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宁买凤尾不买鸡头?盘点几款“低端”奔驰宝马,一款卖到思域价

宁买凤尾不买鸡头?盘点几款“低端”奔驰宝马,一款卖到思域价
2020-04-03 16:24:45 优视汽车

为什么那么多消费者买车看中品牌?宁愿买豪华品牌低端"凤尾"车型,也不买同价位非豪华品牌产品力强的"鸡头"车型?有人认为他们想满足自己的虚荣,有人认为他们是为了促进社交,也有人认为他们是为了吸引异性。具体那些买"凤尾豪车"的消费者是想追求什么很难说清楚,要不然就不会有"心理学"这一专业了。本次就来盘点几款豪华品牌的"凤尾"车型,将品牌锁定为国人熟知的奔驰和宝马。

宝马1系:最便宜的宝马

国产宝马1系采用横置前驱布局,外观也拉成了国人更爱的三厢,所以国产1系算得上是一台"中国特供"车。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价格进一步下探(指导价19.88-26.38万元,优惠后局部地区经销商参考价15.51-20.58万起)。

"小3系"般的"套娃"式外形,原厂自带运动套件,宝马主题内饰,丰富的多媒体配置。虽然是最便宜的宝马,但看得到的地方随处透着宝马引以为傲的"运动感"。纵然座椅为仿皮材质,纵然车内多处空间还不如比它便宜大几万的思域宽敞,纵然低配版搭载的是三缸,但好歹也是"宝马",还是三厢宝马。

宝马X1:卖到途观L价位的宝马SUV

如果说1系是最便宜的宝马,那么X1就是最便宜的宝马SUV,也是"拉高"的1系。同时指导价27.88-33.98万元的X1近期也提供一定优惠,优惠后局部地区经销商参考价22.58-27.52万起,途观L价位也不过如此了。

和它同平台的1系一样,X1也是横置前驱基础(适时四驱仅提供给顶配),对于一台紧凑型家用SUV来说也很合适。与大哥X3相似的外观、内饰,以及丰富的豪华配置和多媒体配置,哪怕舒适性、行驶品质方面在同价位表现不算优秀,开着它城市通勤也很难想到这是一辆20万价位级的最便宜宝马SUV。

奔驰A级:最便宜的"大奔"

A级在奔驰的地位跟宝马1系一样,标准的"凤尾"型号,同时北京奔驰的国产A级同样也是"中国特供"。指导价21.18-29.98万元的国产三厢A级,优惠后局部地区经销商参考价为19.48-28.28万起,在紧凑型轿车当中不算便宜,但也是最便宜的"大奔"了。

"小号"CLS级的"套娃"式外形,超有设计感的内饰氛围,能让很多年轻消费者"一见钟情"。前进气口上大大的"三叉星辉",开出去有着足够的城市小资范。就算1.3T动力版起步肉,就算后排空间局促,就素双离合变速箱中低速存在一定顿挫,一切似乎都能忍。

奔驰GLA级:20万价位的奔驰"跨界"SUV

指导价26.48-38.58万,优惠后最低经销商参考价21.48万起,就能买一台奔驰SUV?GLA就能做到。虽然去年年底北京奔驰推出了另一款紧凑型SUV GLB,但低到过分的性价比,消费者们并不买账。GLA仍然是奔驰SUV当中,购买门槛最低的一款。

即便搭载比较"老"的1.6T发动机,即便没用上最新的内饰设计,但走在"前沿"的奔驰绝不会那么容易过时,哪怕是旗下最便宜的SUV。外形上,GLA有个性的跨界基础。内饰上,与中型轿车C级一致,不是最新设计也比那些极简派高调。即便做工和用料达不到"大奔"标准,但丰富的配置完全满足车主日常使用。再想想它接近途观L、CR-V等车型的价位,品牌控们准喜欢。

总结

花最少的钱,买最"响亮"的大牌,或许就是那些选车时品牌优先的消费者们的内心想法。在笔者看来,国内市场没什么品牌比奔驰宝马要高调、有面子了。加上优惠后下探到同级别非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这些车型吸引力想必不小。最后笔者想提一个问题,买车有必要在乎品牌吗?欢迎小伙伴们留言。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