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错位竞争 新款长安睿骋CC竞争力如何

错位竞争 新款长安睿骋CC竞争力如何
2018-09-07 17:16:03 新浪汽车

长安新款睿骋CC上市,新车增加了1.5T 手动典雅型星空版、1.5T 自动典雅型星空版、1.5T 自动豪雅型光芒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仍为8.99-13.89万元。增加的三款车型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升级。

错位竞争 新款长安睿骋CC竞争力如何

  日前,长安新款睿骋CC正式上市,新车增加了1.5T 手动典雅型星空版、1.5T 自动典雅型星空版、1.5T 自动豪雅型光芒版三款车型,加上在售的7款车型,一共达到了10款。而售价区间为仍为8.99-13.89万元。增加的三款车型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升级,例如同价位车型少有的全景天窗、LED大灯等。

新款睿骋CC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舒雅型 8.99
1.5T 手动典雅型 9.89
1.5T 手动典雅型星空版(新增) 10.09
1.5T 手动豪雅型 10.89
1.5T 自动典雅型 10.99
1.5T 自动典雅型星空版(新增) 11.19
1.5T 自动豪雅型 11.99
1.5T 自动豪雅型光芒版(新增) 12.09
1.5T 自动智雅型 12.89
1.5T 自动尊雅型 13.89

  1.5T 手动典雅型星空版、1.5T 自动典雅型星空版、1.5T 自动豪雅型光芒版为新增车型,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其中两款典雅型星空版车型增配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等,同时取消了自动启停,价格上涨2000元。自动豪雅型光芒版则将卤素大灯升级成为了LED大灯组,价格上涨1000元。

错位竞争 新款长安睿骋CC竞争力如何

  外观方面,新款车型与现款保持一致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并且用镀铬材料进行装饰。大灯造型犀利,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大灯,并且在内部集成了兼顾转向灯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非常高。

  车尾部分,睿骋CC紧绷的线条营造了非常立体的车尾,而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呼应,同样是棱角分明,并且配备了LED光源。而溜背式的车顶设计也为其增添了运动元素。

错位竞争 新款长安睿骋CC竞争力如何

  内饰方面,睿骋CC依旧为长安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配色以深色为主并辅以大量镀铬饰条点缀,整体内饰材质或有一定提升。

定位中型车

  在SUV市场火爆的中国市场,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在不断推出新的SUV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在SUV车型上尤为下功夫。相比之下,中型轿车的丰富程度则明显匮乏。

错位竞争 新款长安睿骋CC竞争力如何

  不过,随着SUV市场逐渐饱和,轿车市场又重新被厂商重视。在自主品牌中型车中,主打10-15万元价位区间的车型有广汽传祺GA6、吉利博瑞和奔腾B70等,而睿骋CC则是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其中广汽传祺GA6售价区间为10.28-19.68万元,吉利博瑞售价区间为11.98-17.98万元,奔腾个B70售价区间为10.48-12.28万元。价格与睿骋CC有着较大的重叠。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睿骋CC 广汽传祺GA6 吉利博瑞

奔腾B70

长度(mm) 4780 4850 2956 4800
宽度(mm) 1825 1830 1861 1820
高度(mm) 1465 1485 1513 1472
轴距(mm) 2770 2720 2850 2725

  在车身尺寸方面,睿骋CC的长款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相比于同级别车型,在长度方面略显紧凑,而2770mm的轴距属于平均水平,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配置对比
错位竞争 新款长安睿骋CC竞争力如何
车型配置对比1
  睿骋CC 1.5T 手动典雅型星空版 GA6 235T 手动舒适版 博瑞 2.4L 标准型 奔腾B70 2.0L 手动互联智享型
  10.09万元 10.28万元 11.98万元 10.48万元
胎压监测 - - -
刹车辅助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
倒车影像 - -
定速巡航 - -
全景天窗 - - -
后排座椅放倒 - 比例放倒
手机映射 - - - ● 
无钥匙进入 - -
无钥匙启动 - -
多媒体屏幕 8英寸 - - 7英寸
前雾灯 - -
感应雨刷 - - -

  长安睿骋CC一共对三款车型行了配置调整,其中睿骋CC 1.5T 手动典雅型星空版为手动挡的高配车型,售价在10.09万元,通过配置表可以发现,睿骋CC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在同价位级别车型中是非常有卖点的。另外,其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等,同时取消了自动启停,而这个价格是同级别竞品车型的入门配置,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睿骋CC更有优势。

车型配置对比2
  睿骋CC 1.5T 自动豪雅型星空版 GA6 235T 自动精英版 博瑞 2.4L 尊雅型 奔腾B70 2.0L 自动互联智享型
  12.09万元 12.68万元 13.68万元 11.48万元
大灯 LED 卤素 卤素 卤素
胎压监测 - -
定速巡航 -
全景天窗 - -
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
多媒体屏幕 10.25英寸 - 8英寸 7英寸
自动头灯 -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无钥匙进入 -
无钥匙启动 -

  睿骋CC 1.5T 自动豪雅型星空版为全系的自动挡中配,售价为12.09万元,变比之下,增加了LED光源。而其他舒适型配置与同级别车型的中配车型保持相近水平。

  另外,1.5T 自动智雅型和1.5T 自动尊雅型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12.5英寸多媒体屏幕,液晶仪表可以与中控系统实现“三指飞屏”,在仪表盘中显示导航等信息。

  动力方面,新款睿骋CC继续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从配置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同样定位中型车的睿骋CC有种田忌赛马的意思,用中配车型对比竞品低配车型,用顶配的车型对比竞品中配车型,在相近的价格下拥有更多的配置,更能凸显其性价比。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