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2018-03-26 15:09:02 新浪汽车

这一市场由曾经长期霸占销量冠军的哈弗H6,有盘活整个传祺品牌的GS4等等。宝骏530与这些实力不俗的竞品相比究竟如何?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从宝骏730到宝骏560,凭借超强的性价比和可靠的产品力,宝骏品牌打开了神车之路,取得了极佳的销量成绩。从宝骏510开始,人们惊讶的发现,宝骏变了,不仅性价比要做强,颜值也走到了前列。

  颜值在线的宝骏510一度问鼎销量榜榜首,采用同样设计风格的宝骏530也加入了战斗,而他主打的是竞争最为火热的紧凑型SUV市场。这个市场由曾经长期霸占销量冠军的哈弗H6,有盘活整个传祺品牌的GS4等等。宝骏530与这些实力不俗的竞品相比究竟如何?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宝骏530定位于紧凑型SUV,而他的销量目标也十分明确——超越宝骏510,问鼎销量榜。竞品车型自然便锁定在了这一级别市场表现火热的传祺GS4和哈弗H6上。这两款车型都是实力不俗的选手,都曾长期霸占国内乘用车销量榜前列,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宝骏530这个新来者能否有实力挑战他们的地位?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品牌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顺应SUV大气饱满的设计风格。其中上市时间最近的宝骏530采用的分体式大灯、平行动态设计语言最具设计感,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传祺GS4、哈弗H6整体造型相对中庸,消费群体侧重成熟稳重的群体。

价格分析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竞品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宝骏530 传祺GS4 哈弗H6
售价 7.58-11.58万元 9.98-16.18万元 8.88-14.68万元
车款 1.5T/1.8L共8款 1.3T/1.5T共15款  1.3T/1.5T/2.0T/2.0T柴油共46款

  从售价上来看,宝骏530与竞品相比定价更加亲民,两款发动机、三款变速箱的组合基本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传祺GS4与哈弗H6上市时间较早,车型款数较多。尤其哈弗H6,在售车型数量多达46款,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不免有些混乱和内耗。

车身尺寸对比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宝骏530 广汽传祺GS4 哈弗H6
长度(mm) 4655 4510 4600
宽度(mm) 1835 1852 1860
高度(mm) 1760 1677 1720
轴距(mm) 2750 2650 2680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宝骏530在长度、高度及轴距上均优于竞品车型,其中轴距优势明显,宽度上则全新哈弗H6占优。综合来看,宝骏530在空间表现方面会较竞品车型更有优势。

动力/配置对比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自动挡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宝骏530 广汽传祺GS4 全新哈弗H6
2018款 1.5T DCT旗舰型 2017款200T G-DCT两驱舒适型 2017款蓝标 1.3T 自动两驱时尚型
售价 11.58万元 11.58万元 11.88万元
发动机 1.5T 1.3T 1.3T
最大功率(kW) 110 101 102
最大扭矩(N·m ) 230 202 235
优势配置 侧气囊、前/后气帘、胎压监测、前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皮质座椅、后排杯架、8英寸中控显示屏、蓝牙电话、Infinity品牌音响、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隐私玻璃、后排出风口 陡坡缓降、AUX接口、车内空气调节 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方向盘前后调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后排杯架、9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我们选取三款车型自动挡售价最为接近的三款车型,三款新车分别为宝骏530 2018款1.5T DCT旗舰型、传祺GS42017款200T G-DCT两驱舒适型和哈弗H62017款蓝标1.3T自动两驱时尚型,三款车价差不超过三千元,其中宝骏530在最大功率方面占优,而哈弗H6在最大扭矩方面略上一筹。配置方面,宝骏530整体配置丰富许多,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宝骏530相较竞品车型多出了侧气囊、前后气帘、倒车影像、前雷达等配置。

宝骏530竞争力分析 挑战销量桂冠
手动挡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宝骏530 广汽传祺GS4 哈弗H6经典
2018款1.5T手动尊贵型 2017款200T手动两驱舒适型 2017款1.5T手动两驱都市型
售价 9.88万元 9.98万元 9.48万元
发动机 1.5T 1.3T 1.5T
最大功率(kW) 110 101 110
最大扭矩(N·m) 230 202 210
优势配置 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前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皮质座椅、电动座椅、第二排角度调节、后排扶手、后杯架、GPS导航、8英寸中控显示屏、蓝牙电话、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隐私玻璃、后排出风口 AUX接口、织物座椅、车内空气调节 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常规尺寸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座椅、方向盘前后调节、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皮质座椅、第二排角度调节、后排扶手、后杯架、中控显示屏、蓝牙电话、LED日行灯、前雾灯、后视镜加热

  我们选取三款车型手动挡车型中售价最接近的三款车型,分别为宝骏530 2018款1.5T手动尊贵型、传祺GS4 2017款200T手动两驱舒适型以及哈弗H62017款1.5T手动两驱都市型。三款车型中宝骏530及哈弗H6最大功率一致,均优于传祺GS4,最大扭矩宝骏530表现最佳。配置方面,宝骏530整体表现最佳,同样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表现更加突出。相比而言,传祺GS4配置水平相对处于弱势。

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宝骏530自信的向销量金字塔顶端发起进攻可谓有备而来,从设计水平、空间表现以及配置方面均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宝骏品牌自730、560打响市场之后,后继车型产品力提升的速度惊人。很大层度上归功于宝骏品牌对于用户的反馈的高度重视,不仅在配置需求上对消费者需求有着极高的敏感度,而且对于消费者在外观、空间、悬架甚至变速箱方面的诉求都尽力满足。全新一代车型在设计上一月进入了自主品牌前列,也顺应消费者需求相继推出搭载AMT\DCT变速箱的车型,全系搭载全景天窗、推出独立悬挂等一系列变化。有着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和对消费者诉求的高度重视,加上宝骏品牌极广的售后网络覆盖,宝骏530冲击销量顶峰绝非空言,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郭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