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2018-10-30 10:53:31 新浪汽车

上汽大众将在10月31日正式推出Tharu途岳,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前脸设计与途昂颇为相似,定位在途观L之下。途岳上市后,将会与谁发生最直接的较量,是同室操戈还是江湖混战,让我们一探究竟。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新浪汽车讯 今年,南北大众在SUV领域的产品布局可谓空前大手笔,前期一汽大众T-ROC探歌和探岳已经上市,而上汽大众也将在10月31日正式推出Tharu途岳。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前脸设计与途昂颇为相似,定位在途观L之下。途岳上市后,将会与谁发生最直接的较量,是同室操戈还是江湖混战,今天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新车亮点

  1、提供多种动力选择;

  2、全系标配LED大灯,提供多种驾驶模式

  3、双色车身,设计硬朗;

同级先来过过招

  途岳定位为紧凑型SUV,它的推出为了代替上汽大众途观丝绸之路版。未来也将与探歌、斯柯达柯珞克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从数据来看,途岳比探歌以及柯珞克的整体尺都要略大,轴距相差微乎其微,基本忽略不计。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外观方面探歌明显走青春范儿,足够跳跃的车身比例、年轻活泼的外观、明亮的色彩搭配让探歌定位准确。买它就是看中个性!

  途岳则更像是缩小版的途昂,整车肌肉感很强,更显短小精悍的车身极富动感。特别是厚重的车头设计,让它在穿行的车流中也能被一眼发现,辨识度极高。

  柯珞克虽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可整体还是没有脱离斯柯达一贯沉稳、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引入国内后轴距加长,达到2688mm,在空间上有略微优势。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至于配置方面,大众的做法我们并不陌生,从发布的战略布局中就可窥见一斑,三款车都受到极高的待遇。MQB平台下能见到的最新成果这三款车都将搭载。比如10.3英寸液晶屏;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全LED灯组;ACC自适应巡航等等。总而言之,配置不会太低,唯一需要适应的就是大众一贯的伎俩,高配很丰富,但价格感人,低配很寒酸,想买就得加装。

  动力上有区别

  早已上市的探歌搭载了两款动力系统,分别是1.2T、1.4T高低功率发动机。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斯柯达柯珞克同样两款动力系统,分别是1.2T、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途岳发动机途岳发动机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即将上市的途岳车型上动力将会出现变化。途岳将会使用1.4T和2.0T两款发动机,这也是在动力方面与竞品车型最大的不同。变速箱方面,途岳将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

  不论是1.4T亦或是2.0T,这两种动力表现都不会让你失望,大众对动力的调校还是有比较深厚的功力,同时也不用太过担心油耗问题,特别是1.4T车型,谁用谁知道。不过它并不是完美的,保养和配件的价格或许会让你显得不那么淡定。还要做好不定期遇到莫名其妙的异响这类问题,不过真的出现了千万莫慌张,恭喜你,买到的可能是一辆纯粹的大众汽车!

MQB平台下的双生子 “途岳”“探岳”有何不同?

  途岳基于MQB平台打造,该平台此前还推出了探岳,两款车型都带有好听的“岳”字。但中文命名却有先后顺序,上汽大众在今年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公布了Tharu的中文名——“途岳”。而随后一汽大众则在9月19日将TAYRON正式命名为:“探岳”。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作为“岳”字辈儿的SUV,两款车型又都诞生在MQB平台,无论是内饰、科技配置还是底盘、动力系统等都有很多共同点。不过在外观和车身尺寸上还是有所区别,途岳更像途昂,比较硬朗和富有SUV的力量感;而探岳则和探歌神似,比较圆润且富有动感。且探岳定位在中型SUV,尺寸比途岳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途岳部分外观配置
车型 280TSI 1.4T 舒适版 280TSI 1.4T 豪华版
反射式LED大灯 -
宽体透镜式全LED大灯 -
LED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带弯道辅助照明)
大灯自动开启
全LED尾灯
铝合金行李架
18英寸战斧式铝制轮圈 -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外后视镜加热

