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全新东风标致408上市 售11.97-16.97万元

全新东风标致408上市 售11.97-16.97万元
2018-08-29 20:43:54 新浪汽车

2018年8月29日,全新东风标致408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7-16.97万元。全新408更加运动化的外观是其最大变化,而在配置方面依然延续了法系车高性价比的特点。

会后专访
左: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周海波  右: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李昕阳左: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周海波  右: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李昕阳

  在上市发布会后,我们对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李昕阳和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周海波接受了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来自市场压力和挑战越来越大,神龙汽车是否已做好充分应对?神龙汽车对接下来的汽车市场走势怎么看,在商务领域有哪些工作部署?

  李昕阳总:第一个问题很直接对我们来说也很关键,目前国内和国际经济的变化,对整个汽车产业都产生了影响,还有新势力造车、双积分政策的变化,对车企来说充满机遇和挑战。对于神龙汽车来说,我们的“重回赛道”设立了三个核心目标,即到2020年市占率实现3%,盈利率实现5%以上,质量达到行业前三水平。这个关键指标希望我们有造血功能,能够加固地位,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他们喜欢的车。基于这样的大环境,2018年对于神龙来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进行内部的调整。

  首先,2018年对于神龙汽车来说是讲“一个中心”,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个中心”是一切都是以客户需求为目标,这对我们这样的中法合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在“一个中心”之下,我们要做的第一块内容是品牌的重新梳理,我们的客户是哪一群人,怎么做沟通和建立信任;第二方面,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去提升整个团队的运营效率,包括营销效率、产品效率、媒体效率;第三个方面,我们希望与媒体、经销商、用户建立一个更健康、共赢、与时俱进的关系,让人们看到我们努力和进步,对我们的品牌有一个正向的认知。第四,我们在布局一些新业务,包括新能源、二手车、融资租赁等等方面。

  所以对于我们整个队伍来讲,花了很大的精力在这些内容之上,只有我们理清这些关系,把产品节奏控制到我们希望的节奏,就会有好的结果出来。内部要有决心和耐心把事情做扎实。

  今天全新408的发布会,大家看到很多的法国的设计和巧思在里面。有些媒体朋友觉得我们这里面有沿袭和传承,同时也能够很清楚地表达这次发布会的核心目的。所以,我们要步步为营、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把消费者赢回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一直在努力提升,做到我们的最好。

  记者:全新东风标致408,除了外观的改变以外,其他还有哪些大的改进。目前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周海波总:首先,全新东风标致408的空间是极具竞争力的,同时我们还搭载了非常高效的动力。我们对很多客户感知比较强的配置做了优化和组合,比如说博世ESP9.1版本的标配,360度全景影像的搭载等等,这些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和竞品相比,这款车在综合实力上还是有优势的。

  在销量预期上,我们希望它能够在紧凑型汽车市场的第二阵营里保持优势,大概的月销量会在6000-8000/台左右,这是一个近期的目标。

  记者:东风标致在品牌这块规划是怎么样的?另外,东风标致把SUV做了一个SUV家族组合,在轿车上有没有这样的打算?

  李昕阳总:其实一个企业就像一个人,品牌是这个人的头,我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是我们的手足,有头有手有脚才能站住。我们要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第一出发点,把品牌的建设作为一个主要的目标。对于东风标致品牌,今年是承上启下的第三年,对于标致这个1811年成立的、经过上百年被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实际上是有很多潜能在里面的,去年10月份我们举行了一个中法双方大概上百人的合作会议,这个会议的目的实际上就是做品牌梳理。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重新强调了商务品牌我们的主张是“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目标客户进行了大量沟通。

  未来大家会看到我们一系列的产品组合,包括今天大家看到的全新408,这个是整个轿车系列出来的第一张牌。同时我们也会根据新能源的需求,也会推出符合新能源需求的一系列的车型,对于我们来讲,并不特意地强调家族的概念,晚些时候,我们SUV产品也会有一些动作出来,欢迎大家到时候多多关注。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动作,在产品上能够把我们的品牌撑起来。在2016年、2017年,推出了全新的308、408、508之后,根据这些变化,我们强化了体验和口碑。所以,2018年我们确定了为“口碑激活年”,这个核心我们是希望建立我们这个品牌,“口碑激活年”,我们一直在进行体验,希望消费者真正的有机会接近、使用和爱上这个品牌。品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2018年只是一个时间点,2019年,在我们准备好做一系列产品动作的同时,延续品牌传播。

  记者:全新东风标致408的产品架构是什么?还有就是未来的销售政策。

  周总:我们充分对客户的需求做了分析,同时也去对标了一些核心的竞品,在目前这样比较有强的竞争力的基础上,我们从8月29号到10月31号,有一个 “幸福礼包”,包括6000元的保险基金,再加上24期的零利率信贷补贴和零购置税等等

