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细谈三阳T2 水冷电喷250入门级中型机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9日 00:04  摩托赫兹  太子 字号:

  提到三阳T2,首先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贵。刚上市以近三万元的售价让关注着停止了脚步,即使后来售价有所下降,但还是在同级别摩托中有个高挂的售价。同级别里天剑王算是前辈,之前一直独霸市场,现在改头换面化身为飞致,但是价钱并没有让步。gn250的后代铃木猪价钱上似乎带来一丝惊喜,不过很多小白鼠亲身领教了占小便宜吃大亏的结果。然而gw250的成功,完全可以说是差异化的典范,找准市场定位,发现市场需求,所以gw250的热卖顺理成章。至于小黄龙,我们也可以拿它来一起探讨,略高的马力让他在同级别车中有不小的关注度,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朵莲花,怎么说呢?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三阳T2是一台水冷电喷250入门级中型机车。在台湾,竞争比较激烈的就是三阳和光阳两兄弟,三阳眼看着光阳产品线越加丰富,市场也在慢慢的有所起色,也开始对市场发力。但是,光阳基本上占领了踏板车领域,无论产品线丰富程度,或者以往的口碑而言,光阳在踏板方面的造诣非三阳所能匹敌。但目前而言,三阳凭借以往中华和野狼的底蕴,发力跨骑市场,并在现在引入250级别街车,定位精准,对于国产同级别竞争车型将形成非常大的威胁。

  T2的前刹车让我印象深刻,右手拉杆轻微施力, SYM辐射对四卡钳的初期力道相当充沛,随着右手的力量越来越大, 辐射卡钳配上原厂288mm浪花碟的煞车力道非常线性且强大,37mm的前叉对于进出弯的稳定性功不可没,就算是配上250cc的引擎, 原厂前后悬仍然提供了相当优异的稳定性。

  小试了一下这颗水冷四气门单缸250cc引擎的动力,红线区出现在9000转, 转速表刻度最多到11000转,原厂设计断油的转速出现在9250转。

  试着每档都拉到断油, 得到的数据如下:

  1档极速--> 55km/h

  2档极速--> 80km/h

  3档极速--> 102km/h

  4档极速--> 124km/h

  5档极速--> 136km/h

  6档极速--> 尚无资料

  T2的250cc引擎在4000转以下的推力并不明显 ,4500转以上, 引擎的动力开始慢慢浮现,6500转开始, 明显感觉胯下25匹马力引擎的充沛的动力不断涌现,6500转~8500转是加速最快的地方,过了9000转, 就已经超过引擎的最大出力点了。

  起步时油门全开, 转速提升速度比想象中来的快,左脚勾个两次之后, 速度已经逼近100,此时换上四档, 只会从后照镜看到一群越来越远的光点,虽然骑乘时, 常会被稳定的前后悬吊欺骗真实速度,但T2的加速性能绝对不能小看。

  由于反向平衡轴的原因,T2的引擎震动水平表现还令人满意,虽然7500rpm以上的引擎震动仍然明显,但以单缸引擎跨骑车的水平而言, 已经相当不错。

  唯一比较困扰的地方是空档 ,我们发现原厂机油热了之后, 空档的位置并不清晰,需要比较多时间才能打回空档,希望在更换机油之后, 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

  虽然T1和T2两车的基本结构与悬吊系统相同,但山路上的操控表现还是略有不同,T1的操控属于灵巧顺畅, T2的操控属于中性沉稳,弯中的灵活度是T1较占优势, 但进出弯与加减速的速度却是T2占据上风。

  T2轻松顺手的操控特性相当适合新手骑乘,如果你对150cc的动力已经无法满足, T2将会是很棒的选择。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