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绿色的名义 与smart fortwo电动版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5:12  新浪汽车

长久以来,绿色环保就一直是smart品牌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全新smart fortwo电动版堪称它的最新环保力作,并在此次的北京车展上大放异彩。它的出现不仅将都市人梦寐以求的绿色生活变成了现实,而且可以让驾乘者充分享受到环保的驾驶乐趣。


smart fortwo电动版

在外形上,smart fortwo电动版延续了第二代smart的经典设计。即使在展台上静止不动,它那一身独特的气质仍然引得人们不自觉地驻足停留,簇拥在它的身旁。而且,没有哪一款车可以像smart fortwo电动版一样可以将“绿色”的概念通过外形诠释得如此生动、贴切:充满朝气的绿色喷漆沿着A柱、车顶、B柱,一直延伸至门槛上,在白色车身的映衬下,远远看去犹如一位身披绶带的骑士。


smart fortwo电动版

除此之外,大大的轮毂以及后视镜也无一例外的被赋予了这种朝气。而B柱两侧形象、生动的插座图案、车身前后写有“electric drive”字样的贴牌无一不向人们昭示着它“绿色环保”的身份。


smart fortwo电动版

为了与外形相互呼应,smart fortwo电动版还将这种绿色延伸至车厢内部,而方向盘两边的拨杆和仪表盘在喷涂上这种绿色漆料后,更显卡通范儿。采用两辐式设计的方向盘让一切尽在手中掌握,驾乘空间没有因为电动驾驶模式的出现而有丝毫的“缩水”。同样的,行李箱空间也与普通版保持一样,可以轻松应对日常的承载量。


smart fortwo电动版

而驱动smart fortwo电动版行驶的“绿色能源” 则来自于一台输出功率为31kW的电动马达和一个锂离子电池组,其中电池组为电动马达提供强劲的电能。电动马达位于smart fortwo电动版的尾部,其峰值扭矩可高达122Nm。该电动马达反应迅速,从零加速至100km/h仅需要6.5秒,一点也不比汽油版逊色。100km/h的最高车速足以满足城市用车的需要。而锂离子电池组与其他类型的电池组相比,不仅性能突出、充电时间短,而且使用寿命长。


smart fortwo电动版

smart fortwo电动版的充电过程极为便捷,在任何一个220V电插座上都可以进行充电。充足电量大约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而充电3小时就可以连续行驶约40公里。有了它,我们省去了许多加油的烦恼,在家即可轻松充电。

在绿色环保大唱主角的今天,smart fortwo电动版以绿色的名义,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绿色、健康的都市生活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