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欧版奥迪A8将配新款自适应悬架技术

欧版奥迪A8将配新款自适应悬架技术
2019-07-25 10:44:40 新浪汽车综合

奥迪将在欧洲发布一款更为先进成熟的悬架技术,首先搭载旗舰版奥迪A8。这款自适应悬架系统可基于路况及驾驶员偏好,自动调节相关设定值。奥迪透露,新款系统可将车身离地高度抬升或下调3.3英寸,以应对不同的路况。

  新浪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将在欧洲发布一款更为先进成熟的悬架技术,首先搭载于旗舰版奥迪A8。这款自适应悬架系统可基于路况及驾驶员偏好,自动调节相关设定值。奥迪透露,新款系统还可将车身离地高度抬升或下调3.3英寸(约合8.4厘米),以便应对不同的路况。

  新的自适应悬架依赖于奥迪A8的48V电气系统。据悉,车身四角各配置一个电机,各电机扭动一根钢管,后者与悬架系统的重要元件相连。这些电机可在0.5秒内作出响应。同时,这套电气化系统运行功率很低,介于10W-200W之间,其耗电量要优于早前的液压式自适应悬架系统。

  为什么使用电机来抬升或下调车身?奥迪认为,该技术使得奥迪A8能够保持其作为豪华车应该提供的驾乘舒适体验,还能为车辆提供必要的通过性能。在动态模式下进行转向时,新的自适应悬架系统可更高效地抵消车身摇摆,比老款悬架有很大提升。奥迪宣称,该系统也将使车辆的转向速度更快,在制动和加速时的抗颠簸能力更强。

  另外,当车辆处于更平稳的“超舒适”行驶模式时,该悬架系统将为驾乘人员提供丝滑般的行驶感受。前置摄像头可扫描路面是否有缺陷,并允许悬架系统进行预先调整,这就是奥迪的“预见性”悬架技术。

  “超舒适”模式还能调整奥迪A8的转向特征。该模式允许通过调整悬架使车身主动倾斜3度,从而在高速过弯时减轻车身摇摆幅度。与高速列车过弯时的倾斜原理类似,该技术可降低车内乘客的不适感,从而提升乘客的搭乘舒适度,平稳的行驶也不太会导致水杯内的果汁溅出。当车辆停止并开启车门后,悬架还会将车身提升2.0英寸(约合5.1厘米),便于乘客进出车辆。

  据奥迪透露,这款自适应悬架系统还能主动提升车辆安全性。当系统探查到车身侧部即将遭遇撞击,且车辆时速在15.5英里/小时(约合25公里/小时)以上时,系统会自动将受撞面的对侧车身抬升3.1英寸(约合7.9厘米),使得车辆被碰撞姿态处于最佳位置,从而为车内乘客提供保护。

  自2019年8月起,这套价值6113美元的新款自适应悬架系统将配置到欧版奥迪A8中。奥迪尚未谈及美版车型是否会配置该系统。早前就有许多已经在欧洲市场推广的技术,因法规问题无法在美国使用,比如一些较为成熟的驾驶辅助系统。

(责编:王佳旭)
新车资讯奥迪A8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