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2018-02-13 16:40:51 新浪汽车

众泰控股旗下全新独立运营品牌——君马汽车,定位85、90后年轻消费群体,那么它能摆脱众泰的山寨标签吗?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季,鸡宝宝们12年后再见,我们即将迎接二汪。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这几天,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在归家的路上。刷着朋友圈,看见大家提前放假回家,而我仍坐在工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因为我爱工作,更爱你们!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而本期《旭说新车》也将作为鸡年的收官之作,在这里给所有朋友拜个早年

  仍在工作岗位上的朋友能提前下班

  还在归家路上的朋友能一路平安

  已经到家的朋友能多陪陪家人

  遗憾回不去家的朋友我想说,我们都在

  最后祝愿所有人狗年旺!旺!旺!

该说正题了!

  近两年,是SUV车型以及MPV车型飞速发展的几年,也是新汽车厂商层出不穷的几年。在我入行的几年时间内,有不少全新汽车品牌诞生。既有PPT造车始祖“游侠电动车”,也有领克、WEY等传统汽车品牌。而今天要说的,同样是一个全新自主汽车品牌——君马汽车。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君马汽车是众泰控股股东旗下又一新汽车品牌,脱离众泰汽车独立运营。它在2017年6月27日在河北雄安新区正式成立,到现在也还不到一岁,可以说还是个新生力量。

依托于金马股份

  上面说到君马汽车是众泰控股旗下的全新独立品牌,那么它的发展必然要依托众泰控股,借鸡生蛋。而众泰汽车创立于2003年,最初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及发动机、模具、钣金件、变速器等汽车关键零部件为核心业务的民营企业。

  随着21世纪初期开始,我国汽车市场经过了十几年的飞速发展,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多数车企以优异的销量获得不错的成绩,这里也包括众泰。通过借鉴,模仿豪华品牌车型获得了市场得到关注,但也因此一直被大家诟病为“山寨”。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直到2016年,金马股份在深交所举行“重组更名仪式”,正式更名为“众泰汽车”。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众泰汽车100%股权,交易作价高达116亿元的天价收购众泰,并且帮助众泰汽车上市。但是在上市后,众泰如何才能摆脱“山寨”的品牌形象呢?

  我的看法是,如果靠众泰汽车本身取掉山寨的名声很难,那么要做的就是推出全新的子品牌,因此,君马汽车就孕育而生了。

品牌定位

  君马汽车在成立之初就将品牌定位为85后、90后的年轻专属品牌,确立了“活力、乐观、青春”和“时尚、科技、智能”的全新品牌价值。

品牌含义

  君马,“君”意寓正直、自我、包容多元,新时代的“君”是个性和态度的诠释;“马”是坚韧不拔、至臻完美的精神符号,自由豪迈、飘逸洒脱的行为意境。整体意在传达“源于梦想,超越梦想;引领潮流,定义时尚;笃定匠心,至臻完美”的追求。而其TRAUM,德文“梦想”,寓意以德国汽车工业为标杆,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汽车品牌。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官方称,君马标识的轮廓为双圆带方的线条,主体由一对飞翔的翅膀、宝石状马头和立柱组成,构成一匹跃然凌空的飞马。整体造型简洁、动感,象征着面向未来的新兴力量。

产品规划

  在君马汽车成立之初,君马就公布了三年的新车规划,在未来三年内,君马汽车将会推出9款新车,其中包括8款SUV车型及1款轿车车型,这些新车都将会基于君马TMA模块化平台打造。

TMA模块化平台

  君马未来的绝大多数新车都将基于其“TMA平台”打造,这款模块化平台可兼容的轴距和轮距范围分别是2700-2850mm和1570-1640mm,并且可适应130-205mm离地间隙及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的不同车型。可以支撑SUV、MPV及轿车的开发设计等多种车型,覆盖A级到C级车型。如想了解什么是模块化平台,可以点击上期旭说新车大众MQB平台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2T、1.5T、2.0T等君马Airflow系列发动机,并且兼容PHEV、HEV等新能源动力。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目前君马正在开发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处于Level 2阶段,明年上市的车型将会逐步搭载相应的技术,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等。

首款车型——君马S70

  君马汽车首款SUV车型已经在2018年1月17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7座中型SUV。新车有以下几个亮点:

  1。外观由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操刀,外观原创度高

  2。基于TMA模块化平台打造,轴距达2800mm

  3。搭载1.5T+6AT动力总成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另外,而我们也对其静态以动态进行了报道,详情可以点击后方链接:自主品牌再添新丁 解析君马S70 高原试驾君马S70试装车试驾君马S70量产版

MA501谍照

  如果说其首款车型君马S70在外观方面有着足够高的原创度,看似已经准备剪断山寨标签,向着独立自主的方向发展的时候。那么它的第二款车可以说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

  不久前,我们曝光了一组君马汽车全新SUV车型的谍照,新车内部代号MA501,定位轿跑型SUV,并将于2018年正式上市。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首先,在前脸部分,MA501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与君马S70在外观上有着明显的区别。前进气格栅采用倒梯形设计,与大灯融为一体。而全LED大灯也为整车增添了不少质感。但是除了这些,是不是与同样定位轿跑型SUV的马自达CX-4太像了,包裹黑色涂装的A柱也与CX-4如出一辙。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车身侧面,无论是溜背式造型、黑色涂装的A、B柱还是前脸的轮廓,均与CX-4有着同样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君马MA501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8/1625mm,轴距为2720mm。另外,双五辐的轮毂虽说与CX-4不同,但是却和高配的全新CX-5十分雷同,高!

能否摆脱山寨标签 旭说新车之君马汽车

  车尾部分不说了,同样是CX-4风格,不过尾灯造型稍有修改,而CX-4上横贯尾灯的镀铬装饰条也被更换为了红色,也算是创新了。另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看上去效果确实不错。

  动力方面,MA501有望搭载三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

  已经上市的君马S70和已经曝光的MEET3,代号为MA501的新车已经是君马旗下的第三款车型了。从君马S70上可以看出,其将网智能化、车联网方向发展,在智能出行上有着积极的作用,并且聘请了美国KDI外饰首席造型设计师Benedek作为君马汽车的设计师,但是从MA501这款车来看,依旧采用了模仿借鉴的老路,标签仍在!想要摆脱山寨的标签,不仅靠现有技术的堆积,更多的是需要对汽车设计抱有敬畏之心。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