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2019上海车展:采埃孚ProAI RoboThink亮相

2019上海车展:采埃孚ProAI RoboThink亮相
2019-04-16 19:07:34 新浪汽车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采埃孚新一代车用超级计算机——ProAI RoboThink正式在上海车展期间首次亮相亚太区。

采埃孚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采埃孚新一代车用超级计算机——ProAI RoboThink正式在上海车展期间首次亮相亚太区。

搭载采埃孚第二代ProAI产品的采埃孚coPILOT样车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搭载采埃孚第二代ProAI产品的采埃孚coPILOT样车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该系统的模块化和可扩展特点能使车辆制造商和移动出行服务商从中受益。结合采埃孚的传感器组件,能助力四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与共享服务。与此同时,搭载采埃孚第二代ProAI产品的采埃孚coPILOT样车全球首发,它能满足L2+自动驾驶的需求。此外,采埃孚自动驾驶技术和电驱动技术的研发相继落地中国,其本土化进程正加速向前。

2

  作为ProAI家族的最新一代产品,ProAI RoboThink自带图像处理器,拥有逾150 teraOPS的计算能力(相当于每秒150万亿次计算),且可模块化组合最多4个单元,实现约600 teraOPS的总计算能力。结合采埃孚的传感器组件,能助力四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与共享服务。

IMG_955

  此外,采埃孚coPILOT在201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这一“L2+”系统超越了之前的L2系统,适用于半自动驾驶,更支持由语音来控制自动驾驶。除此之外,采埃孚coPILOT系统可以感知个体的驾驶习惯,对车辆内部进行监控以预防危险情况的发生。coPILOT是基于第二代采埃孚ProAI超级计算机与英伟达(NVIDIA)的软件Drive上打造的系统,它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

2019上海车展:采埃孚ProAI RoboThink亮相

  凭借ProAI产品的四代沿革,采埃孚几乎可以满足在任何应用场景下的实用性需求。最新一代采埃孚ProAI RoboThink新增可拓展的计算能力和自带图像处理器,是功能强大的高级解决方案,能适配4级及以上的自动驾驶应用。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采埃孚还会展出一系列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包括可同时适用于传统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等车型的电驱动模块化车桥系统mSTARS(模块化半拖曳臂式后悬架)、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国产的8档自动变速器(8HP),及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变速器TraXon等等。

IMG_9553

  进入中国市场40年来,采埃孚得到了长足稳定的发展。目前,采埃孚在中国24个城市拥有将近40家生产企业,并将继续落实对于实现100%本土化的计划。

  其中,位于张家港的动力转向系统工厂已经在4月建成,成为采埃孚集团亚太区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而采埃孚与福田汽车在嘉兴合资建立的两家商用车变速器工厂将于本月正式开业,将进一步提高采埃孚在中国的产能和本地化程度。同时杭州电驱动工厂也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电驱动产品的量产。

  采埃孚一直秉持着“零愿景”的理念,不断进行研发和创新,旨在构建一个美好的交通环境,这也与上海车展 “共创美好生活” 的主题相契合,共同为实现一个安全且环保的交通环境而不遗余力。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采埃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