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2019-05-14 13:24:17 新浪汽车

作为用户品牌,领克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越级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2019年5月13日,领克开启了第二季领享会,现场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领克研究院工程师、CEVT安全专家以及领克车主与媒体一起分享了对于安全的理解。在直面自身“安全焦虑”的同时,针对于领克品牌主推车型,领克02也进行了进一步的主被动安全技术的讲解。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作为用户品牌,领克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越级的产品和服务体验。这其中也包括解决用户的安全焦虑。基于时代新需求,汽车产品研发理念的变革愈发紧迫。而领克正是承袭全球安全标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融汇中国领先的电子电气及新能源技术,将汽车安全扩展至涵盖被动安全、主动安全、行人安全、环境安全、信息安全和三电安全的“全域安全”理念,以更高层次的安全定义树立全球汽车安全标准。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作为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VT)最重要的成果,CMA架构基于吉利集团全球优质技术资源协同优势,为领克打造极具创新的高品质产品提供了核心载体。诞生于CMA架构的领克车型,在全球安全标杆沃尔沃安全基因与技术标准上,真正做到车型结构开发覆盖全球市场法规,用世界级的安全品质全面守护消费者。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领享会现场,领克车主分享了与领克产品的“过命”交情,讲述了意外发生时,领克车型全面可靠的安全性能保障了其生命、财产安全的亲身经历。对于亲历者而言,安全焦虑往往更多来自于被动安全,从车身刚性到安全理念,领克的安全性已经让亲历者深印入心,对于当时的情景,在于大家分享时,也是画面感十足。可以说这个“过命”的伙伴,让车主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据了解目前,领克01获得了C-NCAP 2015版五星+最高星级评分,高能轿跑SUV领克02更以95.0%的最高综合得分率获得2019年C-NCAP最高五星+评级,成为现行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体系2018版规则实施以来唯一获得五星+成绩的车型。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领克02采用领克车型独有的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可在碰撞事故发生时,通过发动机下沉增加前纵梁的变形吸能空间,降低正面碰撞对乘员舱的整体冲击;采用小偏置碰撞工况的摆臂旋转失效设计,避免轮胎被挤压至驾驶舱内,最大限度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同时,领克02座椅还采用了与沃尔沃相同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遇到追尾事故时,该系统可变形实现有效吸能,大幅减轻驾乘人员颈部的鞭打伤害。

安全至上 领克诠释CMA标准

  在行人保护上,领克02采用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当车速在30km/h以内时,对于身高80cm以上的行人能够避免与之发生碰撞,最大限度减少对行人的伤害。

  在沟通会上,笔者还了解到,领克品牌在今年下半年还会继续推出全新车型,而领克03+也就是搭载沃尔沃T5高功率版发动机的车型也已经进入倒计时,对于这个刚刚崭露头角便赢得举世瞩目的新品牌,在接连推出3款主力车型后,依然蓄力布局产品线的全覆盖,这对于本就拥有CMA平台核心技术优势的领克而言,无疑是等待着一个爆发的时刻。可以说,从大众汽车的MQB到丰田的TNGA,具备高扩展性的平台往往都会获得名利双收的结果,期待领克品牌的发力与市场的反馈可以更上一层楼。

(责编:白雅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