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2018-01-10 14:45:58 新浪汽车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除了上述五大亮点外,本届CES在汽车技术还有许多宝矿可挖,堪称一届未来主题的车展,下面我们继续来关注都有哪些厂商拿出了黑科技?

拜腾:首款概念车亮相

  拜腾发布了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虽然BYTON Concept名为概念车,但拜腾CEO毕福康表示,量产版本将与概念车大体一致。基于此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将于2019年底在南京工厂投产交付,起售价格为4.5万美元(中国市场30万人民币起)。这款概念车属于中型SUV,车顶倾斜并收窄的设计带来了良好空气动力学表现。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超大轮毂。

  拜腾明年量产车型将包括两个版本:后驱版,采用71kwh电池组,续航400公里;四驱版,采用95kwh电池组,续航5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电80%。后驱版采用200kW(扭矩400N·m)的单电机,四驱版采用了350kW(扭矩710N·m)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2019年BYTON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技术。与此同时,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Fisker:全新EMotion亮相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电动跑车品牌Fisker发布了旗下EMotion车型,这台纯电动轿跑采用了独特的对开鸥翼门设计,在方便乘员上下车的同时也有着非常酷炫的视觉效果。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新车搭载了一个145kWh的电池组,使其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00英里(约644km),如果使用快充模式,其可在9分钟内获得超过100英里的续航里程。该车性能同样出众,最高时速可达161mph(256km/h)。

本田:推三款机器人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与其他厂商不同,本田关注的焦点在于未来的机器人社会,并在本届CES大会发布了三款3E概念机器人,从左至右分别是:3E-A18、3E-D18和3E-C18。

  3E代表Empower,Experience和Empathy(增强、体验和共鸣)。3E-A18体现的是人和机器人的共鸣,它有一张可爱的脸庞,可以识别和回应与之交互的人们的情绪。在本田的设想中,这类可爱的机器人以照顾人为主,能够更好地体恤人的感受。3E-D18代表了力量的增强,可以在消防、工程、救灾等情形下使用,帮助人类,D18自身的AI系统也会引导自己的行动。3E-C18代表体验,小巧的身材可以作为一个移动平台使用,上方的罩盖可以打开携带东西。

丰田:自动驾驶移动平台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丰田发布的自动驾驶移动平台“e-Palette”,主要用于商业用途。这款移动平台配备4级自动驾驶技术,可在限定区域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在现场演示的动画中,e-Palette能够成为移动商铺、物流运送平台、通勤共享工具等等。除了已展开合作的优步和马自达外,丰田还将携手亚马逊、必胜客、滴滴出行等5家企业推进研发,力争在2020年投入运营。

奔驰:三款概念车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奔驰除了展示最新的中控系统外,现场还带来了三款概念车,除了我们已熟知的Project One和EQA之外,smart vision EQ fortwo在之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已有展出,该车的推出主要意为其官方对未来出行的一种全新理念。纯电动+自动驾驶,这将会成为未来的主题。

日产:脑控汽车技术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2018CES,日产带来IMx Concept的概念车型,采用与日产Leaf相似的电动车平台打造。除此之外,最让人惊叹的是,日产还发布了脑控技术,真正做到人车合一。脑控技术有助于改善司机的驾驶体验,比如在司机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刹车,或者辅助停车。这种“由人驱动、半自动的协作”将能够实现后者预测前者的行为,通过脑电图(EEG)技术读取和解释人的大脑信号,比如转动方向盘或踩刹车。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半自动的车辆将会提前0.2-0.5秒启动这些动作。

德尔福:全新燃油点火控制系统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德尔福和Tula合作开发的Dynamic Skip Fire系统能够精准控制哪个气缸需要点火,是一项先进的闭缸技术,能够使发动机在不同载荷的情况下实现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Dynamic Skip Fire技术结合德尔福的48V混动技术能够使燃油经济性得到更大幅度的提升,在四缸发动机测试中,其燃油经济性提升了8%。当换成8缸发动机时,其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5%。德尔福表示或许将在2021或2022年推出该项技术。

法雷奥: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8CES盘点:在这看未来汽车的模样

  法雷奥投资的法国Navya公司在2018年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纯电动无人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作为首款无人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安装了7个法雷奥SCALA激光扫描仪。它提供了车辆所需的3D视野(距离超过200米)以确保车辆的整体安全。该技术通过为周围环境创建3D地图,可以确切探测障碍物,并对车辆进行精准定位。

(责编:郑晓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