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行业>正文

终结特斯拉?SF MOTORS两款SUV强势登场

终结特斯拉?SF MOTORS两款SUV强势登场
2018-04-05 22:13:12 新浪汽车签约自媒体

车市红点中国影响力汽车新媒体

聚焦SF MOTORS

系列之一


全新品牌SF MOTORS(以下简称SF公司)在美国硅谷正式发布,在首发阵容里,车市红点&红点汽车创始人张红女士,不仅在现场看到了SF公司在美国路试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和SF公司研发的动力电池与电驱技术,更是在发布会现场感受了SF公司首发的两款SUV新车——SF5、SF7。

其中,SF5将在2018年底于美国开启预售,并于2019年初正式上市,同时进入中国市场。


现场视频回顾

一切在SF公司全球亮相的发布会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但其实在此之前,SF公司已经是励兵秣马备战已久,此次发布会上的技术与产品一经推出,立即引来一阵赞叹,并被媒体界视为当下最有可能“终结特斯拉的品牌“。


能读懂你意图的车

发布会上,一段话引起了共鸣:“这是一部能够读懂你心里所想的车。“SF公司的产品与现阶段其他新品最大不同之处在于,除了车辆行驶的各种智能感应和互联等功能之外,它的驾控也能够”读懂人心“,现在来划重点:

SF公司独立开发了电机控制器,而且采用了独特算法,能够对扭矩进行顺势控制,更重要的是,与特斯拉的双电机驱动不同,SF公司新车采用的是当下独有的四个电机驱动模式,再加上SF公司独有的车辆控制器、以及配套的软件系统,SF公司的驱动系统可以实现从1个到4个电机灵活切换且无需机械差速器——虽然新车只是亮相,但这一概念足以引起无限遐想,就包括燃油车在内,当下四驱车的扭矩可以通过机械结构进行动力分配,但这种分配尚未达到“智能“的水准,而SF公司的这一系统,是否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了”史上最强四驱车“呢?

更重要的一点还有,和特斯拉一样,尚未正式出生的SF5、SF7已经设定为空中软件(OTA)升级更新,且匹配了安全网关以提供稳定的数据保护!


自动驾驶不成问题

发布会的VCR,演示了一段SF车辆道路行驶的动画,正如SF公司提出的产品定位:智能电动SUV,而智能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就是自动驾驶系统。

顺便提一句:早在今年一月,SF公司已经正式取得了美国加州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而车市红点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是,SF公司的验证车已经在加州和密歇根州的高速公路上开始进行测试了。

由此,SF公司与其他新势力造车,乃至包括特斯拉及其他传统造车企业相比,在自动驾驶这条路上又走在了前面,而据车市红点查证获悉,在美国加州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车企共有34个,作为新生品牌,SF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未雨绸缪也意味着即将推出的量产车SF5和SF7上也将配有相应的智能系统。

当然,另一方面,由于SF公司尚未正式推出量产新车,所以SF5和SF7上将搭载达到自动驾驶L1至L5定级中的哪一级现在还不得而知,就目前而言,特斯拉上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为L2级,而国内其他车企,包括长安汽车等品牌宣布的自动驾驶规划时间表里,到2020年之前达到L3级基本没有疑问,SF公司新车上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暂时作为一个神秘惊喜等待最终揭开。


超跑水准中端价格

从基本的动力参数来看,SF公司推出的车型采用的是独立开发的高能量密度电池,“续航里程可以轻松突破500公里“。而且,这还是现有的产品,与此同期,SF公司已经在着手研发下一代电池产品,据悉SF公司的下一代动力电池研发方向中,包括了可提升快充能力并具备更高能量更安全的固态电池、可允许激光焊接将电池连接在一起以实现快速制造的电池模块、可在办公室及家庭等环境二次循环利用的储能系统(电池回收)等。

当然,在这样强悍的动力电池基础之上,SF公司还特意开发了专利电机和变速齿轮,其变速齿轮的功率覆盖100kw到400kw,在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最高时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

SF公司的产品性能,最直观的两大参数是:3秒内实现0至60英里/小时加速,并提供了超过1000马力的高效动力。而且在此基础之上,SF公司还根据用户需求,研发了有效解决“里程焦虑”的车载式增程器平台,为“充电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SF公司为他们的量产车,准备了包括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语音控制系统、抬头显示器等一系列高端装备,虽然新车尚未上市,但是在此之前,SF公司也曾透露过他们的预计产品价格区间,大约为20万至60万元人民币区间之内,相比特斯拉更是优势尽显了。


红点观察

这不是PPT造车

SF MOTORS虽然是全新品牌,但是它却并不是第一天出生:这一点在后续报道中会有更为详细地解读,但至少从当下来看,SF公司与其他新势力造车相比,有着很多完全不同的成长路径——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他们从一件件默默无闻的小事做起,已经逐渐建成了一条全体系的价值链。

正如SF公司在品牌发布会上提到的那一点:全球唯一拥有中美双智造能力和生产资质的纯电动车企,SF公司无论是从技术研发、配套研发生产以及整车生产线等各个方面,都已经做足了充分准备,而一旦出招,其阵势果然振聋发聩,所以在现场,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认为,“这是特斯拉的强劲对手“。

其实说来也没错,因为SF MOTORS的团队名单中,就有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以及他的团队,除此之外,SF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制造领域中,更是不乏来自奔驰、宝马、大众、悍马等一系列品牌中的资深骨干。

也许之前小康股份宣布要生产中高端新能源车的较早时候,大家还在怀疑这家来自重庆的企业,是否有实力支撑起“中高端“三字,但在这一轮实地走访与品牌亮相期间的见闻,豪华团队、完整体系等各个方面,都足以令人确信SF MOTORS并不是拿个PPT造声势,现在大家新一轮的猜测是:这家中国独资的全新车企,是不是会成为特斯拉的终结者!?

(来源:车市红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