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2019-02-25 18:00:19 新浪汽车

本次2019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即将携旗下多款新车亮相,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奥迪本次日内瓦车展的新车阵容。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每年3月份举行的日内瓦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各家车企新车型也都纷纷亮相。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将于当地时间2019年3月7日至17日在日内瓦巴莱斯堡展览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车展上,奥迪即将携旗下多款新车亮相,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奥迪本次日内瓦车展的新车阵容。

奥迪纯电车Q4 e-tron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即将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亮相,新车定位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有消息称,该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这款概念车将于2019年3月5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奥迪现有奥迪A3 e-tron、奥迪Q7 e-tron以及奥迪e-tron三款电气化车型,新车的出现将进一步扩展e-tron车系。

  此前奥迪曾经发布过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其中包括5款纯电动SUV车型。日内瓦车展即将到来,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亮相也不远了,因此我们预计量产版车型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推出,未来将有很大的可能性引入国内。

  相关阅读:

  奥迪日内瓦车展阵容 将携多款电气化产品亮相

  奥迪2019年国内新车阵容 e-tron/Q8/全新Q3等车型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奥迪Q4谍照奥迪Q4谍照

  小结:此前奥迪曾经发布过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其中包括5款纯电动SUV车型。继e-tron SUV和e-tron GT之后,奥迪新一代电动车Q4 e-tron也即将推出。目前在BBA的新能源领域,奥迪的动作颇为迅速,相信不久以后它的德系对手即将出现。

四款PHEV车型

  奥迪不久前曾宣布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4款插电混动版车型,近日奥迪正式公布了这四款车型的具体身份及其官图,新车包括奥迪A6、A7 Sportback、A8及Q5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

  一直以来混动车型尤其是插电混动车被视为当下电气化转型中燃油车向电动车过渡的最佳中间替代品,这四款车的汽油版本在不同领域很有代表性,而这四款车型的推出无疑是在不同细分市场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奥迪针对旗下新能源车型命名进行了重新梳理,未来插电混动版车型将采用“TFSI e”名称,而“e-tron”则为纯电动版车型所有。此外,四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均提供舒适性及运动型可选,运动版车型采用了更加动感的S-Line套件,并增加了红色卡钳、悬架调节等配置。

从左往右为A8、A7 Sportback、A6、Q5插电混动车型从左往右为A8、A7 Sportback、A6、Q5插电混动车型

  官方消息显示,每款车型将分别提供两种版本可选,分为舒适型和运动型。在配置区别部分,运动型版本将增加S系列外观,例如黑色外观套件、红色制动卡钳等,运动型版本将配备运动悬架。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动力方面,奥迪A8L 60 TFSI e quattro搭载3.0L V6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330kW(449PS),最大扭矩699N·m;奥迪Q5 50 TFSI e、A6 TFSI 50 e及A7 50 TFSI e舒适版均搭载综合最大功率220kW(299PS),最大扭矩450N·m的混动系统;而奥迪Q5 50 TFSI e、A6 TFSI 50 e及A7 50 TFSI e运动版则搭载了综合最大功率271kW(368PS),最大扭矩500N·m的混动系统。

  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四款车型均为40km(WLTP标准)。另外,四款插电混动车型均提供EV、Auto和Hold三种模式可选,EV模式下车辆采用纯电驱动;而Auto模式下则车辆自动在发动机与电机中选择最高效的模式。而在Hold模式下,车辆将保持电池在充电状态下。

  小结:此次奥迪即将携带4款插电混动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也表明了其品牌推动电气化的决心,新能源产品命名体系的重新梳理,也可以看出奥迪新能源车型不断地体系化。的这四款车型的汽油版有良好的市场口碑作为加持,相信未来插电混动版本车型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A6 Allroad

