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2018-07-09 12:11:20 新浪汽车

7月3日,全新一代宝马X3上市,其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并由华晨宝马国产销售。全系搭载B系列2.0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39.98-58.58万元。那么全新宝马X3都有哪些升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2018年7月3日,全新一代宝马X3上市,其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并由华晨宝马国产销售。全系搭载B系列2.0T发动机,有豪华套装和M 运动套装两种车型。售价区间为39.98-58.58万元。详情请点击:华晨宝马全新X3上市了解。那么全新宝马X3都有哪些升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基于CLAR平台打造的首款SUV

  在宝马官方对于全新一代X3的宣传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CLAR”平台这个字眼。CLAR,即cluster architecture的简写,这是宝马的后驱车平台,所有宝马旗下后驱底盘车型,都将出自这个平台。例如,除了全新X3外,新一代宝马X4、第四代宝马X5、全新宝马X6、宝马8系、第七代宝马3系(G20)以及未来的旗舰SUV——宝马X7都将出自同一平台。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确实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模块化平台是各家汽车厂商推崇的方式。而CLAR平台也与其它平台相同,有着低研发成本及周期,适应性将以及降低成本的优势。而CLAR平台再此基础上还有着轻量化的特点。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基于该平台生产的车型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形式,并且采用了发动机纵置的布局。可以看到由于采用发动机纵置,造成发动机舱较长,而变速箱会随着位置向后移,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来放置档位更多的变速箱。并且位置会更低,这样带来的好处是有利于分配重量,不会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堆积而导致车头过重影响操控性。而宝马X3依然做到了前后50:50的配重比,即使是SUV车型,也在追求运动性

  而后驱的形式优势是使轴荷分配比较均匀,因而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行驶平顺性,并有利于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而宝马X3全系标配了xDrive四驱系统,可瞬间完成0-100%前后轴扭力分配。配合216毫米离地间隙和25.6°接近角,让其通过性进一步提升。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以宝马7系为例,作为目前宝马家族的旗舰车型,底盘和车架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结构,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铝以及钢材构成的创新复合车身打造。相比于上一代7系减重超过130kg,并且在强度上也有着进一步的提升。这样的瘦身对于新7系在加速、刹车以及动态表现方面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图为宝马5系

  宝马5系作为行政级轿车,定位低于宝马 7系,自然车身就没有采用成本高昂的碳纤维复合结构。但是诞生于CLAR平台下的它依旧要秉承轻量化的理念。在车架、悬挂系统等部位均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达到减重的目的。

  而全新宝马X3作为CLAR平台的下的首款SUV车型,车身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与1000兆帕热成型高强度钢,白车身比上代车型减重55公斤,而同时车体刚性提升30%。前车门、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以及底盘部分结构均采用铝合金制造,在减轻重量提升整车性能的同时,对燃油经济性也会有不小的提升。

全系B系列2.0T发动机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国产版的宝马X3全系均搭载B系列的2.0T发动机,分为低、中、高三种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xDrive25i车型)、224马力(XDrive28i车型)和252马力(xDrive30i车型);最大扭矩分别为290牛米(xDrive25i车型)、310牛米(XDrive28i车型)和350牛米(xDrive30i车型)。而国内并没有引入搭载B55系列的3.0T(X3 M40i车型)。这也与国内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型SUV相同,全系搭载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

  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称X3 30i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6.8秒。

装机量巨大!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自2017款宝马3系开始,宝马则在自家产品上换装了全新一代的B系列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N系列2.0T发动机。相比老款的N系列发动机,全新的B系列发动机的模块化程度更高,这在汽车厂商模块化的今天来说,搭载模块化平台的优势更加明显。而B系列发动机在宝马全家族车型中,上至旗舰宝马730、下至入门车型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车型均有搭载,可想而知其装机量非常强大。

  从我们的汇总来看,在宝马全系车型中,在宝马1三厢版、宝马2系级2系旅行车、宝马3系、全新宝马5系、宝马730Li、宝马X1/X2/X3车型中均能看到B系列发动机的身影,可想而知其装机量非常之大。而据悉,在下一代宝马X4/X5/X6车型中,也将会搭载B系列的发动机。相比模块化平台相比,装机量如此之大的发动机有着相同的优势,那就是在保证整体水平相近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维修保养成本,对于厂商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有利的。

动力响应更快更顺畅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而全新宝马X3上的B系列发动机采用了Twin-Power技术(HPI高精度直喷系统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其中HPI高精度直喷系统可以更精确控制喷油时间和剂量,让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可以获得足够的油量。并且六孔喷油器可以让汽油燃烧更充分。换成白话就是相同的汽油量,它燃烧的更彻底

  而VALVETRONIC电子气门统称为“全可变气门控制”,意思就是它可以实现气门无极调节,进气更加顺畅。并且依靠全新的双凸轮轴,可以更具油门踏板的开度实现更细腻的节气门开度。换句话说就是这两者让动力响应更直接,油门踏板给人的主观感受更跟脚。

  另外,B系列发动机还采用了全铝缸体打造,重量更轻,体积更小,有助于降低车身重量,提升车辆操控性。

外观内饰回顾
只为不安于现状的你 解码全新一代宝马X3

  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拥有豪华设计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外观风格。全LED大灯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让其更具有辨识度。另外,虽然车身有所增大,但是依旧与海外版车型相同,并没有加长。而内饰设计也是全新5系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

  在安全科技配置上,全新BMW X3搭载BMW智能驾驶系统,包括带侧面碰撞防御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带自动启停功能和限速识别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交叉路口警示系统;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另外,升级后的iDrive支持苹果Carplay、手势控制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更全面。

全文总结

  历时15年,宝马X3的第三代车型,它变得更大,更豪华,更与时俱进。搭载众多潮流配置。换用全新的平台。但它仍坚守着一部分属于自己的运动基调。在你由于家庭、年龄等因素无法继续追求极致运动的快感,需要向实用性妥协的时候。在宝马X3上,相信你还是能在它身上找到一些回忆的。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