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太极旗下的轻量级肌肉街车 晓星GD250N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0日 18:07  新浪摩托  大培子 字号:

  肌肉街车在这数年时间里可谓风头正劲,各大厂家都分别推出自己的新款肌肉街车。这次我们把视线拉向与我们相邻的韩国,关注一款轻量级肌肉街车。

  说到韩国摩托车就不得不提及晓星这个在韩国家喻户晓的摩托车品牌,我们自然也不会对晓星陌生,相信一些摩友都会记得一款当年的“大排车”晓星-太极虎。

晓星-太极虎HS250

  2013年本田的CBR250R和川崎的忍者300、Z250等颇具杀伤力的轻量级摩托车相继上市。韩国晓星依托GT250这一成熟的产品平台,重新研发了几款新车型与其竞争。

  韩国晓星公司在2014年推出了一款颇具肌肉感的轻量级街车-GD250N(X5)。

晓星Hyosung-GD250N

晓星Hyosung-GD250N

  晓星GD250N外形凌厉、棱角分明,很多车体部件都以多边形的形式呈现。整体外形具备众多肌肉街车的流行元素,整车基本上找不到圆滑线条。一方面讲GD250N拥有多元化肌肉街车的基因,从另一方面考虑GD250的阳刚气质过于浓重。GD250N亮点配置:300mm钻孔波浪式前刹车盘搭配制动钢喉,4活塞对向卡钳,再配合坚固的铝合金后摇臂,上置式2活塞对向卡钳与230mm钻孔刹车盘,六档变速,轻量化车架。超值卖点还有倒立前叉、KYB平卧式氮气后避震、LCD表板、档位显示功能。

晓星Hyosung-GD250N

晓星Hyosung-GD250N

晓星HYOSUNG  G250N

晓星Hyosung-GD250N

晓星GD250N

GD250N头灯

  GD250N搭载四冲程DOHC(顶置双凸轮)、四气门、249cc水冷单缸引擎缸径*行程:73mm x 59.6mm,压缩比12:1,最大功率21kW/9000rpm,最大扭矩25N.m/7000rpm。

晓星Hyosung-GD250N引擎

  GD250N应用重量集中化设计-这是近年来赛道上超级跑车应用的设计概念。例如将油缸移至车辆中央位置及底置式排气管,都有效降低车辆的重心,增加车辆的过弯稳定性。

重量集中设计

重量集中设计和车架实拍图

  GD250N采用高拉力钢管车架,下悬吊式引擎的设计亦为个性之作,提升行车稳定性。11公升油箱采用了中置式与低重心设计,提高了车子本身的运动性能。

晓星GD250N车架

  GD250N的前、后制动系统配置可圈可点。300mm钻孔波浪式前刹车盘搭配制动钢喉,4活塞对向卡钳。再配合坚固的铝合金后摇臂,上置式2活塞对向卡钳与230mm钻孔刹车盘。

GD250N前减震 制动系统

GD250N后摇臂 后制动

  后刹车卡钳上置好,还是下置会好?前者带来较为直接的刹车反应,刹车皮的粉尘碎屑亦不易藏身于卡钳活塞外围影响运作,下置式设计带来比较间接柔韧的反应,但粉尘碎屑容易积聚,由其在下雨天的水积,需要更细心的维护。

底置式排气

  GD250N仪表显示非常清晰,内容丰富。除档位显示外,行车资讯一目了然,包括车速、转数、油温、水温、油量等等。

GD250N仪表
GD250N仪表

  晓星GD250N的780mm座高,虽然座姿有较明显的俯伏感,有点跑车味,但是没有采用高脚踏,非常适合日常驾驶。再者由于车身细细,灵活度及弯向反应不容置疑,而且一般骑士都可轻松驾驭。

GD250N座椅

GD250N前后坐姿
正常坐姿

晓星Hyosung-GD250N

晓星HYOSUNG  G250N


  2014 晓星HYOSUNG  G250N (X-5)规格:

  全长     1,937mm

  全宽     800mm

  全高     1,055mm

  轴距     1,346mm

  座位高度     780mm

  整备重量    145kg (净重:130kg)

  油箱容量     11L

  引擎模式     水冷四冲程双凸轮轴DOHC单缸4气门

  排气量        249cc

  最大功率      21kW/9000rpm

  最大扭矩      25N.m/7000rpm

  压缩比     12  : 1

  缸径x行程     73 x 59.6mm

  供油系统     电子燃油喷射

  前倾角 / 拖曳距     23°5' / 93.6mm

  起动方式     电动

  传动模式     链条

  离合器/波箱     湿式多片6速

  车架型式     钻石型钢管车架

  前悬挂系统     37mm倒置减震

  后悬挂系统     单筒油压避震,5段预调

  前制动系统     300mm菊花碟配对向4活塞刹车卡钳

  后制动系统     230mm菊花碟配对向2活塞卡钳

  前轮胎     110/70-17

  后轮胎     150/6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