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万马齐喑or黑马涌现?2020中国汽车消费黑马行重磅启动!

万马齐喑or黑马涌现?2020中国汽车消费黑马行重磅启动!
2020-05-20 12:24:53 大众侃车

光阴飞逝,转瞬已到5月。车市虽然渐渐回暖,各大车企销量也在逐渐回升,但是仍像久病初愈的病人,还未完全恢复往日的活跃。

过去的几个月,汽车产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尤其在营销端口,所有环节都转战线上,线下经销商虽有一身营销本领却无法施展,转化率极低。一线经营困难如同神经末梢,源源不断地向主机厂传递着痛感和焦虑。厂商联动受限,线上线下双向受阻,营销急需打通任督二脉,进一步促进车市回血。

对汽车厂商和线下经销商来说,销量就是最好的回血剂。想要提高销量,必须依托具有增量潜力的市场,但是在疫情的影响之下,消费者的动向难以把握,购车需求陷入沉寂,能够让车市回血的蓝海市场难觅踪迹。盲目的开展营销绝对不可取,车企、车市需要指引。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极具潜力的蓝海市场就像是千里马,需要在探寻中被慧眼所发现,也需要经过实践的检验。5月23日,“探寻2020年汽车消费城市黑马行”(以下简称探寻车市黑马行)活动将正式开启,车市的伯乐终于出现!

下行压力巨大,汽车产业急需摆脱泥沼

早在2018年,世界经济就开始进入下行趋势,消费增速减慢,有效投资增长乏力。民众消费力减弱,消费也趋于理性。汽车行业也在2018年下半年迎来了冰川期,2019年下行趋势更是加剧,市场疲软。各大汽车厂商拼尽全力想缓解颓势,却在2020年初遭遇了疫情的打击,双重压力之下,汽车产业急需摆脱泥沼。

疫情带来的打击是多方面的。车厂停工,供应链断层,汽车制造陷入停滞;出于安全考虑,线下实体店关闭,体验场景缺失,品牌曝光减弱,汽车销量断崖式下跌;消费者经济压力巨大,消费需求被抑制。

多方面的打击使得车企生存困难,不少车企将营销布局转向线上,虽然是对零售新方式的进一步探索,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销量下降,但是线上交易场景各品牌线索转化率较低,带来的效果极为有限。在此情况下,Q1销量下滑过半,存量抑制268万。

业内人士预测,疫情过后,消费者会更倾向私家车出行,购车计划将会提前,市场购车需求将会迅速、集中释放,刚性消费需求将大幅上扬。3月初,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汽车的产销也回到正轨。3月、4月汽车销量都在回升,但是预想之中的“报复性消费”却并未出现。

既然消费需求存在,并且即将提升,那他们都在哪里?疫情逐步稳定,作为营销主力场景的店端表现如何?当下哪些品牌价值是因疫情原因而被过分低估的?营销决策者对于当下时局如何看待,又有何举措?这些问题都需要得到解答。

真实探访,帮助厂商寻找车市蓝海

虽然各大厂商都公布了各自的销量情况,也有全国性的统计数据,但是我们仍旧无法对各区域市场的消费潜力和具体销售情况有很直观的把握,始终缺少了真实具体的数据。因此,需要一阵清风,来吹开笼罩车市的迷雾。探寻车市黑马行,就是这样的一阵清风。

真实探访,是探寻车市黑马行的宗旨,带来的是真实而准确的探访数据。还原消费真相,帮助厂商寻找市场蓝海,是探寻车市黑马行的目标与意义。

此次探寻车市黑马行,态度极为严谨,探访团队专业而权威、遵循精细而切实的探访标准,实地进行模拟潜客体验,对销售人员的服务表现进行记录,还要计算店端30分钟潜客流量,最大程度保证所得数据的真实性。要求如此专业,就是要发现优秀的线下经销商、极具潜力的消费市场,在此基础上开展更具价值的营销活动。

在得到真实数据之后,通过大数据分析与综合评分,会产出“中国汽车市场蓝海榜单”,意在帮助厂商进行市场分析,直接赋能主机厂调整下一阶段倚重城市及营销布局,进而创造更多营销需求,驱动更多真实消费。

立足全国,西部打响第一枪

此次探寻车市黑马行,立足全国开展行动,是一场“覆盖全国涉及众多汽车品牌的大动作”。将有50路人马分区域出发,探寻东西南北150个城市,走访10大品牌、1500家经销商,通过“望闻问切”4大步骤,即探访店端表现,见闻增强传播,问策营销头脑,切分区域排榜,来发现黑马。在探访之后,更有业界高端沙龙、直播购车等活动,创造更多的消费契机。

本次活动也是一场“涉及众多汽车媒体和行业大咖的大手笔”,多家行业媒体参与,组建专业的团队、搜寻真实的数据、得出权威的结论、助力终端的销量。同时还是一场“涉及各类圈外红人跨界能力的大提升”,百大主播联盟和百大网红达人的加盟,突破圈层增长异业合作能力,更进一步开拓受众获得跨界粉丝流量,从辅助传播转变为主动赋能。

探寻车市黑马行将从中国西部启动。华西地区相较其他区域而言,疫情控制相对稳定,人们出行意愿缓步提升,因此实体店销售情况最为接近正常状况。同时,西部地区是中国汽车消费增长速度最快、市场空间最广的、消费潜力最大的区域市场,云南、贵州、四川等西部地区代表省份,尽管疫情影响,但2020年一季度GDP增速仍均列全国前十,经济基础较好。同时,相对于汽车消费趋于饱和的东部等其他地区,西部地区汽车消费潜力巨大,很可能就是本次活动所寻找的“蓝海”。

探寻车市黑马西部行首站设在天府之国:成都。23日、24日,将有数个小分队分头行动,探访成都10大品牌4S店。人气客流如何?销售员工作状态是否较好?促销优惠力度大不大?成交额是否可观?这些你我关注的问题都将在探店之后,由大众侃车通过全线专题报道和视频形式来一一解答,各大区域媒体也会以原创报道的形式共同赋能传播。

在成都站之后,西部行团队还将前往西部其他的汽车消费代表省份和代表城市,并在全国其他地区全面展开行动,发现更多的销售黑马,呈现更多专业的汽车销售知识和有趣的实地体验内容。“探寻2020年汽车消费城市黑马行”,敬请期待!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