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塑料垃圾变废为宝 捷豹路虎研发环保新科技

塑料垃圾变废为宝 捷豹路虎研发环保新科技
2019-07-24 10:27:36 新浪汽车

豹路虎已经表明他们将会致力于塑料垃圾分类。

  新浪汽车讯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正与化学公司巴斯夫(BASF)合作,试验创新回收工艺,可将塑料垃圾转变成能够用于未来车辆的新型高档材料。现在,并非所有的塑料垃圾都可回收以用于汽车应用,特别是有些汽车零部件需要符合最严格的安全和质量标准要求。

塑料垃圾变废为宝 捷豹路虎研发环保新科技

  环保问题一直是全球炙手可热的议题,作为“化学循环”(ChemCycling)试点项目的成员之一,捷豹路虎也致力于将生活塑料垃圾升级成新型高质量材料。

  该项目具体的解决方案是利用热化学工艺将塑料垃圾转变成热解油,然后将此类热解油作为次生原料成为化石能源的替代品,进入巴斯夫的生产链,最终能够生产出新型、高档,能够复制高质量和高性能“原始”塑料的新材料。最重要的是,此类材料能够回火着色,成为理想的可持续解决方案,用于设计捷豹路虎车型的仪表板和外饰。

  捷豹路虎和巴斯夫正在捷豹I-Pace原型车的前端货架二次成型工艺流程中,测试该试验阶段材料,以验证,与现有的原始部件相比,是否该材料也能符合同样严格的安全要求。

  预计到2050年,全球塑料垃圾总量将超过1200万吨,但并非所有的塑料垃圾都可回收,特别是有些汽车零部件需要符合最严格的安全和质量标准要求,但该项目这正在打破传统。捷豹路虎已经在英国实现了2020年零垃圾填埋(Zero Waste to Landfill)的目标,未来将继续发展可回收材料。

塑料垃圾变废为宝 捷豹路虎研发环保新科技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塑料垃圾都能回收并且用于汽车。但捷豹路虎已经表明他们将会致力于塑料垃圾分类,此外还与丹麦纺织品牌克瓦德拉特(Kvadrat)合作,为顾客提供豪华且可持续的座椅选择。包括用于此前路虎揽胜星脉和路虎揽胜极光车型上。

(责编:史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