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聊一聊博世9代ABS防抱死系统与翘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2日 10:48  新浪摩托  大培子 字号:

  根据ABS系统的设计原本并没有做限制翘后轮的设定,所以并不是配置ABS系统就不能翘尾。

  原本的ABS系统是系统检测前轮或后轮抱死时ABS马达会瞬间做减缓压力->保持压力->加压的动作来防止轮胎抱死导致失控, 并将轮胎保持在最大摩擦力和制动力。其实摩托车做翘尾是可以不完全抱死前轮的,只是抱死前轮会使做翘尾动作更容易上手。

ABS BOSCH

  博世(BOSCH)的ABS系统来说目前国内外车厂常使用的是第九代摩托车专用9M。第九代分很多等级:BOSCH 9M B (Basic 入门版)/BOSCH 9M E (Enhance 加强版)/BOSCH 9M P (Professional 专业版)。在BOSCH 9M B是可以做翘尾动作的,在BOSCH 9M E 和 BOSCH 9M P上面有防止翘尾的功能。

9M B
9M E

  配置ABS防抱死系统与摩托车还能否做翘尾动作,还是决定于骑手的技术。如果搭载了BOSCH 9M P系统ABS那么翘尾的控制可以更精确。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