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奔驰为何要召回19寸轮胎

技术解读:奔驰为何召回减震器和轮胎
2019-06-03 16:54:39 新浪汽车

5月24日,从内部消息便已得知,奔驰将召回有问题的前减震器,5月27日官网正式发布召回通知。那么,奔驰减震器和轮胎到底怎么了?为何要召回呢?

奔驰为何要召回19寸轮胎?
轮胎鼓包,幕帘断裂。轮胎鼓包,幕帘断裂。

  除了后驱车型前减震器召回,奔驰一同通知的还有19寸轮胎的召回,其解决方法是更换轮胎。但是并没有具体说明是更换新品牌或型号的缺气保用轮胎还是普通轮胎。19寸轮毂爆胎现象在E级W213 V213这一代车型比较严重。其实,这代车型为了好看,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售卖的E级300L豪华型以上车型都采用了19寸轮毂,搭配的是前245/40 R19与后275/35 R19的轮胎。40和35扁平比的轮胎,说实话除了好看非常不适合中国路况,再加上E级1.8吨的车重,以及驾驶风格的因素,导致爆胎频频。即便是2017年下半年,全部换成18寸轮毂后,爆胎现象也时有发生,但比19寸那批要好得多,换成18寸还爆胎的话,不得不说跟驾驶风格有很大关系。奔驰E级不是用来飙车的,慢,就是在存钱。甚至有些车友换上17寸轮毂和国产245/45 R17的普通胎,从此告别频频爆胎的烦恼。

轮毂 J 值对应胎宽轮毂 J 值对应胎宽

  但是,这么多爆胎的现象发生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原因,最早那一批奔驰E级19寸轮毂的“J”值并不是最适合245和275胎宽的轮胎。奔驰19寸轮毂车型,前轮毂“J”值是8J,后轮为9J,对应最合适胎宽的轮胎其实应该是前235、后255,但是奔驰用的是前245、后275。虽然在正常驾驶时,轮毂比轮胎略窄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当你中高速遇到大坑时,轮胎侧壁受压变形外凸,采用略窄的轮毂,会更容易将外凸的轮胎侧壁挤爆切爆。另外,在售的宝马530Li车型上也采用了19寸同品牌同型号的轮胎,爆胎现象也时常发生,也许这不是巧合。

  想知道阁下的爱车在不在召回范围内,请复制此链接:https://special.mercedes-benz.com.cn/recall_notice_e_class_201905/

18寸轮毂也采用 8J18寸轮毂也采用 8J

  很多车主一听到“召回”二字心里肯定会怀疑,我的车在不在召回范围内,我的车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会不会影响驾驶和安全。而对于主机厂,“召回”二字也不会轻易说出口,必须有了确凿的证据证明车辆确实存在问题才会实行召回。“召回”二字有正反两面,负面肯定证实车辆存在问题,但是正面的意义更大,说明主机厂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哪怕承担数亿元的召回成本。

  从奔驰的两份召回通知可以看出来,在后驱车型前减震器和19寸轮毂轮胎上,奔驰确实意识到了问题,也在不惜成本的实施召回。这其实对广大车主来说是件好事,对提升奔驰品牌的影响力来说更是一件好事。

(责编:王子祺)
底盘技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