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第十批C-ECAP结果发布 吉利嘉际得分最高

第十批C-ECAP结果发布 吉利嘉际得分最高
2019-06-20 17:08:50 新浪汽车

吉利嘉际凭借车内VOC有机有害气体得分、油耗成绩、排放成绩等高分,获得第十批C-ECAP评价高分,充分体现出吉利嘉际在节能环保和车内空气环保上的优势。

第十批C-ECAP结果发布 吉利嘉际得分最高

  2019年6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C-ECAP管理中心在杭州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9年度第一批(总第十批)评价结果。C-ECAP生态汽车评价,是基于生态设计的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进行生态汽车等级划分的认证活动。其中基础指标包含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和尾气排放五项指标,满分为100 分,加分指标包括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满分为5分,整个评价体系的满分为105分。

  本次第十批测试车辆一共为7辆,分别为:

  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骐达 2019款 1.6L CVT 智尊版

  2、海马汽车有限公司 二代海马S5 1.2TGDI 手动舒适型

  3、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BMW 525Li 豪华套装

  4、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绅宝智道 2019款 1.5T 手动精英版

  5、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星越 2019版 1.5TD DCT 豪华型

  6、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嘉际 2019版 1.5TD DCT 臻享型

  7、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2019年型 奥迪A4L 35 TFSI 进取型

  每辆测试车都是从4S店随机购买,我们以得分最高的吉利嘉际举例,简单介绍C-ECAP的测试流程。

空气质量评测空气质量评测

  车内空气质量对人体的影响最大,尤其是新车车内VOC有机有害气体不可避免,但可以控制在国家标准之下,对人体的伤害会大大减弱。另外,新浪汽车《这车靠谱么》视频栏目,也在前不久在中汽中心完成了对车内VOC气体的测试报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视频,来看看车内VOC气体是如何测试的:

环境噪音测试环境噪音测试
车内危害物质占比车内危害物质占比

  除了VOC有机有害气体对人体的伤害,车内材料中含有的重金属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本次测试就是对整车零部件中随机抽取三个部件进行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含量的测试。

嘉际百公里油耗实测为5.76L/100km嘉际百公里油耗实测为5.76L/100km
尾气排放测试尾气排放测试
主机厂提供的三种报告,属于加分项。主机厂提供的三种报告,属于加分项。
得分求和得分求和
吉利嘉际获得总分101.24分吉利嘉际获得总分101.24分

  吉利嘉际凭借车内VOC有机有害气体得分、油耗成绩、排放成绩等高分,获得第十批C-ECAP评价高分,充分体现出吉利嘉际在节能环保和车内空气环保上的优势。以下是另外6款车型的成绩:

奥迪A4L 35 TFSI 进取型奥迪A4L 35 TFSI 进取型
星越 2019版 1.5TD DCT 豪华型星越 2019版 1.5TD DCT 豪华型
骐达 2019款 1.6L CVT 智尊版骐达 2019款 1.6L CVT 智尊版
BMW 525Li 豪华套装BMW 525Li 豪华套装
绅宝智道 2019款 1.5T 手动精英版绅宝智道 2019款 1.5T 手动精英版
二代海马S5 1.2TGDI 手动舒适型二代海马S5 1.2TGDI 手动舒适型
C-ECAP 7车成绩C-ECAP 7车成绩

  目前,C-ECAP 2015版规程累计评价了10批次23家企业的39款车型。依据C-ECAP评价规则,获得铜牌及以上就可以被认定为生态车型。经测算,生态汽车在行业数量占比从2015年17.8%提升到了2018年59.6%,提高41.8%;企业对全生命周期的研究从2015年的0家,提升到了至今的20余家,证明汽车行业生态设计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细项上,在不计入新能源汽车的前提下,行业平均油耗从2015年的7.04L/100km降至2018年的6.59L/100km;整车平均含铅量从2016年的12.1kg降低至2018年的10.9kg。

  在2019年7月的C-ECAP测试时,管理中心将启动新一批生态汽车抽车评价工作,并采用新版评价规程进行试验。进一步推动行业生态设计水平提升,为消费者购车提供更多数据参考。

(责编:王子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