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2019-02-26 17:36:48 新浪汽车

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将带给我们升级车型的喜悦,也有挥别SLC和AMG S 65的悲伤。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假期结束,大家该上班的上班,该搬砖的搬砖,生活开始回到了正常轨道。不过对车迷们来说,下个月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可不亚于春晚大戏。作为欧洲最老牌的车展,日内瓦车展一直是年度新车上市的风向标,那么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品牌不仅会给我们带来车型升级的惊喜,也有挥别SLC和AMG S 65的悲伤。

奔驰全新CLA Shooting Brake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Shooting Brake在国内被称为猎装版,其实我们也可以简单的将其看作是旅行版车型。在奔驰CLS猎装版名声大噪之后,奔驰决定推出一款CLA猎装版,预计也将在日内瓦车展中首发亮相。与CLA一样,奔驰CLA猎装版将会基于MFA前驱平台打造,外观内饰同样采用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主要市场应该是在欧洲,毕竟中国的猎装车文化不太浓厚。

  全新CLA猎装版在外观造型上应该与全新CLA一样,换装最新的家族造型。新车与前代车型不同的地方在于外后视镜被移至车门下方,尾灯也延伸至后尾门,使车尾看上去更加宽大。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新车内饰设计与全新A级高度一致,双10.25英寸液晶屏、与全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出现在了新车上。同时,新车配有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由于新车在CES展上亮相,所以猜测MBUX系统相较于现搭载的版本可能更新了新的技术或增加了新功能。在动力方面,CLA猎装版预计与海外版A级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搭载1.6T、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则有望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观点:CLA的颜值一直以来都非常讨喜,而作为猎装版的CLA Shooting Brake自然在外观设计上会有着更为抢眼的表现。另外,与A级相似的内饰造型确保了新车车内设计的美观度。不管怎样,它都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

新款奔驰GLC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是奔驰GLC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科技配置和动力方面会进行升级和调整。我们之前从其他网络媒体处获得过一组新款GLC的谍照,从谍照中可以看到,新车将针对前格栅、前包围和头尾灯组的造型进行修改。海外版的测试车采用了双横幅样式,但国内的测试车中网格栅变为了单横幅样式。同时格栅后方家族化特征明显的繁星式中网也隐约可见,整体相较于现款车型的双横幅格栅+普通中网造型变化较大。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灯腔内构的变化非常明显,包括环绕灯身的新LED日行灯,以及横向两列排列的LED远近光灯泡等。侧身和尾部没有变化,但尾灯组造型有所变化,后示宽灯将采用环状设计,位于灯组外侧,而环状灯带内部还将布置刹车灯。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根据之前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新款GLC将升级奔驰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提供自然语音识别交互、手势控制等先进技术。此外,创新驾驶辅助系统和动力总成也将进行升级和调整。以奔驰C级改款时的变化作为参考,我们预计新款GLC也将换装全新的M264系列1.5T直列四缸发动机+48V微混系统,而高配车型将换装最大功率258马力的M264系列2.0T发动机。

  编辑观点:与外观方面的调整相比,我更期待GLC在车机及动力方面的升级。奔驰C级升级的48V微混系统已经让不少朋友对它认可,也期望新款GLC不会让我们失望。另外,奔驰在2019年也会带给我们全新的GLE、GLB、GLS。现款奔驰GLE轿跑SUV车型最在于2014年发布,比起将在2019年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GLE,已存在了将近5年的时间,推出新一代GLE也可更好的应对对手们和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奔驰GLB对于那些喜欢豪华品牌同时又追求一定实用性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项福利,而未来国产后的GLB也会在价格方面变得更加亲民。

新一代AMG A45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AMG A45虽然只出了一代,但极强的运动性却俘获了大批性能控拥趸。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第二代奔驰A45 AMG将会首发亮相,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全新A级相似的外观设计,并将采用造型更加运动的前进气格栅、前/后包围、后扰流板、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以及其它车身空气动力学套件。此外,新款车型还将配备大尺寸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AMG A 45将采用重新升级后的M133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7马力。此外,它还有望配备最新的48V轻混系统来进一步提升整体性能。传动方面,该车有望匹配全新的9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带有漂移模式的全新四驱系统。