  奥迪A6 allroad采用全新一代奥迪A6的设计元素,预计将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以及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系统。预计奥迪A6 allroad将在本次日内瓦车展首发,并在今年下半年在欧洲市场率先发布。而其衍生车型S6 Avant,当然还有RS6 Avant,也在赶来的路上了。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从谍照来看,全新奥迪A6 allroad依旧保持了优雅流畅的外观设计线条,全新的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相比现款尺寸更大,同时进行了熏黑处理,矩阵式LED前大灯组与奥迪全新A6如出一辙,同时像标志性的车顶行李架和越野套件也会同步出现在新车上。新车延续了新奥迪A6 Avant的尾部造型设计,搭配LED光源尾灯,有望搭载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系统,可实现更高的通过性。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以全新A6作为参考,新车将搭载全新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提供汽油和柴油选择,其中汽油版最大输出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有望全系搭载48V微混系统。

  小结:这款A6 Allroad介于瓦罐和SUV之间的crossover,既保留了瓦罐的优雅,又拥有SUV的通过性。除了2019年的A4、A6 Allroad车型,奥迪还决定未来推出一款A1 Allroad,奥迪的车型规划向来十分细致,从Allroad系列上便可见一斑。

新款TT RS

  作为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奥迪TT RS将于2019日内瓦车展首发。此前,新车已经发布了官图,新款TT RS分为Coupe版及敞篷版,其主要变化集中在造型及内饰部分。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新款TT RS有着更加激进运动的外观造型,前脸用上了更多锐利的线条,保险杠两边的进气口也变得更大,此外,新车标配LED大灯,并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车尾部分设计上变化并不大,只是在细节之处加入了一些动感的设计,后包围饰板和尾排做了重新设计,加入了通风口,而双边共两出式椭圆形RS排气系统周围的面板也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

  动力方面,新款TT RS继续搭载2.5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3.7秒。

  小结:新款TT RS主要变化集中在外观细节方面,造型更为犀利,而动力方面依旧保持现款动力,新车硬顶版车型的起售价为77,315美元(约合人民币52.38万元),相比老款贵出约8万元,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新车估计要面对更多的竞争压力。

奥迪RS Q3

  根据此前消息,奥迪RS Q3有望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亮相,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多处进行了全新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动力方面有望搭载2.5T五缸发动机,最大输出高达414马力。

  随着奥迪Q2L在国内的上市,似乎我们可以预测新一代的Q3在国内的定位将会拔高一筹。而新一代的Q3已在海外正式发布,它进入到国内的时间或许也在今年之内了。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脸造型更加扁平,运动感更强。大嘴式格栅搭配蜂窝状装饰,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两侧大灯焕然一新,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变得更加窄长,提升了前脸的立体效果。新车侧面的线条感更强,全新的轮圈样式让人眼前一亮。尾部方面,尾灯样式同样发生了变化,内部结构也进行了同步更新,保险杠下方采用了两边共两出式尾喉。

  动力方面,从外媒Auto Bild处获悉新车或将采用RS3和TT RS上的2.5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调校升级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14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小结:

  全新RS Q3外观设计力量感十足,内饰风格科技感提升明显,同时兼具高性能及大空间,相信新车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除了RS Q3,在本次车展上,奥迪还带来了全新奥迪S8车型等性能版车型,奥迪将会继续保持家族式性能版车型的不断推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新一代S8

  此前,外媒曝光过一组全新奥迪S8在纽北赛道的测试图,据悉,新车或将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亮相。

  作为一款性能版车型,新车或将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1-100km/h的加速时间在4s内。此外,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混动版本。

电气化是主流 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新车前瞻

  外观方面,奥迪全新S8采用了与全新A8相同的家族化设计,车头的设计更加扁平化,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夸张,再搭配两侧的激光式前大灯,非常前卫。车尾部分,全新S8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炫酷。此外,新车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视觉效果非常运动。

此前曝光谍照此前曝光谍照

  小结:

  新车外观与全新一代奥迪A8基本一致,但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运动化处理以符合其“西装暴徒”的身份。未来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将进一步丰富奥迪的车型矩阵。

总结

  此次2019年日内瓦车展曝光的奥迪车型阵营中中,新能源车成为主流。根据此前报道,到2025年奥迪计划同时销售12款纯电动车型,也足以可见奥迪其品牌推动电气化的决心。

  在BBA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中,更强的充电速度、更有力的电机以及更先进智能的电子设备将会成为新能源车型新的竞争点,而奥迪正在引领改写汽车市场的格局。

(责编:朱宣睿)
新能源
相关专题 : 2019日内瓦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