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1:松下展示未来汽车的五项前瞻技术

CES2021:松下展示未来汽车的五项前瞻技术
2021-01-12 11:33:45 新浪汽车-编译
CES2021:松下展示未来汽车的五项前瞻技术

  北京时间2021年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在CES 2021上展示其对未来汽车的五项未来技术,这些技术将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更强大的性能和舒适感。

  尽管今年的CES 2021展会是全数字化的,松下的汽车部门在展会上仍然有很多值得炫耀的地方。该公司公布了五项未来科技,将有助于使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更具性能和舒适性。其中包括无线WiFi摄像头、杜比Atmos环绕音响系统并增强现实HUD。

  首先,松下汽车公司推出了“首款全无线Wi-Fi摄像头”。这款坚固耐用的摄像头以每秒60帧的速度拍摄1080p的视频,通过车辆的Wi-Fi网络直接连接到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并设计成可以配置在您驾驶的车上,从而无障碍查看周围的交通状况。松下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安德鲁波里亚克在一份新闻声明中指出:“如果倒车摄像头被挡住,任何东西对娱乐爱好者和设备运输企业来说都是一种危险的挑战。”

  谈到信息娱乐系统,安德鲁波里亚克指出,松下一直在与谷歌进行密切合作,开发专门的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在Polestar 2(配置|询价)沃尔沃 XC40能够看到这一点。“我们一直是谷歌发展的核心,”安德鲁波里亚克说“事实上,他们将我们作为开发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的参考设计以及基础硬件平台。”

  随着未来的汽车变得更加智能,安德鲁波里亚克期望这些信息娱乐系统也能有所提高。“这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成为汽车驾驶舱环境中显示器的大脑,”他继续说“系统解读驱动全数字仪表盘的电子内容,解读在HUD中呈现的内容,在车载信息娱乐中添加额外的技术,即能够实现缓存离线内容等。”

  其中一个很酷的技术是一个身临其境的音响系统,将应用于松下汽车,杰士音响和杜比音乐公司合作创造的音响系统。不过,目前还没有消息说这项技术何时能推向市场。

  另一种是松下新发布的4K增强现实HUD。松下汽车总裁兼松下智能执行董事Scott Kirchner说:“松下的AR HUD解决方案覆盖了更多的道路,传统HUD的群集内容在空间上映射到前方道路,如近场的速度、燃油量以及远场的3D叠加,显示导航和其他关键的驾驶员数据等。”Mobility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未来有更多的自动驾驶车辆,我们的AR HUD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强大的舒适性。”

  但是,随着汽车将配置更多的功能,平衡车载计算资源与云中计算资源是至关重要的,安德鲁波里亚克解释说“这其中关于延迟问题还有带宽问题都有待解决。”

  例如,自然语言处理(驱动虚拟助理语音命令功能的技术),请求的性质将决定命令是在板上处理还是在云中处理。例如,你的车载嵌入式谷歌助手给你提供一个附近星巴克的位置列表,然后你选择第二个——这是一个可以在车上处理的命令。将请求发送到Google服务器上进行处理,然后返回到车辆上仅仅将一个地址加载到导航系统中,这样做根本没有效率。但如果问你的助手,“杰拉德·德帕迪约凭借什么电影获得奥斯卡奖,“这类问题将不得不被送到下一层级——这不仅仅是因为杰拉德·德帕迪约从未真正获得过奥斯卡奖,而是因为汽车有限的计算资源中只能容纳这么多的信息,而遗憾的是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这种信息。”

CES2021:松下展示未来汽车的五项前瞻技术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某些人工智能功能也用于车载功能。松下在CES 2021上宣布,它正在与空间人工智能开发商Phair公司合作,“以解决其汽车解决方案中的驾驶员安全和导航支持问题,”其“深度学习AI技术,将其运用在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中,实时检测并分析驾驶员周围环境,并将其与车辆的3D定位相结合,提供加强的引导和安全信息。”

  该公司还在周一的CES 2021大会上宣布了两种车内无线充电系统——动圈式和静圈式系统。动圈式系统会在充电垫内稍微移动,以优化其相对于设备充电线圈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动圈式系统能提供15W的功率,大致相当于传统的充电器所能提供的功率。

  波里亚克认为,未来的家庭空间和汽车空间之间的界限会变得模糊。他对著名的科技媒体Engadget表示:“我认为疫情真的(鼓励)了汽车环境一个有趣的变化,因为人们想起了把汽车作为第二个空间的想法,从前家庭和汽车的界限很明显。疫情对电子产品的更新以及汽车行业都产生了影响。老实说,自动化已经开始将车辆转变为一种家庭空间,但疫情大大加快了转变速度。”(天涯)

技术解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