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专访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

专访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
2018-04-25 17:23:55 新浪汽车

引言:在北京车展上,记者采访到了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针对GKUI智能车载系统,沈总非常详细的和我们介绍了一番。

专访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

  在北京车展上,记者采访到了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针对GKUI智能汽车系统,在交谈中沈总进行了记者的提问。

  问:这一套系统对于咱们这个车来讲,有着怎样的意义?

  沈总:车联网已经讲了很多年,我认为有一套持续的系统是很重要的,它能支持软件和操作体验以及整个应用生态,这是我们建立这套系统的初衷。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平台,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和互联网开发者,来到我们这个平台。所谓持续性,就是像大家熟悉的智能手机那样,它是两套体系在走,当软件不断迭代升级的时候,硬件也是能够支持。

专访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

  问:这套系统与斑马系统有怎样的不同?系统开发的侧重点在哪?

  沈总:我们只能说有差异性,我们希望硬件的功能越来越多,软件在不断升级迭代。让车主在车里享受整个过程,能每天都有变化。我们希望是大家一起来开发用户的感知,这就是所谓的生态功能。

  问:到时候领克是不是也是这一套系统?

  沈总:领克02用的是一个体系架构。软件部分会有一些新的内容,硬件会更好一些。但是整个都是GKUI体系,我们把整个软件架构都做成统一的,但是整个的风格,还是要保留领克品牌的调性。

专访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

  记者:目前我们现在有做过用户的使用调查吗?

  沈总:调查这方面我们已经开始着手了,会通过各位媒体,车友会的主要的领袖等等,我们需要经常互动,这是一个长期延续下去的事情。同时,产品我们也在不断升级迭代,今年会有四个迭代,把这个功能做的更加的充分。现在喜马拉雅的续听,已经做完了。从车内、手机、到家里,音响可以自动持续听下去。我们会把这个功能一直迭代,持续下去。

专访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

  现在领克的展台,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领克的屏幕我们用了业界第一,叫做LTPS,整个屏幕是纯黑屏,触摸感和咱们Iphone是一样的。我们会看到这个屏和界面很近,这样整个的透光率就会非常好。这个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突破。最重要的是坐在副驾驶上看这块屏,也是没有任何差异性,因为我们是180度,包括阳光直射,反光率也做的非常好。处理器是4核的,又是4G的。我们希望多少音乐都可以随意的下载来聆听,这是我们目前在做的。

  问:沈总,后期的话,会不会有微信微博抖音等软件的植入?

  沈总:会有,但是我们一定要融合车内的体验。包括你听直播,在车内,我们要做很多融合的工作,比如说,我们这个半听功能,在这个路口上的流量,就比之前的喜马拉雅的要高很多。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语音支持,这些喜马拉雅语音是不支持的。那么语音操作是开车使用最简单的,这就是我们为这个平台做服务工作。

(责编:王梦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