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2018-01-22 14:26:33 新浪汽车

2018款腾势谍照曝光,新车外观及续航里程等均有升级。腾势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均严格遵守品质门槛体系,为卓越品质提供了强大的保证。

  2017年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讲,可以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各种新能源汽车纷纷登场,带着烈火烹油轰轰烈烈的热闹。从各品牌新车发布到概念车亮相,再到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架势。如果把2017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作一团锦簇,那么腾势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花丛中格外耀眼的一朵。

  汽车的市场竞赛是从来都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所谓群雄并起争夺天下,而腾势汽车的诞生正是比亚迪和戴姆勒希合以求进,逐鹿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款车型。

  先来看一组最近的谍照。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照片中的车披着厚厚的伪装,这种透过伪装猜车的感觉一瞬间甚至让我想起了《蒙面唱将猜猜猜》。

  从照片中可以看得出这款车是2018款腾势,辣么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端纯电动车型,2018款腾势究竟有哪些变化?

外观篇:更浓运动风

  从2018款腾势配置表可以看出,新款腾势的车身长度由旧款的4642mm加长为4672mm, 30mm的加长使新车在外观上显得更加修长,现在中国市场新车的设计多以运动为潮流,2018款腾势应该也是为了迎合运动风的潮流。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从遮挡的部位来看,新车将针对前大灯造型进行调整,整体看起来修长很多,其中大灯转角部分的线条变化最为明显,从已知放出的大灯局部图来看,炫酷无比。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配合车身上尺寸的调整,也明显感觉得到运动味更浓了一些。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除此之外,前保险杠等部分也将有望重新设计。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车身侧面可以感觉到腰线的位置被刻画得更明显,而轮毂样式则转变为了五辐样式,取代了旧款车型所采用的多条辐轮毂,预计会采用黑白双色刀锋式设计。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尾部来看,新车保留了现款车型中个性十足的内凹式尾窗和独特的C柱设计,而向外突出的尾灯有可能使用了全新的LED光源,而全新的LED光源也能给新车带来更强的运动感,可以看出2018新款腾势的外观设计师要向运动风格方向发展了。

动力篇:出色的续航里程

  想要走运动风格,更需要有超长的续航里程来加持,2018款腾6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的续航里程为635接近650公里,即使在正常行驶的状态下,续航能力也可达到451km,可以说是非常持久了。

  可以猜测,新车有可能搭载2017款荣耀版上搭载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该动力系统的百公里消耗电量也会有所降低,新车的百公里耗电量将从现款的17.4kWh/100km降低至15.9kWh/100km。

  在当前,想要在竞争日渐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其实并不容易,研发、生产、设计、供应商各个环节,每一样都要力争优秀,而腾势拥有戴姆勒集团强有力的支持,因此在竞争力的表现上更为出色。

心安篇:戴姆勒让Ta男友力MAX

  如果把2018款腾势看作新晋的一枚小鲜肉,那么他的Flag一定是暖男无疑,毕竟能给你“心安”的感觉。

  上文中所提到的外观动力都是可以看得到的升级,但是你所看不到的地方,腾势也依旧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你想要的安全感从各个环节都能得到体现。

  所以------

  想看看腾势男友力MAX背后的秘密吗?

  在腾势汽车建立伊始,来自戴姆勒的技术专家就把戴姆勒品质门槛管理系统引入了腾势。腾势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均严格遵守品质门槛体系,为卓越品质提供了强大的保证。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首先,腾势在品质上的底气来自于研发环节,早在腾势推出的时候,就毫无保留地亮明了身份——有戴姆勒作为强大的后盾。

  来自戴姆勒的专家为腾势创建了品质门槛流程体系,并分享了戴姆勒所积累的大量流程设计经验和指标数据。得益于品质门槛管理系统的建立,腾势纯电动汽车的开发与戴姆勒集团内新车型开发的流程基本相同。同时,在腾势纯电动汽车的开发过程中,所有研发指标的设置都源自戴姆勒。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其次,在生产环节,腾势工厂的德系标准最直观的体现是高标准、高精度设备的应用。

  比如,腾势的自动焊接 工位采用了德国 KUKA 品牌机器人,这一品牌机器人也应用于国际豪华汽车生产线上。“高大上”的机器人,加上“小精尖”的检测设备,不禁让我想起了被《机械公敌》、《人工智能》等科幻片的恐惧感支配的童年。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值得一提的是,在设计上,腾势纯电动汽车的设计师是奥利弗·布雷教授。可能这个名字对你来说并非如雷贯耳,但是奥利弗·布雷教授的作品你却一定有所了解,时任梅赛德斯-奔驰(中国)设计中心的设计总监,其作品包括了奔驰的一系列车型。

  布雷先生主导设计的还有保时捷 959、迈巴赫等豪华汽车, 三菱汽车家族式前脸的经典之作,以及拯救了斯巴鲁的力狮车型设计。而恰在此时,他受命担任腾势首款纯电动汽车的主设计师。

2018新款腾势进阶猜想,纯电品质之选

  最后,戴姆勒配套供应商是TA心安的小伙伴,腾势供应商选定流程按照戴姆勒遵循的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 VDA 标准建立,由来自戴姆勒的独立过程审 核员进行质量审核,从而保证了零部件的质量,实现对整车质量源头的把控。

  在2014年,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的腾势品牌就已经问世,而两家企业对于腾势也都一直寄予厚望,正如文中所提到的,升级的运动外观和超长的续航给了2018款腾势作为高端新能源车的基础,而戴姆勒的支持则是腾势强有力的背后保障。

  如果说大部分人的前半生都是追逐梦想的过程,有着渴望鲜衣怒马的一腔孤勇,但是想要做到优秀,便是要不止于此。站在市场风云变幻的浪潮中,拥有不俗背景的同时仍旧选择完善自身,不断升级,我想这正是2018款腾势站在了新能源车市场的潮头之上的筹码吧。

  我目之所及的优秀,无外如是。

 

 

 

 

(责编:朱宣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