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售价164.8万 宝马全新一代M5正式上市

售价164.8万 宝马全新一代M5正式上市
2018-03-22 17:41:15 新浪汽车

宝马全新一代M5正式上市,全新M5是第一款搭载了四驱系统的M5车型,同时也是最快的一代M5,搭载4.4T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新车共1款车型,售价为164.8万元。

售价164.8万 宝马全新一代M5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讯 2018年3月22日,宝马全新一代M5正式上市,全新M5是第一款搭载了四驱系统的M5车型,同时也是最快的一代M5,搭载4.4T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新车共1款车型,售价为164.8万元。

全新 BMW M5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8款M5  164.8
新车亮点

  1、配备4.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3.4秒

  2、第一款配备四驱系统的M5

  3、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科技配置大幅提升

  新一代宝马M5也是基于5系进行运动化改进和调校而来,外观采用最新的M套件和宝马家族化设计。包括开眼角大灯、前保险杠大尺寸进气格栅、M家族车型特有的空气动力学外后视镜、前翼子板散热开口,以及尾部双边共四出排气和扩散器设计等,让M5看起来更为凶悍激进。同时,还可选装碳纤维车顶和陶瓷刹车等。另外,由于大量轻质材料的应用,这一代M5的整备质量只有1.85吨。

  内饰设计为宝马家族化样式,但相比5系,M5的配置及用料更为豪华,并没有那么突出的性能感,反而营造出更为舒适的氛围。不过M专属方向盘、挡杆以及全液晶仪表还是彰显了它的身份。中控屏与普通5系无异,搭载iDrive操作系统以及手势操作功能。新车采用运动型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强,同时还拥有比较出色的舒适度。

  全新一代M5搭载的是重新调校后的4.4T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41kW,峰值扭矩750N·m,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70N·m,百公里加速时间提升近一秒,达到3.4秒。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ZF品牌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提供换挡速度和换挡逻辑调节功能。

  全新M5的四驱系统可提供四驱模式、运动四驱模式以及后驱模式,可以适应不同环境下的驾驶需求。悬架采用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专门根据M xDrive四驱系统进行了调校,并且加入稳定杆和应用更为轻质的材料,以满足M5的性能和操控需求。

竞品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 AMG E63

  车型价格:178.8万元

售价164.8万 宝马全新一代M5正式上市

  在国内市场中,全新M5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为AMG E63车型。最新的一款AMG E 63 S 4MATIC+特别版于2017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178.80万元。外观沿用了普通版E级的整体设计,其前脸采用了造型夸张的设计风格,车尾配备双边共四出排气和夸张的下扩散器。

  AMG E 63 S 4MATIC+特别版车型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50kW,最大扭矩850N·m,百公里加速同样为3.4秒。同样搭载四驱系统,与M5车型可谓是针锋相对。

总结

  全新BMW M5可以说是史上最强的一代M5车型,更号称是最完美的一款宝马,其性能及操控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加入四驱系统也让新车的驾驶门槛更低,全后驱模式还保证了驾驶乐趣不被抹杀。另外,在公路驾驶方面它也做到了兼顾,8AT变速箱相比老款的双离合变速箱更为顺畅和舒适,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前景显然会好得多。

(责编:王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