mm) 1454 1446 1421
轴距(mm) 2789 2670 2629

  从车身尺寸对比上来看,全新奔驰A级国产后轴距加长了60mm,所以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上有着非常大的优势。

竞品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 宝马1系三厢版 奥迪A3三厢版
发动机 1.3T低功率 1.3T高功率 1.5T 2.0T低功率 2.0T高功率 1.4T 2.0T
最大功率 136马力 163马力 136马力 192马力 231马力 150马力 190马力
最大扭矩     220牛米 280牛米 350牛米 250牛米 320牛米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6AT 8AT 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对比来看,宝马1系和奥迪A3均有两种排量可供选择,最大排量均达到了2.0T的级别,而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全系搭载1.3T发动机,所以在部分车型的动力参数上,并不占有优势。

编辑点评

  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作为BBA德国三强中最晚国产的紧凑型车,也是北京奔驰国产的第五款车型,它的表现备受关注,是时候对它做出点评了。

  优势:

  1、作为全新车型,采用了奔驰全新的设计风格,放在这个级别上非常协调,颜值胜出

  2、全新一代内饰风格既展现了豪华感又营造了非常独特的科技感,哦同级别车型领先水平

  3、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并且在部分车型上配备双10.25英寸屏幕,配置水平出色

  4、加长60mm的轴距让它的车内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是逆天的存在

  劣势:

  1、全系仅有高低功率的1.3T发动机

  我觉的,全新奔驰A级虽然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但是加长的轴距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更宽敞的空间,而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保持与海外版相同的水准。相比于竞品车型来说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新车也将于11月23日正式上市,现在万事具备,只欠正式售价这个东风了。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