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宝马M Power也将配插混系统 马力超600匹

宝马M Power也将配插混系统 马力超600匹
2019-06-27 18:04:36 新浪汽车

提到宝马的M Power,你可能最先想到的是M2、M3、M5等车型。它们目前都搭载高性能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但你能想象宝马的M高性能部门也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了吗?没错,它就是Vision M NEXT。

  提到宝马的M Power,你可能最先想到的是M2、M3、M5,再冷门一点儿也能想到M6、X5M这类M系列中的小众车型。它们目前都搭载高性能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但是你能想象宝马的M高性能部门也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了吗?没错,它就是Vision M NEXT。

宝马M Power也将配插混系统 马力超600匹

  6月25日,宝马在德国慕尼黑举行#NEXTGen未来峰会,宝马全新概念车Vision M NEXT正式亮相。新车宝马D+ACES造车理念打造的一台插电混动跑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47kW,百公里加速可在3秒内完成,新车的纯电续航约100km。

宝马M Power也将配插混系统 马力超600匹

  造型上,Vision M NEXT概念车造型十分夸张,从车头来看,能够看出一点宝马i8的影子,不过前脸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看上去与机器盖融为一体,车头线条更加锋利,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

  新车侧面呈现出俯冲态势,车窗、车门后部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用于疏导气流以降低风阻。车尾LED灯带延伸至保险杠位置,造型十分夸张。而后窗采用了百叶窗的形式,下方被大尺寸扩散器所占据。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降低风阻。另外,驾驶舱采用了编织合成纤维等大量环保材料,这也是宝马未来的发展方向。

宝马M Power也将配插混系统 马力超600匹

  动力方面,Vision M NEXT概念车将搭载一台四缸汽油发动机,同时在前轴和后轴分别配备一台电动机,用于实现后驱与四驱之间的切换。新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47kW,百公里加速可在3秒内完成,最高时速达到300km/h,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

  编辑点评:在插电式混动方面,宝马也在高性能车型上做出过尝试,例如宝马i系列首款跑车“宝马i8”,其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最大综合功率为374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最高车速250km/h。

  但是,这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的性能车,在我看来,这仅为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一种尝试。而Vision M NEXT概念车是宝马M部门打造,这在向我们传递一种信息,就是今后宝马的M性能车也将会往新能源领域靠拢。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