  编辑观点:新一代AMG A 45虽然在动力参数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提升并不太大,但全新的9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带有漂移模式的全新四驱系统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别忘了,随后还将有更为强悍的A 45 S车型推出,42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不足4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能够满足您吗?除此之外,钢炮入门级AMG A35也将在2019年亮相哦。

EQV概念车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新能源方面,奔驰还将在本届车展上带来EQV概念车。纯电动的奔驰EQC对应的是燃油车型奔驰GLC,那么按理说奔驰EQV对应奔驰V级MPV车型是比较合理的。然而根据奔驰官方描述,EQV概念车将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而非奔驰V级的纯电动版,这样的命名方式就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了。

  编辑观点:目前虽然没有更多的EQV的消息,但根据之前奔驰表述,EQV概念车为首款豪华纯电动SUV来看,新车的定位要比我们目前已知的特斯拉Model X、奥迪e-tron以及奔驰EQC都要高。

SLC级Final Edition/SL级Grand Edition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上周,奔驰官方发布了SLC级Final Edition车型的官图。作为最终版车型,新车向SLK级/SLC级车系走过的13年进化历程进行了致敬。此次官图展示的是SLC 300 Final Edition车型,它采用的日光黄色车漆向代号R170的第一代SLK进行了致敬。在此基础上,新车配备了AMG Line运动套件、18英寸5辐双色AMG运动轮圈、亮黑色外后视镜外壳、亮黑色翼子板专属徽章、经过升级的制动系统,以及降低了10mm车身高度的运动悬架等。

  动力方面,SLC级最终版提供四种动力车型,分别搭载1.6T(SLC 180)/2.0T低功率(SLC 200)/2.0T高功率(SLC 300)/3.0T V6(AMG SLC 43)四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84马力、245马力和39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300牛·米、370牛·米、5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惊喜与情怀并存 2019日内瓦车展奔驰新车前瞻

  同一天,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一组SL Grand Edition官图,这也是标志着现款SL级即将换代的特别版车型。外观方面,新车前保险杠配有镀铬及哑光银色饰边。同时,前翼子板配有SL Grand Edition徽章,以表明其特别版车型的身份。奔驰SL Grand Edition将采用前19英寸,后20英寸的10条辐AMG锻造轮圈。此外,新车在美国市场只提供一种官方称其为Graphite Grey(直译为石墨灰)的车身颜色。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SL 450和SL 550两款车型,分别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及4.7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367马力及435马力。同时,新车还配有运动悬架,使车身高度降低10毫米,进一步增强新车的驾驶体验。

  自1996年至今,SLK级/SLC级车系已经累计售出超过71万辆。2020年,此次发布官图的SLC级Final Edition将在海外市场开售,并于同年内正式停产。届时,SLC级将再无继任者。

AMG S 65 Final Edition
现款AMG S现款AMG S

  在日内瓦车展上,梅赛德斯-AMG还将带来AMG S 65 Final Edition。这款特别版车型将成为AMG V12旗舰轿车漫长历史当中最后一款新车型,它的推出也意味着S 65车型将就此终结。动力上,预计其将沿用现款S 65车型的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630马力,峰值扭矩10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4.2秒。

  此前,AMG曾申请了“73”系列商标,未来将推出的73系列车型将搭载一套由4.0T V8+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816马力,AMG GT四门Coupe概念车便搭载了这套系统。AMG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提到,这套动力系统中的4.0T发动机为前桥提供动力,而电动机负责驱动后桥,其将在2020年开始匹配到AMG GT四门Coupe、G级AMG,以及SL级等车型上。至于S级未来是否还会继续推出AMG S 73车型,目前尚不得而知。

  编辑观点:对于车迷朋友来说,最后一台V12退出历史舞台,势必会觉得悲伤,在车迷心里,12缸发动机对于汽车的意义,是8缸6缸或者电动机取代不了的。但时代在进步,政策在变化,谁能保证这将不是一个更高的开端呢?让我们一起期待日内瓦车展吧!

(责编:张云乾)
相关专题 : 2019日内瓦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