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安全你我他!沃尔沃宣布全系车型限速180km/h

安全你我他!沃尔沃宣布全系车型限速180km/h
2019-03-05 22:53:29 新浪汽车

为警示超速驾驶带来的相关危险,从2020年起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即112英里。而这一限制,正是沃尔沃2020愿景的一部分。

安全你我他!沃尔沃宣布全系车型限速180km/h

  新浪汽车讯 日前,沃尔沃公司宣布,为警示超速驾驶带来的相关危险,从2020年起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即112英里。而这一限制,正是沃尔沃2020愿景的一部分。

  沃尔沃汽车此前提出“2020愿景”,即“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这是汽车行业最雄心勃勃的安全愿景之一。但是,仅凭借技术本身并不能实现“零伤亡”,沃尔沃汽车现在正在扩大其研究范围,将部分的重点放到关注驾驶员行为上。

汉肯·塞缪尔森-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沃尔沃全球CEO汉肯·塞缪尔森(Hkan Samuelsson)表示,在2007年提出这一目标,沃尔沃车型的乘客事故死亡率已经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要实现2020愿景,最重要的仍旧在于“解决人的问题”。因为大部分交通事故的决定因素在于人,由疲劳驾驶甚至酒后驾驶导致。

2020款沃尔沃XC902020款沃尔沃XC90

  沃尔沃在安全上下的功夫我们有目共睹,就在前不久,沃尔沃发布了2020款XC90车型的官图,新车配备了强大的智能安全系统,搭载城市安全和盲点信息系统。沃尔沃表示,带有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仍然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识别行人、自行车手和大型动物的系统。

2020款沃尔沃XC902020款沃尔沃XC90

  与此同时,沃尔沃还为XC90配备了在新款XC60上推出的Oncoming Lane Mitigation系统(对向来车闪避辅助系统),而Cross Traffic Alert系统(路口交通警告系统)现在配备了自动刹车功能。

2020款沃尔沃XC902020款沃尔沃XC90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4马力和31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4Nm和320Nm。不论多么强大的动力系统,再也不能为所欲为了。这也意味着,2020款沃尔沃XC90以及沃尔沃旗下所有的2020年推出的车型极速也将是180km/h。

  限定车辆最高时速,解决的仍旧只是车的范畴,只是车的问题,180km/h的时速,纵观全球,只有在大部分高速不限速的德国境内能够实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速,180km/h都已经属于严重超速的范畴。在美国IIHS和NHTSA,以及E-NCAP,甚至中国的C-NCAP标准当中,碰撞数据大多是在50-65km/h的范围内得到的,当车速超过100km/h之后发生碰撞,车内驾乘人员的生还几率微乎其微。180km/h的最高车速,对于大部分驾驶者来说仍旧是不可企及的。

  汉肯·塞缪尔森(Hkan Samuelsson)同时表示,2019年3月20日,沃尔沃汽车将于瑞典哥德堡举行一次特别安全活动,提出解决醉驾、毒驾和注意力分散问题的初步构想。

(责编:林利园)
相关专题 : 三端专题板式测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