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次公布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 将为电动皮卡“续航”

特斯拉首次公布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 将为电动皮卡“续航”
2022-07-05 17:47:57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7月4日,特斯拉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deenExpo展会上,首次展示了一辆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称其可为特斯拉旗下CyberTruck提供额外的续航里程。

IdeenExpo展会上展示的特斯拉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图片来自TeslaratiIdeenExpo展会上展示的特斯拉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图片来自Teslarati

  IdeenExpo展会是欧洲最大的青年自然科学与技术活动,主要展示各大公司、研究机构和大学等参展商的工作坊和展品等。特斯拉、大众等汽车企业也参与了此次展会。

  在前述展会上,特斯拉所公布的拖车原型是一辆带有太阳能可扩展面板和Starlink碟形天线的太阳能增程拖车。因此,该拖车带有SpaceX公司的Starlink互联网卫星系统。据参会者介绍,由于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折叠,这辆增程拖车似乎可以为汽车提供可观的能源。拖车看起来重量也较轻,但目前尚未公布其内部是否安装了额外的电池组。

特斯拉爱好者参会时发布的推文特斯拉爱好者参会时发布的推文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程度提高,消费者对于其续航里程的需求也相应提高。有汽车厂商考虑在电动汽车中加入太阳能电池板以扩大续航里程,例如美国Aptera公司推出太阳能电动车原型,德国太阳能汽车初创公司Sono Motors和荷兰电动汽车制造商Lightyear也都在致力于设计太阳能汽车。

  此外,汽车厂商也考虑利用太阳能电池板作为便携式独立充电解决方案,以此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特斯拉此次公布的太阳能增程拖车,主要设计目的是为CyberTruck提供更多续航里程。

Cybertruck,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Cybertruck,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Cybertruck,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Cybertruck,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在Cybertruck于2019年首次亮相后,马斯克也曾提到过类似太阳能增程产品。马斯克当时提出,特斯拉可能会为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设计一个太阳能增程器,每天可为其增加约15英里的续航里程。他表示,可折叠太阳能面板的使用可能会将Cybertruck的日常行驶里程提高到每天30至40英里。考虑到美国司机每天行驶平均距离约为39英里,太阳能电池面板所带来的额外里程将是实用的。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