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2019-10-25 19:32:10 新浪汽车

2019年10月25日,奥迪全新旗舰型SUV车型Q8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开辟奥迪在该级别的新市场。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6.88-101.88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19年10月25日,奥迪全新旗舰型SUV车型Q8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开辟奥迪在该级别的新市场。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6.88-101.88万元。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奥迪Q8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45TFSI 豪华致雅型  76.88
45TFSI 臻选动感型 81.88
55TFSI 豪华动感型  85.88
55TFSI 臻选动感型  89.88
55TFSI 尊享动感型 101.88
新车亮点

  1、奥迪全新一代设计语言,造型更动感

  2、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8.6英寸触控屏幕

  3、搭载48V微混系统,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新车介绍

  SUV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更宽大的车身、高高在上的坐姿、更广阔的视野以及更加灵活实用的空间让它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进口豪华品牌;都在SUV市场深耕。不过,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它们不喜欢随波逐流,但是又想拥有SUV车型的实用性。所以,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轿跑SUV的概念应运而生。在豪华品牌市场,已经有着宝马X6、奔驰GLE COUPE等先驱,作为最直接竞品的奥迪也终于按捺不住,推出了首款轿跑SUV——奥迪Q8、那么一向以“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为品牌理念的奥迪,它的首款车型如何呢?

推荐阅读:

制造新鲜感的旗舰 全新奥迪Q8 55TFSI试驾

错位竞争开辟新市场 解码奥迪Q8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外观方面,奥迪Q8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夸张的家族式八边形大嘴设计,状若獠牙的稀疏直瀑式格栅让Q8显得更具攻击性。新车还将配备S-Line运动套件,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大灯采用了细长型设计,下方有硕大的多边形进气口。发动机舱上有多条隆起的线条颇具力量感。另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HD矩阵式LED大灯,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不过相比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来说,车顶线条较为舒缓,所以看上去更加协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相较Q7更加短小,车宽则有所增加,车内空间更有保障。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车尾延续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贯穿式尾灯设计,奥迪官方表示,只有旗舰车型才会配备贯穿式尾灯来彰显身份。同样的,奥迪Q8引入了OLED光源。两侧的尾灯采用了平行四边形造型。车尾布局有多条贯穿式折痕线条,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尾部两侧设计了多边形银色排气装饰,并采用贯穿式银色饰条相连,整体感更强。

  内饰方面,奥迪Q8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采用了与全新奥迪A8L相同的设计风格,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多媒体屏幕以及8.6英寸操控屏营造了很强的科技感。配合横向贯穿的空调出风口、氛围灯以及平底方向盘,让内饰氛围更具现代感。

  配置方面,除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全景天窗、内饰氛围灯、自动空调以及电动尾门等配置外,还可以选装不同的辅助系统套件,例如更智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会根据前方路况而智能选择滑行还是加速。选装驻车套件还可以实现远程停车导航系统,可以在驾驶员监控下独立完成Q8进出停车位。驾驶员可以提前让车辆开出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myAudi应用程序完成操作。

  动力方面,奥迪Q8将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车型配备48V微混技术。这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和3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70牛米和50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此外。未来还将发布更高性能的RS Q8,搭载与兰博基尼Urus共用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或达660马力。

直接竞品

  在豪华品牌轿跑SUV行列里,宝马X6可以说是同级别的开创者,很长一段时间里宝马X6都是一枝独秀。直到2015年,奔驰才推出了GLE COUPE。而今天,奥迪轿跑SUV——Q8才姗姗来迟。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作为后来者的奥迪Q8,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上,在同级别中都是有优势的,并且COUPE车型经过多年发展,整车造型已经没有初代车型那种由于车顶线条过于倾斜导致的不协调问题。奥迪通过运用更加舒缓的线条设计来营造了更加动感,协调的视觉效果。相比竞品来说,看上去更舒服。从售价来看,宝马X6指导售价为75.39-89.89万元,奔驰GLE COUPE的指导售价为78.48-135.38万元。但是这两款车型由于上市多年,都临近换代,而新款车型还迟迟为引入国内,所以目前在市场上大概有着9折的优惠,实际成交价要更低。

奥迪Q8正式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除了BBA之外,保时捷在今年还推出了卡宴COUPE版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90.8万元。相比BBA,虽然售价更高一些,但是在品牌优势上要更加明显。所以当消费者选择该级别的产品时,不仅要对比价格更低,但是车型更老的直接竞品,而且还很可能纠结是否价钱上更豪华、更高端品牌的产品。

现场明星嘉宾
辛芷蕾辛芷蕾
杜江杜江
编辑点评

  由于第一代Q7造型非常魁梧霸气,所以当造型更精炼的第二代车型上市的时候,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而奥迪Q8通过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既保证了颜值当先,又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空间以及实用性的需求,所以它作为奥迪Q系列的旗舰车型当之无愧。

(责编:王佳旭)
奥迪奥迪Q8
相关专题 : 车市解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