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纯正德味潮酷SUV 斯柯达柯米克GT全球首发亮相

纯正德味潮酷SUV 斯柯达柯米克GT全球首发亮相
2019-11-05 06:54:29 邱小铖

11月4日,斯柯达在天津发布了全新SUV产品——柯米克GT。作为斯柯达在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推出的第五款SUV产品,柯米克GT的全球首秀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11月4日,斯柯达在天津发布了全新SUV产品——柯米克GT。作为斯柯达在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推出的第五款SUV产品,柯米克GT的全球首秀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柯米克GT如此亮眼,但消费者暂时还不能购买到这款潮酷小车。根据斯柯达官方公布,柯米克将会在两周之后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

纯正德味潮酷SUV 斯柯达柯米克GT全球首发亮相

  柯米克GT——只为年轻人而来

  斯柯达品牌入华之初时代的产品,都是以沉稳的形象示人,如果说过分一些甚至有些老气横秋。但是近年来,随着将水晶切割美学理念不断融入产品设计,斯柯达品牌的产品在颜值上已经达到了巅峰。不过对于追求新潮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似乎还是少了专门为他们设计的,能够让年轻人心潮澎湃的产品。于是,只为年轻人而来的纯正德系潮酷SUV——柯米克GT应运而生。

纯正德味潮酷SUV 斯柯达柯米克GT全球首发亮相

  柯米克GT是由上汽斯柯达和捷克斯柯达的设计团队通力合作的产物,两个团队各自发挥主观优势,最终为柯米克GT设计出了当下这种既新颖又有表现力的外观。在车身尺寸上,与现款柯米克相比,柯米克GT仅仅在车身长度上增加19mm,达到4409mm,而在高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保持了原状,分别为1606mm、1781mm和2610mm。与柯米克一样,柯米克GT看似外观紧凑,但内部空间实用且舒适。

纯正德味潮酷SUV 斯柯达柯米克GT全球首发亮相

  斯柯达在中国的SUV战略

  前面我们已经说到,柯米克GT是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五款SUV产品了,其他四款车型分别是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以及柯迪亚克GT。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款产品都是在这两年之间密集上市的。两年前柯迪亚克的发布,正是斯柯达SUV战略开启的重要标志。

  那么问题来了,斯柯达为何如此重视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布局呢?答案我们可以从斯柯达产品的销量表现来看。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方奕安(Alain Favey)提到:中国是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世界上每四台斯柯达,就有一台是销往中国市场的。除此之外,斯柯达SUV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中国市场,这个比例明显大于整体车型比例。另外,自从斯柯达开启SUV攻势以来,SUV产品的销售比例正在逐年提升。如今,SUV已经占斯柯达在中国汽车交付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纯正德味潮酷SUV 斯柯达柯米克GT全球首发亮相

  着眼未来发展

  斯柯达自入华以来,销量处于逐年攀升状态。2018年斯柯达汽车全球交付汽车超过125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交付就达到34.1万辆,再创新高。但是斯柯达显然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

  斯柯达成立于1895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明年是斯柯达成立125周年的纪念。为此,斯柯达也已经开始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产品方面,斯柯达计划从2019年到2022年底,推出超过30款全新或衍生车型,特别是SUV和新能源车型。

  除此之外,斯柯达还致力于在中国市场开发出行解决方案。通过2019年建立的“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斯柯达正在不断尝试与各种不同的企业合作,推出新的出行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为非紧急医疗情况下的患者提供交通出行服务的“安心达”(Care Driver)以及为年轻消费者提供短途旅行服务的“Way to Go”等项目已经开始了试运行。

纯正德味潮酷SUV 斯柯达柯米克GT全球首发亮相

  写在最后

  此次柯米克GT正式亮相后,其实距离这款精品德系潮酷小车正式上市已经不久了。如果你对这款产品充满兴趣,那就在11月底举办的广州车展上见吧!(文/钟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