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2018-11-20 14:40:34 新浪汽车

近日,一汽-大众正式推出2019款捷达梦想版车型,共计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11-10.88万元。据悉,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基本沿袭现款,只在配置上进行了提升。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一汽-大众正式推出2019款捷达梦想版车型,共计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11-10.88万元。据悉,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基本沿袭现款,只在配置上进行了提升。

捷达梦想版指导价格
车型 售价(万元)
1.4L手动时尚型 8.11
1.4L手动舒适型 9.31
1.5L手动时尚型 8.68
1.5L自动时尚型 9.68
1.5L手动舒适型 9.88
1.5L自动舒适型 10.88
新车亮点

  1、配置进行升级,提升性价比;

  2、搭载1.4L和1.5L两款发动机;

  3、外观、内饰沿用现款设计;

1

  2019款捷达梦想版前脸沿袭了大众家族“X”型线条设计,进气格栅采用黑色涂装,并与前大灯相连,带来更简约的效果,此外,前机盖凸起的双棱线带来不错的力量感。

2
4

  2019款捷达梦想版全系标配了大灯高度调节、后备厢电动开启、车载12V电源、方向盘高度可调、驾驶员座椅6向手动调节、正面双安全气囊、防眩目后视镜等。高配车型还将搭载钢琴烤漆面板、内饰镀铬饰条、真皮方向盘、真皮/织物双拼座椅、车载蓝牙、ESP电子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带有防夹功能的电动天窗等。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作为老三样的捷达,它的空间表现曾一直被人追捧,不过随着大空间紧凑级车型的陆续推出,捷达所拥有的2604轴距已没什么竞争优势而言,毕竟同级轴距超越2700mm的车型越来越多,当然论性价比,捷达还是不错的。

3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1.4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1.4L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90Ps),峰值扭矩132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峰值扭矩150Nm。传动方面,新车依然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近40年的发展历史 创造百万销量

  捷达于1979年在欧洲上市,至今已有39年的历史,发展到了第六代车型,而第七代前不久也刚刚公布了渲染图。仅在中国,Jetta这款车型的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百万辆,成为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一个标志。

  第一代捷达(Jetta A1)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第一辆捷达Jetta-MK1由乔治亚罗亲自操刀,在高尔夫掀背版基础上打造,车身加长380厘米,于1979年在欧洲正式上市。捷达A1拥有着多种变化和规格,除了双开门和四开门的车体结构以外,它还拥有三种引擎可以选择:1272cc、1457cc、以及1588cc发动机。根据配置的不同,捷达A1被分为基本型、L型和GL型,再加上选择不同的发动机,捷达A1有8种以上不同形式的配置车型。

  第二代捷达(Jetta A2)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1984年,捷达迎来了首次换代改款,它依然基于第二代高尔夫平台打造,只是车身更加宽大,车长增加了100mm,轴距增加了66mm,宽度增加了53mm。而在外形设计上,全新的捷达A2刻意与高尔夫区别开来,采用了新的大灯样式,当时十分先进的底盘悬架系统、4缸16V引擎、五挡手动变速器以及四轮驱动系统也都出现在了这代捷达身上。设计风格与市场定位上的双重改变,让捷达逐渐摆脱了高尔夫的影子。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1991年,第二代捷达作为一汽与德国大众集团合作的结晶,在长春投产下线。很快这辆德国小车便风靡全国,至今已经在中国销售了超过一百万辆。硬朗大气的外观,相对平实的价格,以及出色的质量,让捷达在中国赢得了超乎想象的出色口碑。

  第三代捷达(Jetta A3)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1992年,随着Golf的改款,捷达迎来了它的第三次改变,大众决定不再采用捷达Jetta这个名称,而为这款车型定名为Vento。第三代捷达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与捷达A2都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只是将原来棱角分明的外观改得相对圆润了一些而已,这也直接导致了捷达A3在欧洲市场的失利。

  第三代捷达上市时适逢二代捷达在中国热卖,所以这款三代捷达车型并没有引入中国。

  第四代捷达(Jetta A4)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1998年,第四代捷达面世,吸取了第三代捷达的教训后,大众赋予了捷达A4全新的外观,一改前三代车型方方正正的造型,使用圆润敦实的造型风格。这代车型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并没有使用Jetta的名字,而使用了Bora的名字,也就是国内的“宝来”。

  第四代捷达将驾驶者的感受提到了第一位,同时使用了大量奥迪A3的通用部件,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水准已经开始了全面的提升。除了常见的三厢车外,大众还为捷达A4推出了旅行版车型。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2001年,一汽-大众生产的捷达A4下线,国内命名为“宝来”。这款车一经上市,就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称号。当时的宝来是国内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紧凑型轿车。而在四年之后的2005年,一汽-大众又推出了一款运动版车型--宝来 R,这是大众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原厂改装的高性能车型。

  第五代捷达(Jetta A5)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2005年,大众公司基于全新的PQ35平台开发了捷达A5,并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第五代捷达是命名最混乱的一代车型,在北美它仍然叫做Jetta,在阿根廷以及智利市场上叫做Vento,在墨西哥以及哥伦比亚市场上却叫做Bora,在中国市场上则被称为Sagitar速腾。

  捷达A5的外观重新设计,抛弃了上代车型圆润的造型风格,转而采用了更具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车身,前脸使用了当时大众家族的大嘴脸谱,与高尔夫5如出一辙,大众公司没有再刻意回避两者之间的关系。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2006年上市,第五代捷达(速腾)正式上市,动力装备为1.6L、2.0L 和1.8T三款发动机,2009年,一汽-大众推出了搭载1.8TSI的速腾冠军版,使速腾的动力性再一次得到加强。

  第六代捷达(Jetta A6)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第六代Jetta(产品代号NCS)2011年在美国发布,全新设计的第六代Jetta采用了大量水平的车身线条,外观和内饰都是Volkswagen Style。同时轴距增加了70mm左右,达到2650mm。动力方面,从105 马力的1.2TSI、 122马力的1.4TSI、 160马力的1.4TSI、直到200马力的2.0TSI都出现在了第六代捷达上,变速器则是6挡或7挡DSG。

能否老当益壮?捷达梦想版上市售价8.11万起
总结

  从第一代捷达问世到现在,Jetta已经在市场上拼搏了39年,历经了数次产品换代,也带给国内消费者不同的产品感受,例如我们熟悉的捷达、宝来、速腾等等。如今,国内市场迎来了捷达小改款,正如其名捷达理想版,这款车曾经实现了许多人有车的梦想,未来它能否依然老当益壮?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