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2018-02-05 17:22:04 新浪汽车

2017年,轿车占有率依旧最高,SUV火爆程度不减,对MPV车型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可以看出汽车在全面发展。不过还有一类车型,它们在逐渐取代部分现役车型,消费者也越来越多的选择这类车型,它们就是新能源车型。

北汽新能源 LITE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11月17日,在广州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子品牌ARCFOX旗下的微型纯电动两座版车型——LITE正式上市,售价区间(补贴前)为14.08万-15.08万元,此外LITE还将提供200台限量版车型,其售价区间(补贴前)为14.78万-16.08万元。

北汽新能源ARCFOX LITE 售价
车型 补贴前售价 补贴后售价
LITE原力版 14.08 8.68
LITE引力版 15.08 9.68
LITE原力限量版 14.78 9.38
LITE引力限量版 16.08 10.68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外观方面,LITE采用了方正、小巧的造型设计,并且采用双色车身,使整车看起来充满了年轻时尚感,该车采用双门双座设计,此外,作为一款以新鲜、乐趣为标签的人工智能电动小车,LITE的前大灯及尾灯的连接处均配有LED显示屏,车主可以通过设置使其在车身头尾部显示一些文字及表情包等,趣味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LITE定位微型新能源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986/1676/1492mm,轴距为1870mm。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内饰方面,中控台配有三块液晶屏幕(从左至右依次为液晶仪表盘、中控面板以及娱乐面板),它配置上,还配备有自动泊车、全景倒车影像、盲点探测、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纯电动后置后驱的形式,电动机最大功率为49马力,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同时,该车还可用手机App远程查看整车状态,并且支持快充模式,在快充模式下从0%充到电池容量的80%只需要30分钟。

  体验试驾:城市精灵 场地趣味体验北汽新能源LITE

蔚来ES8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2017年12月16日,蔚来ES8正式上市,新车为定制化生产,基础款售价44.80万元(补贴前),而首发限量1万台的创始版车型售价54.80万元(补贴前),新车为纯电动中大型7座SUV,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的新能源补贴以及减免购置税政策。

蔚来ES8 售价
车型 补贴前售价(万元) 补贴后售价(万元)
ES8基准版 44.80 37.54
ES8创始版 54.80 47.54
电池租用方案
ES8基准版 34.80万元+1280/月 27.54万元+1280/月
ES8创始版 44.80万元+1280/月 37.54万元+1280/月
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异地加电服务、终身免费车联网系统、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注:补贴后价格以北京为例补贴7.26万元计算,不同地区补贴金额有所不同

  外观方面,蔚来ES8量产版保留了夸张的X-Bar设计手法,粗壮的银色镀铬条呈X形,搭配黑色横幅式格栅和造型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造型看上去非常犀利。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科技感得以提升。

  车尾方面,新车两侧尾灯组采用了不规则的折线形设计,LED光带同样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夜晚点亮时也能大大增加辨识度。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mm,轴距为3010mm。

  内饰方面,蔚来ES8的设计依然颇具未来感,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中央立式中控屏等部件的采用令内部充满科技氛围。细节上,新车在中控台区域采用了黑米双色的皮质包裹,带来了一定的档次感。另外,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蔚来ES8在座椅方面将采用2+3+2式7座布局。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新能源车篇

  动力方面,新车前后分别搭载最大功率为326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的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电力来自于容量为67kWh的三元锂电池。充电时长方面,在快充模式下,蔚来ES8仅需1小时即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到80%;慢充模式下,充满则需要8小时。续航里程方面,新车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500km。

  解码新车:用行动力实现愿景 蔚来ES8到底怎么样?

总结

  这一年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能源车型增速明显,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投入到新能源车型的阵列中,而且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等动力系统;轿车、SUV等车型均有涉猎,我们可以预测,新能源车型在不就的将来一定会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