  记者:全新408定位是什么?我们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李昕阳总:根据目标市场和产品的实际情况以及我们的目标人群来看,全新东风标致408是最佳选择,无论是价格、产品等方面来看都是。为什么这么说呢,今天我们在这个发布上推出一个概念叫“感触幸福”,我们主要消费人群是在上升期的年轻的家庭,这些人追求更多的是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他们可能不求豪华,只求幸福,不求领先,但是希望技术稍微好一点,不求性能,但是希望我们的动力更强一点儿,不求奢华,但是希望科技配置多一点。追求幸福和生活工作都可以融合得更好一点,同时认为科技是实现幸福生活的关键。这些目标人群非常的广,他们年轻或是刚刚有孩子。

  我们的车基于消费者需求,从而具有了同级别最大的驾乘空间,在这个基础上,全新408采用了1.2THP+1.6THP黄金动力组合,而且它的颜值非常高,我们结合了非常时尚的设计潮流。所以,现在看来,全新东风标致408无论是从动力、空间还在设计上都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同时还有很多的科技配置在里面,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完美的组合,能给消费者带来追求幸福和时效的出行方式。所以我们对这款车还是充满信心的,我们相信对于客户来说,它是能够实现幸福的一个出行工具。

  记者:今天看了全新408的发布会,我觉得那个“幸福大道”特别的有新意,我们发布会的主题是“感触幸福”,我们是基于何种考量来做这个定义的?

  周海波总:首先你刚才的评价我很开心,对我们的发布会表示认可。在发布会开始之前我们做了很多的考虑,什么是幸福,现在大家都很缺幸福感,那到底幸福感的来源是在哪里?我们到底追求什么样的幸福?我们想传递给所有的人,有时候你感受到的幸福的感觉可能是比较简单的,比如,我个人的幸福感是跟我孩子在一起,或者比如说我们全新408销售达标了我很幸福。很多人回家跟父母吃顿饭很幸福,跟朋友出去吃个火锅,打个麻将,很幸福。我们今天说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幸福,同时传递给大家一点幸福的感悟,主要是这样的。

  记者:今天的活动感觉更年轻一点,比以前的品牌更年轻一点。我有一个关于品牌的问题给李总,您前面也说了很多关于品牌的梳理,那么大致是什么样的走向,以往包括所有的产品都会讲设计,这次我们在设计上讲得不多,是怎么考虑的?给周总的问题是:我们每个档相差是一万块钱,价格方面,我们怎么在网络的分布上去在二三线城市保证我们的销售?

  周海波总:这次我们把1.2THP和1.6THP的价格控制在一万元的区间,主要是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包括经销商对这几款车的评估和信息的反馈。刚才你说到大城市的网点如何执行,实际上我们在这款车投放之前做了很多的铺垫工作,第一个是我们之前的408,已经在做一些相关的布局和安排,包括全网培训,包括未来基础的工作布置等等,全新408上市之前,我们都在渠道之间做了两个层级的沟通会,一个层级是销售员、销售总监级别的人员的沟通,包括上市的定位,包括定价。另一个层级是包含网点的投资人、总经理我们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李昕阳总:首先感谢你的肯定,觉得整个发布会的调性和以前不一样,这个也是我们期望的。本身从一个法国品牌来讲,设计这个问题说来话长,标致品牌源自法国、源自1810、源自双重专家(即Engineer工程师和Designer设计师),设计本身回到我们的标准,品牌是最根本的问题。所以这是东风标致品牌和德系品牌、日系品牌区别最大的地方,我们追求最基础、最可靠的品质感。包括它的发动机等与机械相关的基本部件之外,我们追求的是希望给大家一个好的“感触”,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工作重点。全新408这款车,从我们来讲,它的空间、动力、科技都是它很强的一个卖点。而设计本身来讲,我觉得这个车的设计感还是很强的。在后续的工作里面,我们会通过产品和营销举措,来强化大家对法系车的设计的品质感的认知。

  记者:因为我们家还有一辆408在用,所以对408的品质还是比较有信心,包括今天的发布会的调性也是非常的温馨,很有正能量的。但是现在市场竞争确实非常的激烈,所以我想提一点,就是后续我们在产品的更新换代包括新市场的开拓上会不会很快,并且在新的市场上会不会新的动作?

  李昕阳总: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讲,“产品是营销的基础”,对于我们神龙汽车来说,在未来的三年,我们会推出12款全新或者换代的产品。第二个就是大家关心的新能源方面,在2019年,我们预计会推出5款新能源车。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在不断地根据中国的变化探索其他的可能性,我们也会通过各种的机会改进和考虑中国市场的变化和趋势,推出相关的策略。

(责编:朱玉翔)
相关专题 : 2018成都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