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宝马奔驰等多家企业联盟自动驾驶合作

宝马奔驰等多家企业联盟自动驾驶合作
2019-07-04 18:03:32 新浪汽车

近日,宝马集团和戴姆勒公司正式开始建立他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同时,共计11家车企联合签订了一份白皮书——《自动驾驶 安全第一》

  新浪汽车讯 近日,宝马集团和戴姆勒公司正式开始建立他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同时,共计11家车企联合签订了一份白皮书——《自动驾驶 安全第一》,该文件阐述了安全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测试及验证框架等内容。各成员单位表明,这是迄今涉及范围最广的一份业内标准,提供了“明确的可追溯性”,旨在证明自动驾驶车辆比驾驶员操作的常规车辆安全性更高。

宝马奔驰等多家企业联盟自动驾驶合作

  该联盟提出了12项自动驾驶指导标准,涉及到安全操作、操作设计域、由车辆操作人员发起的操控权交接、网络安全性、用户责任、由车辆发起的操控权交接、车辆操作人员与自动驾驶系统间的相互依赖性、安全性评级、数据记录、被动安全、交通行为以及安全层面。

  其中,宝马和奔驰签署的协议将着重开发下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mated D)技术。主要涉及高速行驶和自动泊车(均达到SAE 4级),并且计划开拓更多的城市地区。这突出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持久性,并将扩展到一个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

宝马奔驰等多家企业联盟自动驾驶合作

  预计从2024年起,这项技术将用于家用车系统。两家公司将这些技术运用到各自的产品中。此项合作将有1200多名专家组成团队。它们将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附近的校园、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MTC)和戴姆勒测试和技术中心工作。工作重点将是为驾驶员辅助系统开发一个新的体系结构,以及一个用于数据存储、管理和处理的联合数据中心。 

  据了解, 宝马集团自200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高度自动化驾驶的开发,并与技术专家、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建立了一个互通的平台。目前已经又超过70辆测试车正在试用宝马的最新技术。他们收集数据,以便通过模拟改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并测试新的2-5级自动驾驶功能。目前正在开发的这一代技术将于2021年作为宝马公司的3级自动驾驶并批量生产,随后,4级自动化也将用于试点项目。 

宝马奔驰等多家企业联盟自动驾驶合作

  戴姆勒公司不仅针对特定的3级车辆,还针对4级和5级车辆。2019年,将在硅谷圣何塞推出首个试点项目,并且会与博世合作,在城市中使用4/5级自动驾驶车辆。这将是双方现有合作的下一个里程碑。未来十年,戴姆勒向市场推出高度自动化(3级)车辆,还将向市场推出全自动化(4/5级)车辆。未来,该技术还将应用到乘用车、面包车、公共汽车和卡车等所有相关领域中。

(责编:王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