  此前,上汽大众刚刚公布了途岳的两款280TSI(1.4T)车型的配置信息,分别为舒适版和豪华版。两款1.4T车型车均会配备LED大灯,但内部结构不同,外观上也会稍有差异。不过,自动大灯、LED尾灯、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及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材料座椅等都在这两款车型上有所搭载。

途岳部分内饰配置
车型 280TSI 1.4T 舒适版 280TSI 1.4T 豪华版
真皮换挡手柄球头
多功能行车电脑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皮革座椅
驾驶员座椅手动8向可调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
4/6可分体折叠后排座椅
车载12V电源插口
智能双区全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经典车内氛围灯
迎宾踏步饰条
途岳部分安全配置
车型 280TSI 1.4T 舒适版 280TSI 1.4T 豪华版
ESP车身稳定系统
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
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EPB电子手刹
Auto Hold自动驻车
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
前排侧面安全气囊
WOKS安全头枕
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电子防盗系统
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辅助性配置都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双安全气囊、头部安全气帘、前排侧气囊也都全部搭载,至于胎压监测等功能也有所配备。

独岳乐还是众岳乐 大众途岳10月31日上市
还有谁在虎视眈眈?

  逍客绝对是这个级别中的标杆车型,每月的销量排行榜中我们总能见到逍客的身影。这完全得益于它非常均衡的整体表现,空间、配置、动力以及廉价的日常保养。可以说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诉求,逍客可以轻松胜任。而目前最新款逍客的申报图也已经在网络上曝出。新车将更加运动和年轻化。除现有2.0L发动机外,新逍客将极有可能搭载一台1.2T发动机,进一步提升在动力上的表现。

  一句点评:途岳若想在市场中有所作为,第一个要跨过的障碍非逍客莫属。

  虽说韩系车最近这2年的竞争力大不如前,但北京现代ix35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笈,那就是主打性价比。不断提升自己的配置,延续韩系产品一贯的作风。2018款ix35配置提升比较明显:智能手机互联、皮质电动座椅、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等均有搭载。从产品力来看,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设计更符合流行趋势,入门车型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比较丰富,整体让人满意。

  一句点评:ix35或许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不能跟途岳相比,但超高的性价比是它的杀手锏。别忽略这个对手,途岳不能等闲视之。

  RAV4荣放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同样是我们的老相识了,无论是新车销量排行还是二手车市场,到处都活跃着它的身影,足见其保有量之大。丰田RAV4荣放目前共有9款车型在售,最近刚刚推出改款车型,搭载了专属车标、后视镜壳以及前后保险杠等专属越野套件。车身长度也增加了75mm,达到4675mm/1845mm/1690mm。这个尺寸在跟途岳相比时自然占到很大的便宜。国内消费者就是有这样的观念,我花了同样的钱,为什么不买个大的呢?

  一句点评:谁都不是软柿子,想捏谁就捏谁。RAV4廉颇老矣?还有老夫聊发少年狂,休将白发唱黄鸡!

总结

  途岳若想后发制人,必然要跨越这一众老前辈们。还要应对同样来自大众内部的兄弟们。从产品力来看丝毫不用怀疑它的实力,看看满大街跑的途昂,就知道这个大家伙现在有多吃香。而这台小号版的途昂就要来了,用不了几个月估计销量榜单上就能看到它的身影。

  即便如此,还是有担心的。最关心的莫过于价格,如果性价比不高,那么再叫好也不见得能卖得好。不信看看辉昂就是最好的佐证。再比如不算低廉的保养价格,如果真的日后养车压力山大,那就太得不偿失了,毕竟20万左右的车,非要跟豪车一样,何必呢?

  很快,大众在华的SUV战略布局中,又将添置重要的一枚棋子。让我们拭目以待,好戏即将上演。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